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猫开喵

苗苗苗苗 淼淼淼淼 藐藐藐藐藐
个人资料
sanse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人世的第一月

(2009-06-04 12:44:04) 下一个

六周了,牛牛长的很快,体重11lbs, 身高23.5英寸,比出生是增加了3磅半。现在每天早上睁开黑亮的眼睛,向我笑,弯弯的眼睛,小小的嘴巴,浅浅的酒窝,让我心醉。


牛牛一出生,眼睛就会说话,更会注视人, 5 天左右就开始微笑, 15 天左右,头已经抬得很高,爬行的时候,知道换手。到今天,宝宝已经开始嗯嗯啊啊,偶尔咯咯地笑出声。


牛牛哭声洪亮纯净。出生的头几个小时,异常镇静,我们以为牛牛脾气温良。没想到那只是他出生后对世界的试探。几天后,他真正的脾气显现,饥饿的时候,要立即吃,给 1-2 分钟的准备时间,如果奶不到口,马上开始拉警报。警报拉 1 分钟,如果还是没有奶吃,那么后果是非常严重,哭喊抗议之外,罢吃 15 分钟。我跟牛肉说起牛牛的脾气急,没想到老爸说,这样好,他知道自己要什么!?呵呵,我看到溺爱的端倪。


宝宝食量很好。我的奶水一直不足,每次泵出一边 1-2oz 。因为黄疸,宝宝第 3 天开始吃配方,从此就没有离开奶瓶,食量一度增加到每次 3oz 。西医曾要求我降低配方奶量,但是月子阿姨坚决反对,认为宝宝月子里必须吃足,听着他的哭喊,我也不再坚持。只有他吃饱,健康,怎样都行。

从出生到现在,除了出生的黄疸,第 2 周到第 4 周的红屁屁,宝贝基本平安。小家伙表现良好,除了吃喝需求,基本不哭。但是从第 3 周开始,除了红屁屁困扰,牛牛有时会莫名地大哭,哭声凄惨。看着他蜷曲的身躯,我们深刻体会他降生到人世经历的成长的痛苦,除了心疼之外,无能为力。带牛牛的宋阿姨说是因为肠子开始生长,宝宝有时会肚子痛。好在小家伙痛的时候不多,也让我们好受些。爸爸说他活在当下,因为肚子痛过,牛牛会立即雨过天晴,向我们展示他的酒窝。
 
我和牛肉尽量地给他多照相,让照片来记录他的成长。
 

看着他可爱的样子,我心里矛盾,一方面希望他快快长大,不再脆弱,另方面却希望他慢慢长大,好让他永远纯净无邪,依赖着我们,让我们宠爱。


前几日,看到怀孕的妈妈,牛肉问我是否怀念怀孕的日子。我说是,但不是因为怀孕的快乐,而是希望宝宝在呛奶,红屁屁,肚子痛的时候,能够回到子宫里,我可以完全地保护他,让他免除所有烦恼困扰和苦痛。


当他哭的时候,我就想,也许要个孩子是个很自私的想法,我快乐了,却忽视了他的烦恼;

当他笑的时候,我在想,我一定是前世今世做了什么好事,上帝给我这样的宝宝,让我快乐,让他快乐。

以上图片和文字版权为三色猫(sansemao)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出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sanse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高英姬的评论:
牛牛谢谢高祖老师。
高英姬 回复 悄悄话 快马加鞭过来祝贺,小家伙已经这么能干了。亲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