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猫开喵

苗苗苗苗 淼淼淼淼 藐藐藐藐藐
个人资料
sanse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Blackened 三文鱼

(2010-01-22 14:33:24) 下一个


喜欢吃鱼。在国内的时候,碰上公司宴客,总想去吃日本刺身,大快朵颐三文鱼。

来湾区后,鲜三文鱼很多。心情好的时候,周五或周六去半月湾的渔港,还能买到新鲜的King Salmon。只是那种三文鱼必须买一条,一条十几二十磅,我们没那么大胃口,所以从来没有试过那种新鲜出炉的三文鱼。由于对自己料理生食没有信心,吃刺身三文鱼,都在日本餐馆。

美人的菜馆,三文鱼多煎烤。记得最好吃的三文鱼是在西雅图Blake Island印第安人保留地上,用炭火慢烤的三文鱼。不知道当时是饿了,冷了,还是阴冷的沙拉吃多了,反正那餐三文鱼让我觉得特别味美,经年不忘。


此后去海鲜餐馆,也点过三文鱼多次,味道平平,鱼腥肉糙,没有什么特殊,直到有一天在Sunnyvale的餐馆点了份Blackened 三文鱼,鱼肉不老不嫩,味道鲜美,鱼腥味无影无踪。从此惦记。回到家里自己琢磨,两三次后,猫式Blackened 三文鱼终于出台,简单好做,味美鱼嫩不腥气,5分钟搞定,加上蔬菜和橄榄米饭,就是一顿营养晚餐。

对于三文鱼的品种,我一般挑选King Salmon, Coho Salmon, Socked Eye Salmon等野生三文鱼。一般我不会挑选饲养Pacific Salmon,因为味道太平庸,刺身可以,做熟食,不推荐。




我的Blackened 三文鱼做法如下:

原料: 带皮新鲜野生三文鱼排0.9磅(三人份,每人0.3磅)
Chili Powder 少许,大概一块鱼一tsp
Ground Thyme 少许,大概一块鱼1/3tsp
黑胡椒面少许,大概没块鱼1/2tsp
盐少许
橄榄油少许
喜欢味道更重的,可以加上ground cumin,但是要非常少,否则cumin的味道太重,压过鱼味。

做法:

三文鱼洗净,切三块,用厨房纸四面擦干,并排平放,鱼皮朝下。首先撒上少许盐,不要多,有点盐味就行。然后,撒上美式辣椒面,希望甜口味,可以试试Paprika, 但是我比较喜欢Chili Powder,它自身比较冲的味道跟三文鱼很配,然后撒上黑胡椒面,我一般有新鲜的黑胡椒面,口感和味道都更好些;最后撒上ground thyme。调料只撒一面,侧面不撒。

12寸平底不粘锅架炉上,中小火,上少许橄榄油。等油锅稍热,放入三文鱼,鱼皮朝下,煎3分钟左右,然后把鱼肉面朝下煎,三分钟左右。在煎鱼肉面时,可在鱼皮面撒少许盐和胡椒调味。然后在把鱼皮面煎2分钟,鱼肉面此后再煎两分钟。两个侧面过油即可,不要煎烤。

这样煎制的三文鱼,属于7成熟,我觉得味道正好,鱼肉嫩,不裂不糙,也不腥气。另外也可以用锅铲稍微挤压,来判断三文鱼的生熟。如果锅铲挤压三文鱼肉,毫无弹性,那是全熟。如果有少许弹性,如锅铲可下压1/3公分,应该是7成熟,如果大是1/2公分,里面鱼肉应该还是生红。

自从我做了Blackened 三文鱼后,牛肉从此不去餐馆吃Salmon,有空没空地就说:老婆,今天该吃三文鱼了吧。

橄榄油饭非常好做。电饭锅里蒸好泰国米饭。把商店里买来的油浸橄榄切碎(我一般挑选whole food的蒜味油浸橄榄),倒入饭锅,倒入1勺EVOO(橄榄油),再撒点盐,拌匀。清香的橄榄油饭就做好了。



三文鱼,配橄榄油饭,是牛肉和我的最爱。这样做出的三文鱼,低盐高营养,安安也爱吃。

以上图文版权为三色猫(sansemao)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出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