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猫开喵

苗苗苗苗 淼淼淼淼 藐藐藐藐藐
个人资料
sanse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秋天的约会

(2009-10-26 15:37:11) 下一个

2009 年 10 月 26 日星期一

上周四的时候,忙里偷闲,去公司上班,也算是给自己放一天的假,离开安安,喘口气。

临走的时候,家还在雾里,到了公司,已经云开雾散,天空脆蓝,秋高气爽,心情很好。


没想到在公司,看到网上纷争,一时烦闷起来。中午将近,牛肉打过电话,说他回笼觉醒来,发现我已不知去向。打个电话询问,原来他想跟我吃午饭。

这么多年,两人经常出去吃午饭,算是放松,也算是交流。 安安来了后,我们外吃的次数减少许多。但是碰到天气晴好,我们还是会抽空吃饭,每次能有这样的机会,我觉得自己很有福气——生活待我不薄。

我们最喜欢的午饭地点是旧金山。在公司附近,有很多不错的餐馆。轮渡大厦就在街对面,里面有许多餐厅,质量不错,开开关关,我们虽然可惜可心的餐馆不再营业,从另一方面说,这样可以有机会尝试更多的美食。


这些餐馆基本是服务午餐,质量上乘,服务也很人性化,不想一般的连锁餐厅。遇到天晴,有户外座位的餐厅更是人满为患。里面最有名的餐馆有 Slanted Door 。中午时分,总是拥挤,即便是无需定位的吧台,下午 2 点前也是满满登登,必须等坐。至于餐桌位,就更不用说。我和牛肉有幸在那里吃过一顿,不需订座,那是傍晚时光。餐馆提供改良亚洲菜式,味道鲜美,样式美观雅致。

Slanted Door 傍有个铺位。去年一直是一家提倡纤维和蛋白质美食的餐馆。法国菜式,牛羊猪鸡烧烤,还有就是烤蔬菜。这里菜式非常简单美味,无论肉还是蔬菜,放上普罗旺斯的香料如迷迭香和大蒜之类,放高温烤箱烘制,肉鲜而不腻,蔬菜简单但别有风味。因为 carb 含量少,我怀孕期间经常光顾。今年年初的时候,这家餐厅突然关张,让我非常怀念那段少 carb 的午餐日子,吃着烤猪肉,伴着芥末和清蒸西兰花,时不时地抬头看着来往的轮渡和人流,很是一种放松。

 

自这家餐厅关张后,我一直在寻找类似的餐厅,希望可以自在地占着小桌,享受着不是苟且三明治的美食,看着美景和往来的人们,慢慢地放松。终于在夏天过后的一天,同样在这个铺位,又出了一家类似概念的餐厅 Cane Rosso ,只不过,这家餐厅是意大利风格,除了 rosemary 和大蒜烤鸡外,还有 Porchetta 和烤牛肉。我一般会点烤鸡盘或者烤肉盘,包括一个副菜。第一次尝试的时候,我点了烤鸡和烤意大利瓜( Zucchini )。烤鸡是 rosemary, 大蒜,而 Zucchini 则是橄榄油和薄荷烤制而成。我之前对 Zucchini 的感觉一直一般,是个类似鸡肋的菜,没有什么特点,配菜还行。但是这道橄榄油和薄荷烤制的意大利瓜,烤制时间不长, 口感爽脆,橄榄油的滋润和薄荷的清甜,让我满口生香。没想到这个组合是如此奇妙精致。

所以,这次午餐,我竭力推荐这家餐厅。我们点了 Roast beef Sandwich, ¼ 烤鸡盘,外加一个 Grill Polenta ,挑了一个看得见海湾的小桌,慢慢享受。

轮渡大厦之旅对于牛肉来说,每次都是一次美食的约会。 Roast Beef 恰到好处,不老不生,面包新鲜脆软,而绿色沙拉,虽然量少,选择的蔬菜跟橄榄油一拌,温温地融在嘴里,口齿生香。至于 Polenta ,牛肉也是满口称赞,说 buttery , cheesy ,就跟甜点一样。我虽从来不喜 Polenta ,吃了两口,味道确实丰富。


吃完午餐,穿过熙熙攘攘的人流,买了一份 coconut mousse, 拿上两把叉,坐在户外的长凳上,你一口我一口,看着大人,孩子,海鸥,和水天一色,时不时地摩挲着彼此的手。秋天的感觉真好。

阳光还好,我们在阳光下找个航运中心的户外座椅坐下,聊着安安,聊着 5 年多前在航运中心的第一次见面,相互轻松地打趣,诉说着身边的事和人,感叹 5 年之间发生的一切。看着阳光下牛肉椒盐头发,虽然白多黑少,我还是想轻轻的抚摸,就像 5 年前一样。

我真的很幸运,生活待我不薄,有个天使般的孩子,有个知心的伴侣,父母健在,兄弟姐妹安康,工作顺心,我还能祈求什么?

所以,一切的烦恼,一切不被理解,跟我所拥有的相比,是那么微不足道,何必上心呢?

我晒着太阳,看着风景,一幕一幕地放过往事,握着牛肉的手,心满意足地说:很高兴认识了你。

Happy就好!我也为你高兴。

以上图片和文字为三色猫( sansemao )所有。未经本人允许,不得转载或出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