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猫开喵

苗苗苗苗 淼淼淼淼 藐藐藐藐藐
个人资料
sanse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牛肉小雨霏霏之 惊喜未遂

(2009-02-09 15:10:24) 下一个

2009/2/9

牛肉习理工,专 EE ,虽后转销售,人仍迂纳,不解风情。

认识初期,看到牛肉书架上有本“如何浪漫 101 ”之类的书,心里暗笑,心想,这东西,学能学的会吗?想当初,那个老陈,没人指导,一会一束花,一会一本纪念册,念头上来,眼睛不眨,每每礼物总让人感动。所以我深信学文与学理还是有区别。浪漫来自血液,而非后天学习。

但是不得不说,由于牛肉刻苦学习“如何浪漫 101 ”,我的颠覆不破之浪漫不能学的理论经常阴沟翻船。

牛肉情人节从来不爱送花,理由是:花太贵,商人利润太高,谁买谁傻瓜。所以情人节上街,经常是撇灿烂玫瑰不见,直奔饭店。对于情人大餐,牛肉也是算计,不愧是 EE 出身的销售,经常点一套情人大餐,外加一个沙拉。理由是:我俩老夫老妻,你也不能吃,何必浪费。

本猫晓得牛肉本性,所以不计较。接受他的不浪漫,如同接受他诚实的优点。所以,情人节,脑子里不闪玫瑰的影子。如果实在喜欢玫瑰了,自己买束,但也绝不会在情人节,我完全认同牛肉关于情人节玫瑰的评述。所以其他日子更不用提了,想花,那是我自己抽筋。

某年,本猫去中国出差。按理又是三周五六个城市地跑,像只蚂蚱。一日,牛肉突然问起我日后的行程,以及酒店安排。我说:你干嘛,跟踪我不成?啥时对我这么不放心。他说:嗯,就想知道一下,可能会给你打电话。

到北京,牛肉问你会在北京待多长,我说 4-5 天吧。牛肉又问:住哪?香格里拉,你知道的,就是上次我们住的饭店。牛肉再问,住到几号,下周一去哪?我说周一可能还在北京,周三去成都。那边就挂了电话。

随后两天,越洋电话跟往常一样,关于吃喝拉撒和作息,无它。周二早上,我打电话给牛肉,牛肉说:怎么样?我说什么怎么样?牛肉说你接到什么欣喜吗?我问什么欣喜?牛肉立刻慌了神:什么?你什么都没收到?我说收到什么呀?他说等等。你 5 分钟再打过来。

我十分钟打了回去,牛肉沮丧说 : 知道你在北京呆的久,我在网上订束花,本来要给你个惊喜,告诉他们酒店,告诉他们房间号,结果他们告诉我没这个房间,也查无此人。你是不是还在北京?我立即问牛肉:你让他们送什么酒店呀?那边答——香格里拉呀。我当即快晕死过去,这日子前不搭村,后不搭店,情人节都不送,现在送什么花呀?!要知道北京冠香格里拉的酒店就有三家,分三地,偏偏我住的不叫香格里拉,叫中国大饭店。可想而知,送花人是一个一个酒店地问过去,单就没问中国大。要送花,这么大的偏差,也不通知俺一声。牛肉那边嘟囔到:还不是想给你个惊喜嘛!

无缘无故的花终于在周三早上我打包的时候送到,据说是订了不同色的百合(牛肉知道我爱百合)。我收到的是多色的郁金香,附送一个小小的卡片,上面用幼稚的英文一字一字地写着: Hi, Sweet Baby, I Miss You! Piggy.

花趁新鲜,当日让朋友抱回家,牛肉的花只在我这待了 2 小时。卡片却一直留在,夹在我的旅程安排本里,提醒我这个浪漫伟光正也会有错误的时候。

不过,我老人家也还正确。这牛肉不是未遂吗?真是浪漫学都学不会。

此文版权为三色猫(sansemao)所有,未经本人允许,不得转载或出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200CC 回复 悄悄话 写得不少啊,把你的东西整理整理,出本书吧,有看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