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猫开喵

苗苗苗苗 淼淼淼淼 藐藐藐藐藐
个人资料
sanse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A Broken Lense Day

(2009-01-04 21:52:53) 下一个

2009 年 1 月 4 日星期日

早上起来,天气晴朗,心情顿时像冬天的晴空,爽脆。

放好意到后院方便时,又看到常青藤墙角的小花,印象中好像是紫色槿。不想辜负冬天灿烂阳光,我拿出相机,拍了几张。喜欢这些小花,不卑不亢地,按照自己的时间绽放美丽。





回到屋里,牛肉问今日安排。皆因牛肉同志在看足球,本想跟女友们出去骚品。刚提倡议,牛肉抵制:不是说今天我们一起出去的吗?天气那么好……于是放弃,想到好意很久没有动动腿脚,就提议去我们的海滩走走,顺带去半月湾的海鲜餐厅吃个午餐。

所谓我们的海滩,是半月湾以南 8 英里一片开阔的沙滩,因没有官方路径进入海滩,坡陡,荆棘丛生,所以人迹罕至,因此好意可以每小时 40 英里的速度肆意纵横,全家经常到彼徜徉。

午餐的 Sam’s Chowder 在美丽的 1 号公路上,临海,紧邻半月湾港。有次我们去海滩,看此处车多,进去一试,果然食美景美,尤其是阳光灿烂的午餐,更是令人感觉神仙日子。

今天阳光灿烂,停车场依然车多。牛肉趴车,我进去探路,如果等待时间太长,我们就会另探美食。没想一进门,立即被领入临海靠窗的 patio 座位。暖洋洋的阳光照着我,看着沙滩上的人们,立即让牛肉去取相机。

5 分钟后,牛肉进来,神情沮丧,坐定告诉我相机包没有扣,相机和长焦镜头全部滚出,摔到停车场的水泥上,损失尚未勘定。我接过相机,立即检查。结果发现相机的 filter lense 全部粉碎。后悔当初没有扣好包,也没交代牛肉。稍稍清理镜头后,拍下几张景,安慰牛肉两句,开始点菜。



今天点的是 New England Chowder , Lobster Roll 和 BlueCrab 三明治。见到美食,摔相机的事立即烟飘云散。在午后的阳光中,我俩悠闲地享用午餐。 Chowder 没有东部的那么稠,估计是加州版,健康些,但是味道不错,份量很大,一杯就是一大碗,再看人家点的一碗,牛肉打趣说一脸盆。蓝蟹(国内也叫梭子蟹)肉不似当地的 dungeness crab 甜嫩,但是还算细腻,用生菜叶裹着,里面只放了点蛋黄酱调料,和切碎的葱,配上涂了黄油烤得焦黄的面包,味道独特。我觉得可能再加些芥末,会更有味些。下次可以自己做做。龙虾卷就一般了,只是清煮的龙虾,咸奶油里捞下,放入三明治法包中,就好了。当然,法包要稍稍在炉上烤下。我们在波士顿吃过上好的龙虾卷,估计在龙虾里,还放了其他调料,所以味道很丰富。我还是觉得,也许一点点蛋黄酱,一点点芥末拌入,估计更调味。





吃完,驾车来到我们的海边。牛肉担心我肚大路陡,犹豫前行。我坚持前往。带上好意,我们出发。这次我用拐杖。

真是一片天堂样的海滩。空旷的沙滩上只有两三 人,闲坐着,晒着太阳。放了好意,不一会,他就开始来回驰骋,像黑色闪电,在我们身边划来划去。

灿烂的阳光,造就许多美景。我们每次到这个海滩,都会有不同的收获。今天看到的是靠墙祈祷的 St. Mary ,晴天里的彩虹,和一个骨肉分离的无头鸭子。大自然里的东西,没了人的介入,都有一种力量,就是一只死去的鸭子,却也在述说上天的力量, 不得不感叹,这个鸭子如何保全所有躯体和羽毛,而骨架则全部裸露在外。看着天上飞翔的苍鹰,我和牛肉推测着鸭子的故事。






回家的路上,牛肉喊眼睛疼。到家后,才发现他的隐形眼镜破了。我随后坐下,仔细检查相机镜头。还好,可用。

A broken lense day ——牛肉说,损失有些,有缺憾,却还是美好的一天。

生活就是这样。


此文版权为三色猫(sansemao)所有,未经本人允许,不得转载或出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