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猫开喵

苗苗苗苗 淼淼淼淼 藐藐藐藐藐
个人资料
sanse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11月的几碟小菜——番茄拌面,干煎鲜贝,清蒸black cod,红烧鸡翅

(2009-12-04 15:28:36) 下一个
2009年12月4日星期五

阿姨EMMY来了后,安安喜欢,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外婆走了之后,我又开始下厨房上灶台。无论外面大餐如何好吃,还是喜欢自己的菜,清淡舒服。

外婆在的时候,常做番茄拌面。牛肉称中式spaghetti,推崇备至,称健康美味。番茄拌面的做法其实非常简单,只是外婆来之前,我要么是纯意面,要么是西红柿炒蛋,从来没有想过中式番茄拌面。外婆来后,把我的意面和西红柿炒蛋相结合,做出来番茄拌面,简单美味,是午餐的好选择。




原料: 大番茄2-3个(3人份),切小丁
青葱5棵,横切小段
猪肉末半磅
油,盐,酱油少许
中式干面

Sauce Pan放油,旺火烧热,加入一半葱末,煸出香味,放入猪肉末,炒至刚刚变色,放入2-3 teaspoon的酱油,再翻炒至猪肉完全变色,盛盘,待用。

Sauce Pan 重新放入火上,加入少许橄榄油,稍热,立即放入番茄丁翻炒。待番茄半软出汁,加盐调味,然后倒入炒好的肉末,翻炒两下。拌料就做好了,不要10分钟.



中式干面,我用的是台湾五木山东拉面(细)。我对这个牌子的拉面非常推荐,好吃易煮面劲道。放锅火上,煮水。水开放面,5分钟左右,用筷子挑起一根一夹,能掐断,就好了。捞出,装盘。

浇上拌料,美味简单的中式番茄拌面就做好了。番茄汁的酸甜,配上爆香的猪肉和青葱,味道真是好极了。



干煎鲜贝,也很简单。西店买来的大鲜贝,用kitchen paper towel擦干,平底锅放油,中小火,油不是很热时,一个一个放入鲜贝,每面2-3分钟左右,撒上胡椒,等两面金黄后,取出装盘。简单易做,鲜贝的鲜味和柔嫩的口感都在,配上一点胡椒的香味,真是人间美味。



清蒸black cod,也是简单易做。



原料:新鲜Black cod fillet (我一般在whole food买)7两左右(两人份)
青葱2根
姜片4片
阳江黑豆豉2小勺
干辣椒一个
龟甲万酱油
Black Cod洗净,用纸擦干,放入盘中,在表面放入姜片。架蒸锅火上,把水烧开,放入蒸架,再放入鱼。旺火蒸7分钟,关火。

这边厢烧旺炒锅,倒少许油,稍热,放入掰碎的辣椒和豆豉,煸出香味,放入青葱,稍微煸热,关火,立即放入酱油。

取出蒸好的鱼,倒入酱油汁。好了!!Black Cod虽然不是活鱼,但是味道又嫩又糯,入口即化,配上黑豆豉和少许辣椒,加上青葱香,真是超级美味。



最后一个是我的拿手菜——红烧鸡翅。每次聚会的时候,我都会做,可以做finger food,也可以做下饭菜。


做法如下:

原料:鸡翅1磅,洗净
糙糖2tbs
香(桂)叶1-2片
姜片4-5片
酱油一杯(我一般用龟甲万)
橄榄油少许
干辣椒1-2个

烧锅架火上,倒入橄榄油,中火稍热,加入糙糖,等糖溶化,放入姜片,煸出香味,放入鸡翅翻炒。等鸡翅着色,煸成金黄,倒入酱油,翻炒,然后加入半杯水,没过鸡翅,加入桂叶,旺火烧开后,中火盖盖子焖烧。15-20分钟后,开盖旺火收汁,好了。

这道菜,是典型的江浙菜,因为加了糖色,汁浓味美,色泽鲜艳,是极好的下饭之菜。



要做好厨子,其实很容易,爱吃,爱做,原料新鲜,就够了。

来试试吧!

以上图文版权为三色猫(sansemao)所有,未经本人许可,不到转载或出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sanse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imlover2006的评论:
不用过水,直接下锅炒。
swimlover2006 回复 悄悄话 你好, Sansemao, 请问少红烧鸡翅这个菜的时候,是否需要让生的鸡翅在煮的开水里先滚一滚,出血?我知道少猪肉需要,但不知道少鸡翅是否也需要。想请教您!
sanse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imlover2006的评论:
bay leaf
swimlover2006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我要问的不是姜片,是香叶?英文叫什么?多谢
swimlover2006 回复 悄悄话 请教三色猫,姜片是什么?干辣椒是不是红色的那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