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猫开喵

苗苗苗苗 淼淼淼淼 藐藐藐藐藐
个人资料
sanse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湾区买房记(八) (图)

(2007-09-07 13:18:14) 下一个


按理说,4万块,对于我们的房子预算,并不算大钱。但是无论牛肉还是我,都心不甘,情不愿。两人又拖了两天,跑到山上再次巡视一番,加上学区小学80%家长教育程度低于高中,我们更是不甘, 于是先搁置,一边继续看房,一边期待着卖方降价。

话说这边德文郡的房子,在市场近8周,仍在那稳稳地站着,价格丝毫不动。我依旧怀念这个世外桃源,时不时地跑到网上瞄上一眼。贼心不死,一日又提出可否问问卖方,是否考虑降价。牛肉一口回绝,没得商量,说等着降,决不主动商量。

碰了一鼻子灰,很是沮丧,但是看房习惯养成,周末不看房,心里发慌。另一方面,连着几周看房,两次报价被拒,身心疲惫,看房所带来的期待和喜悦,也褪变了义务和责任。看房不再是喜滋滋的美事。

我们心灰意冷,山姆仍然兴致勃勃,不停地告诫我们夏季到来,好房在后面。耐心,坚持自己的理想,定会找到梦中之屋。至于crestview,全看我们。如果4万块不爽,放着就放着。他说:“不要凑合!!!”我们只当是山姆的职业说辞,并不十分放在心上。

眼看下个周末又到,我们在看与不看间游走。山姆异常地安静,没有电话。我们俩开始怀疑山姆是否是个好代理,因为山姆通常周末不陪我们看房。

到了周六,我们无精打采地看了几处房,其中一栋在San Carlos的新房,像水漂一样打过我们的脑海,房子新,面积大,5间房,一个不错的后院,需要很多后续的园景规划。房子质量不错,可惜,社区感觉稍差,估计这栋房会是鹤立鸡群,我不满意。

周二的时候,安静几天的山姆来了电话,说德文郡的代理打电话给他,卖方准备降价15万,比我们的最高低价还少5万。山姆非常兴奋地说:这可是一个好deal,我觉得你们动作要快。如果喜欢,马上跟代理联系一下,再看一次房,如没有大问题,这两天报价,这个价格可以接。迟了会误事。

我听了消息,兴奋的不得了,怂恿牛肉赶紧接了这个价格。牛肉并不欢欣鼓舞,说到周日房屋开放的时候再看。 我知道他的主要问题还是没有景致。他爱的是美景房,于是我便催促牛肉跟卖方联系,看看双方能否将距离拉近。牛肉还是一个牛脾气:她不来找我们,我们凭什么找她?我又气又急,质问牛肉:你到底想不想买房?俩人关系开始紧张。我急的是两栋房子不到周末就被人买走,我们落得竹篮打水一场空。气的是买房这事实在无法牵强,因为是两人的投资。

我心惊肉跳地等到周日,好在两房都在。两人又上了德文郡。那天天气很好,蓝蓝的天,徐徐的风。一进入车道,就发现无处停车。进了门,吃惊更不小,真是人来人往。每个人的脸上都写着期待和兴奋,我的感觉很不好。

房子我们是耳熟能详,每个角落都看了多次。本来期望一般的看房人流,我们也许可以再拣个便宜。没想到德文郡的代理这次下了大功夫,看房的人络绎不绝,我已经明显地感觉到了剑拔弩张。

我们基本是逃离了德文郡,回到家中,两人当即决定马上报价。当晚,我们给山姆打电话。电话转入留言,山姆外出,周一才能回到湾区。

周一,德文郡还在。周一晚上,山姆仍未来电,我有不祥的预感,不停地刷新movoto。就在我准备关机,想最后刷新屏幕的时候,德文郡没了,我立刻伤心地叫了起来。牛肉奔出卧房,用他的电脑证实这个坏消息,也沮丧可惜。看出我的悲伤,他抱住我:宝贝,别担心,我们还有crestview呢。我非常生气,说:就你这样不作为,丢了德文郡,crestview 迟早也会丢的!

带着心痛,我上了床。那天晚上,我在梦里看到了我的德文郡……早上起来,异常伤心,原来买房也可以让我这么难过。

通常我早饭前不上看房网站,那天早上,也许是因为丢了德文郡,冥冥之中,担心不下,我鬼使神差地上了看房网站,一上去,就看到了我们最不愿意看到的消息——crestview没了……

我啊了一声,差点昏过去。难过,气愤,怨恨,后悔交织的我,已经无话可说。 我把电脑甩给牛肉,咬着牙,不说一句话,快速扒完早饭,甚至不愿意像平常一样跟牛肉拥抱告别,开车上班去了。路上泪水悄悄地滚下来——为什么我要一个家,就这么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laoyangdelp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nsemao的评论:
德文郡的房子真像我家,尤其是那个泳池,简直是一个样。看来是英雄所见略同啊。:-) 今年夏天热的那几天,俺们没少在里面扑通。呵呵。

找到interior designer,或买家具的好地方,通报一声啊,我也在慢慢的买呢。唉,眼看着已经几年了,还没有买齐。
sansemao 回复 悄悄话 Lao Yang, We moved in, still tons of things need to unpack. But kitchen is done, and masterbed is almost. So I think it a time to carry on. Devonshire is a good one. But he was not so into it.
laoyangdelp 回复 悄悄话 搬家好了?累坏了吧。码字也辛苦啊。谢谢啊。

德文郡的房子真是不错。可惜!
不过后来买的可能更好吧。好事多磨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