三色猫开喵

苗苗苗苗 淼淼淼淼 藐藐藐藐藐
个人资料
sanse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Caper咸肉意面 和烤牛肉(Tritip)

(2010-08-16 15:32:30) 下一个
July meals 002 

秋月抱怨鱼方太多,要求非鱼方。其实我们每周也就吃一到两次鱼,而非鱼则更多点,多是牛肉,鸡肉,羊肉等大众菜。

上周五,在家上班,有心情研究菜谱,而且很久未吃意面,于是就围绕着意面出了菜单。意面的考虑是无知意面。所谓无知(汁),就是没有酱汁,仅靠EVOO和其他配料来出味。翻翻烹调书后,我决定做个caper咸肉意面。而荤菜,则是我的BBQ Triptip,再做一个热拌四季豆,晚餐就齐了。

先说说意面的做法。我一直喜欢sourceless意面,味道纯粹清香,有点类似中国的炒面。那天临时化冻其他荤菜已经来不及,所以就做过半素的sourceless意面,重要的是味道要强劲。想到这,我自然想到了caperCaper是好东西,酸酸的味道非常开胃,跟橄榄油一拌,caper的酸味合着橄榄油的涩涩的生味,一定不错。想好基调开始动手。菜谱如下:

原料

EVOO2-3 tablespoon (tbs)

咸肉,两条,切成丁

红洋葱,半个,切成丁(那天红洋葱,我用小葱代替)

Caper 2 teaspoon (tsp)

冰冻雪豆 pea 2-3 tbs

Gemelli 一包

盐少许

Parmesan Cheese 少许

大锅上灶,烧大半锅水,水开,撒盐,放面,搅拌,煮7分钟,或者根据意面指示烹煮;

在煮意面的时候,架12寸不锈钢炒锅在炉灶上,中小火,加入EVOO,加入红洋葱(或者葱白),和咸肉。待洋葱煸出香味,咸肉微黄,放入冰冻雪豆,翻炒,最后放入Caper,撒上盐,翻炒,然后调小火等意面。

意面煮好后,用漏勺捞起,直接放入意面,拌匀,如盐不够,再加入少许盐,知道味道合适为止。意面就这么简单,跟中国的炒面大同小异,主食就这么做好了。Caper微酸,EVOO清香,咸肉的熏肉香味,洋葱的微甜使这道主食口感丰富,却不油腻。

July meals 005

有了安安后,我做饭会尽量降低我灶台操作时间。我喜欢利用烧烤,这样无需看管,仍能做出好菜。 BBQ Tritip就是一例。这道菜耗时长,1小时45分钟,操作简单,味道鲜美。牛肉说:这道菜是万万不能在外面吃的,因为谁都没有老婆做的好吃。菜谱如下:

Tritip 一块,一般2磅左右

Southwest BBQ  Seasoning 3 tbs (含chili powder, 洋葱,盐,胡椒类红色的BBQ 粉)

胡椒2tbs

2tbs


新鲜
tritip洗净,用厨房纸擦干,放在案板上,大方地一层一层地抹满调料,胡椒和盐。Grill高火烧热5分钟,把牛肉放在Grill上,每面5分钟,收紧。然后取出,放在铝箔纸,仔细包好,注意,不得有任何疏漏,一定要全部包好。我一般会包两到三层。然后放回Grill,中火,烤1个小时,每半个小时翻动一次,然后转小火,每20分钟翻动一次,再烤45分钟,关火。取出,稍微冷却。吃的时候,切成片状,摆盘,就这么简单。牛肉烤出来,酥软,仍然成型,水分保持相当好。这道菜我是屡做不厌,牛肉也是屡吃不腻。连我家的Emmy都觉得好吃。更好的是,做一次,可以吃2-3天,剩牛肉可以用来给爸爸做三明治,也可以小葱辣椒炒牛肉回锅,还可以做牛肉面,省时省事不省营养,绝对是妈妈的最佳餐食之一。因为牛肉味香肉软,小朋友也百吃不腻。

July meals 007

在忙这些的时候,在电饭锅里蒸上四季豆,出锅的时候加上EVOO,盐和Balsamic vinegar 拌均,素菜就好了。

这份晚餐最适合周末,主妇有点时间,又不想动手太累,有一搭没一搭,也能整出一道好吃的晚餐。

记住,饭要好吃,煮妇没必要很累哟。

以上图文版权为三色猫(sansemao)所有,未经本人许可,不得转载或出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ansemao 回复 悄悄话 我没做过,想过去哈,先在锅里煎下,seal,然后在包上锡箔纸,烤箱温度375F,烤1小时45分钟,估计连翻都不用翻了。试试看,告诉我效果怎样
大小猪猪 回复 悄悄话 没有GRILL,用OVEN怎么做这道菜?肉已经买回来了!

Thank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