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猫开喵

苗苗苗苗 淼淼淼淼 藐藐藐藐藐
个人资料
sanse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给我的小翅膀——牛牛和妞妞

(2008-12-09 14:55:41) 下一个


2008
129日星期二 美国旧金山

 亲爱的牛牛:


    你现在是
20周,这是妈妈给你的第一封信。你应该会在美国长大,但是妈妈希望你长大后,能够读懂妈妈给你的信。

    今天妈妈给你这个名字,因为爸爸妈妈昨天才知道你是个男孩。妈妈按照中国的习惯,给你起个奶名。爸爸估计不同意,但是又何妨,你怎样也是半个中国娃娃,对吧?

 你现在又在踢了,对你的名字有意见吗?呵呵,太迟了,妈妈已经想好了。不为啥,就因为你是一头小牛,又是个男娃,所以是牛牛。如果是女娃呢,你也许会问。妈妈也想好了,呵呵,就叫妞妞。 看,多方便呀。如果你是老外(你显然不会是),不用转调,都是NEW NEW。(看到这篇的时候,你记得要让爸爸念念“牛牛”和“妞妞”!!!)

 妈妈昨天看到你的大脑袋,又流泪了。不要问我为什么,很多感受,却不能分清,所以泪水不止,但是妈妈是笑着抹着自己的泪水。

 老实说,当B超阿姨告诉妈妈你是个男孩的时候,妈妈有点失望。晚上回到家了,妈妈还是闷闷不乐。临睡前,妈妈跟爸爸说:我还是有点失望,希望是个妞妞。

    请不要误会妈妈。妈妈这么想,不等于不爱你。让妈妈来解释,你长到能看这封信时,就会理解妈妈的。

    妈妈是女生,跟女生的感情非常近。你的姨姨和舅舅,还有很多阿姨——妈妈的死党们生的都是姐姐。多年来,看着那么多姐姐的成长,其中包括你的榕表姐和琪表姐,妈妈跟他们的感情是那么地融洽和自然,知道他们成长的烦恼和需求。这种认知不仅来自妈妈跟亲友的闲谈,也来自妈妈自身成长的经验。简而言之,就是,妈妈知道一个女娃成长的每个阶段困扰和快乐,因此妈妈能够根据自己的感受,给自己的女儿提出第一手的意见和建议。那种心连心的感觉,是与生俱来的,是由妈妈的性别和性格决定的。当然,另一比较自私的想法,就是,我想证明妈妈比你的外婆更能成为一个好妈妈,这当然是相对一个女生来说了。最后,妈妈还有个很俗的想法,就是如果是个女儿,妈妈就可以买好多漂亮衣服,任意地打扮她。应当说这最后的想法是相当地自私。呵呵,估计妈妈小时候太在乎打扮,又经常没法穿上新衣服,因此劳下这个心结。

    所以,妈妈一直希望是个女生,当然冥冥中,妈妈也感觉这次是你牛牛,不是妞妞。牛牛,我要说,妈妈爱你。失望的原因是有点担心,担心妈妈跟你的感觉不近,心不贴心,因为你是个男孩,妈妈担心不知道你在想什么,也无法知道你成长的烦恼,无法给你提供第一手的意见和建议。

    你有个姨姨和舅舅,因为年龄关系,妈妈长大后跟舅舅的关系很近,但是小时候,我们几乎是每天一架,不是因为我们互相憎恨,这个说来话长,童年的事,妈妈日后再告诉你,总之是很清贫,但是很开心。舅舅是唯一的一个妈妈从小看到大的男生,他是个非常善良,非常有童心的人。但是,另一方面,你的舅舅又是个相对内向的人。舅舅小时候,大部分时间独来独往,不跟我和姨姨玩,长大后,仍然独来独往,沉浸在他的个人技术世界里面。他最近的人,是妈妈,那是他25岁以后的事。也就是说,舅舅的成长对我来说,是个谜,我不知道他从小到大,都想些什么,爱些什么,厌恶些什么(估计你舅舅不会恨,因为我从来没看他诅咒过任何人)为什么快乐,为什么烦恼。所以,我的担心来自这里,我对男生的观察是那么少,我怕我会忽视你的快乐或者你的烦恼,我怕我会误解你,我怕你会因此感觉我不爱你,会伤心。

 昨天妈妈跟爸爸因为妈妈的失望争辩了一下。妈妈觉得失望是人类一种自然的感受,如果妈妈是个人,就会有人的欲望和缺点。妈妈不完美,妈妈有奢望,但是妈妈还是爱你,因为你是上帝送来的小翅膀,是妈妈祈求的,妈妈无话可说,但是请允许妈妈失望一个晚上,两个晚上,甚至三个晚上,基于以上的原因。妈妈一定会走出失望,全心全意地拥抱你,我的小翅膀。

 好了,这第一封信够长,够你看,也够你提出很多问题,妈妈等着你,拿着信来问我。希望到时候,我能给你更多的满意答案。

 对了,忘了说了,今天早上起来,妈妈心情好多了。突然想起128日也就是前天晚上,爸爸妈妈去吃饭的时候,妈妈拿的一个COOKIE条,上面说:生活中,最好的牌,不是你祈求的牌,还是你手上拿着的可以挥洒自如的牌。

    上帝知道妈妈的想法,给妈妈一个提示,现在我明白了。

    你是妈妈最好的牌,我的宝贝,我的小翅膀!!!!妈妈爱你,我的小牛牛!!!


此文版权归三色猫所有,任何转载或出版,需经本人同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绿杨烟外 回复 悄悄话 知道性别后,不论是否和自己想的一样,大部分都有点点这样说不清的情绪。。

喜欢看你的文章。留个爪
sanse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高英姬的评论:高子姐姐,谢谢劝慰。我今天好多了。很高兴可以事先知道孩子的性别,至少可以让我有个心理调整的过程。我对男孩的顾虑就是担心。除了担心以为,我还是很爱这个孩子。这个孩子是我梦寐以求的,所以无论男孩女孩,只要健康,我别无所求。

我想将来的挑战就是试图去了解一个男孩。希望我的牛牛会像你儿子一样贴我的心。
高英姬 回复 悄悄话 恭喜色猫!

当年我做梦6次生的是女孩儿,天天都盼望着女儿的降临。就如色猫你所规划的,作个good mom,弥补自己曾经所缺憾的。当医生把我预想的女baby 从我肚皮拔出来,吼道:是个儿子。我失望到极点,躺在手术床上挥手叫我老爹抱走,看的欲望都没有。当儿子知道我爱女孩儿的心后,近10年不许我碰girl baby 或 小 girl 们。
现在看着儿子straight A 的成绩,一张张的奖状,在橄榄球场上鏖战,背着我如他小时候我背他一样轻松,搬重物如拎玩具,带着我去逛街看电影,提醒我走好吃好玩好,帮我解决电脑问题,推荐我听音乐等……儿子省心,除了老公的爱,多了个小男人的呵护,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