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猫开喵

苗苗苗苗 淼淼淼淼 藐藐藐藐藐
个人资料
sanse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五月大马走马观花

(2010-05-13 13:44:09) 下一个

去年开始,有了马来西亚的客户。


五月,因公又去了趟吉隆坡。这次是第三次。前两次因公务繁忙,也因归心似箭,在吉隆坡只住一晚,除了旅馆,哪也没去。

这次旅行也住一晚,因为一个客户决定电话会议解决问题,所以早上的时间就富裕出来,于是趁此走马观花吉隆坡。

丫丫是我上次旅行时认识的司机,马来人,信回教,有两位太太,9个孩子。人周到体贴,所以这次我还用他。如果不是他,估计这次我还没有兴趣游马来。马来西亚的旅游局应当大大嘉奖丫丫,他第一次载我,去访客户的路上,就把景点给我道个全。我估摸着转一圈,张三李四到此一游,不到3个小时,亦不影响我下午的会议,就叫上丫丫,直奔景地。

丫丫不愧是个好司机,中途拐到他郊区的家中,让他的第二个太太把做好的咖喱角给我带上。这趟detour,得以让我看到马来回民的真实生活环境,看到了热带丛林的猴子,尝到了马来人的大排档,绝对与众不同,很满足。

可惜丫丫家的咖喱角,我因惧怕美国移民官没收,在吉隆坡机场,就送给了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后来知道如果是素馅的熟食,美国移民局是不会没收的。

那些咖喱角是土豆素馅,家制的味道,真是好,可惜没照几张,解馋用。好在丫丫给我几个热的,我当午饭吃了,至少尝了味道。回来跟牛肉一说,他也食指大动,盼望着下次能跟我一同去马来,或者能吃上我带回的咖喱角。

闲话少说,看看马来风光。用的小相机,景点都是到此一游照,所以不问历史或典故,只是记录活动而已。


王宫门卫

马来西亚有13个郡王,轮流坐庄,作为马来西亚的国王,每5年一次。丫丫和第二位太太就是不同郡王的臣民。当然,马来西亚的国王是没有任何政治权利,实际的执政者还是马来西亚总理和内阁。


王宫卫士与游客

想摸下马头,结果人家不领情,头一偏,俺手空着,尴尬得很。不知为啥,这位卫士总是给白眼。俺称他白眼卫士。



老城新城。很喜欢老城的风格。不知道是葡萄牙的风格还是穆斯林的。没时间,也就到此一游地照张相。



丫丫和两位太太及两个儿子。穿黄衫的小儿子非常可爱,也很讲礼貌。临行前,给我行吻手礼。估计是穆斯林的礼数。



丫丫家住的环境。两位太太分开住。这里环境比较拥挤,30平方米的房子住5-6个人,倒是蛮干净。居住在这的人们好像很开心。



热度丛林里的猴子,从店铺的后山来的。这只小猴是独眼。这些猴群跟当地人相处倒是和谐,但是也填麻烦,主要是偷盗严重。



路边的马来小铺,热度蜜饯色彩斑斓。黄的芒果,红的木瓜,还有很多不知名的水果。


大排档里的马来鸡饭。跟新加坡的海南鸡饭不同的是,鸡是油炸的老鸡,酱汁是辣酱和酱油汁的混合体。味道微辣微甜,很热带。



大排档里的黑猫仔。谁让俺属猫呢?



首都行政区的大清真寺。黄昏临近,将雨。



清真寺对面的广场和国会,还是蛮雄伟宽阔



以上图文版权为三色猫(sansemao)所有,未经本人许可,不得转载或出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