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猫开喵

苗苗苗苗 淼淼淼淼 藐藐藐藐藐
个人资料
sanse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Colicky

(2009-06-11 21:39:18) 下一个

Colicky翻译成中文,是急性腹绞痛。

牛牛出生的时候,我们曾经问护士,宝宝会不会colic. 护士讳莫如深地说:现在难说,希望你们lucky.  

宝宝前三周除了吃喝拉撒的哭喊,一切都很正常。第三周开始,一次在睡梦中突然大哭,而且越来越急,无论喂奶头,奶瓶,还是换尿布都无法停止,这时我们意识到牛牛可能是患了腹绞痛。宝贝每次哭状惨烈,让我们手足无措。好在痛哭的次数不多,一周最多一次。

第五周,宝宝去看医生。医生是个美丽的年轻妈妈。她问起我们colicky的问题。然后告诉我们此后宝宝可能会fuzzy,通常从下午6点开始,至凌晨1点,到第六周最烈,到第八周结束。通常第八周时,我们又会有个快乐宝贝。

上周日,我们带牛牛,外公外婆参加大乐乐的生日聚会。小家伙坐了45分钟的车,下来后一直好奇地观察,2个小时没有合眼。在回家的车上,困倦的不行,昏昏地睡了,但是眉头皱着。到了家,他即开始大哭,越来越大,越来越急,撕心裂肺,一直持续了2个小时。家里大人轮流抱着,哄着,仍然无法让他安静。看他痛苦的表情,我和牛肉心如刀绞。2个小时过后,含着我的奶头,他哭累了,睡着了。我心里难过地真想替他疼。


此后2天,他每次拉臭臭之前,总有一段挣扎,虽然时间不长,但是每次都要把嗓子哭哑,我们却无能为力。

看着宝贝,我才知道原来在襁褓里的孩子,衣食足了,也并不是都快乐,也有痛苦的时候。好在,宝贝,你长大了,就不记得了,也许,幸运的话,到了第八周,就不记得了。


希望如此,上帝保佑你,我的小翅膀。

以上图文版权为三色猫(sansemao)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出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