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猫开喵

苗苗苗苗 淼淼淼淼 藐藐藐藐藐
个人资料
sanse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湾区买房记(十)

(2007-09-10 23:48:19) 下一个

天气慢慢地热起来,房源也多了起来。真是暑假到来,什么事都会发生。我和牛肉经过上次打击后,终于认清了形势——不是你的,怎么争取都不是你的。

过了一周的哀悼期,我们又开始看房。而这次的心情显然少了沉着,多了浮躁。

看了许多房,没有夺目的,我们竟把原先单子上排名第三第四的房子拿出来重审。原因很简单,经历了刻骨铭心的伤痛后,那颗脆弱的心只要碰到一些温暖,都回迫不及待伸出手,生怕失去。山姆敏感地意识到这一点,一边不断地告诫我们不同凑合( don’t settle ),一边不停地带我们看上下差价 50 万的房子。

疲惫之中,我们又报了一次价。这次是冷饭热炒,挑了原先排位第三的房子。这栋房子是新房,位于翡翠山,有着山景, 3000 尺,有个很大的后院,占地 10000 尺。房子全新设计, 4 个房间,三个卫生间,设计和附件质量都属上乘。但是不知何故,牛肉和我没法找到心跳的感觉。冲着新房新配置,我们报了一个低 30 万的猛价。所以,当场被拒也在我们的意料之中。因为不甚满意,我们也不跟价。

这期间,曾看到一栋高出预算 70 万的豪宅,从质量和位置来说都不错,三个车库,房间极大,超过 4000 尺,极尽豪华。当我询问是否应报价时,山姆却说:就你们俩人,这么大的房,没有人气,没有家的感觉。我不赞成你们选择这栋房子。还是一句话,不要凑合,不能高攀,也不能低就。

周六又到了,吃过午茶,阳光灿烂。牛肉跟我讨论如何改造他的家,建成我们的理想家园。我们已经两天没有看房了,正好闲来无事,开车上 San Carlos 和翡翠山。开到翡翠山,看到一处房屋开放。地址陌生,两人决定探个究竟。

拐过两个弯,一栋两层建筑映入眼帘。它在树丛中,靠山面湾,透着轻快和雅致。铺着砖块的私人车道,围着白栏杆,迎合着二楼白色栏杆的阳台。阳台上坐着一个男人,见到我们便说:“上来吧,看看这里的风景,不是每个人都这么幸运。”

我们拾阶走近房门,两棵小榕树种在室内的楼梯旁,别有一番风情。走上二楼,宽敞明亮的厨房起居室和饭厅,不大,却散发着迷人的气息。走进客厅,看见简约流畅的壁炉,而壁炉的左边,则是白色的法式落地窗,推窗而去,是湾区的全景——从湾桥到斯坦福的胡佛楼。看到这,我的心又开始不安地跳动:很美!我要好好欣赏,一定超出预算 30-40 万,出了这门就没机会了。

转身问价格,代理报了价。什么?在我们的预算之内!!!我以为我听错了,再看印刷材料,确实如此。我的天,我的心狂跳。再找牛肉,他已经飞快地跑到后院——草坪不大,种着玫瑰和日本枫,碧绿的常青藤,编织在矮山墙上,温柔地包着迷你的喷泉。草坪上的山坡种着不同层次的花草,卖主在山上修了一个简易的观景阳台。这个后院安静秀气,十分灵巧。

这是一户 3 居室的楼房,卧室在一楼,二楼是所谓的娱乐层,包括厨房,起居室,餐厅,客厅和办公室,房屋面积 2900 尺, 占地 13000 尺。再看周围环境,小区安静宁和,估计是依山而建的多,略带敖气却有着说不出的亲和力。我爱上了它!它就是我的梦中之屋

回家的路上,牛肉和我把这个房子摆个究竟:美景,美观,三房,后院,两车以上的停车位,社区环境优美安静,小学学区好,价钱合适,交通方便,生活便利,综合来看,绝对是桩好交易。我们意见空前地统一:它就是我们的家了。当天晚上,我们打电话给山姆,山姆正在 Lake Tahoe ,说是周日回来后立即联系。

这个晚上,我们忐忑不安,怕山姆外出,又误了事。周一早上,我请了假,跟山姆相约去看那栋湾景房。我还没到时,山姆来了电话,说:快上来吧,我儿子要跟你说话。

一进门,山姆 10 岁的儿子乔治拉着我说:“这是栋快乐房 ( happy house ) 。我喜欢!!你们买吧。”山姆也异常兴奋,房子院里地来回走动察看,不停地说:这个房子,太美了,就是她了。乔治说你的房子比我们自己家还好。这个价钱,我 120% 地祝福你们。你回去跟牛肉说,要报价,要快,快,快。说着说着,他拨通了牛肉的电话:我知道你在开会,但是就几分钟。就是她了,上帝保佑你们,终于让你们找到了理想之屋。要抓紧,要马上报价!

晚上为了节省时间,山姆和我们开电话会议。山姆说:这个价位不是一般低,是很低。估计卖方希望获得高出要价的报价。如果是有经验的卖方代理,一定会等到周二房地产代理开放时间再探行情。我们要做的,就是要高出要价一定水平,让他们不至于去试探市场。从这个价格来看,我估计是卖房代理对翡翠山市场没有经验,低于市场 20-30 万。所以,我们如果报价高出要价 5-8 万,相信是会有一定得吸引力。

果真,在晚间的电话会议里面,卖方代理证实了卖方希望高出要价,尽快出售的决心。山姆这时说:我们的报价高出的不是 1 万 2 万,而是高了 6.5 万,明日出具正式书面报价。我们希望你受到报价后尽快回复,因为如果卖方无意,报价明天晚上 5 点失效,我们不再回头。

第二天早上,卖方代理来电,称其客户正在操刀手术,已经知道报价,但是晚间 8 点左右才能到家,最早 9 点才能看到书面报价。山姆说:我们可以将报价有效期延到晚上 10 点。但是,我们知道你今天对房地产代理开放,希望我们都遵守行业规则,不要泄露我们的价格。

晚上吃过晚饭,我们就在焦躁不安地等待。时不时地跟山姆通电话,分析形势。山姆认为:没有答复,不等于是坏消息。因为如果下午开放时间过后,如果任何代理对这栋房感兴趣,就是跟客户立即沟通,写报价,也要若干小时。我们必须打个时间差,在今天迫使卖方给个答复。

10 点左右,卖方的代理来了电话:卖方经过慎重考虑,出了回价:接受我们的报价,条件是,必须在交割后,免费让她居住 21 天。我们一口答应。山姆在电话里千叮咛万嘱咐,无论多累多晚,今天一定要把最后报价传到卖方代理手里,谨防夜长梦多。那天晚上我们忙到 12 点,一点不敢松懈。在卖方代理来传真收到我们的报价时,我和牛肉紧紧地抱在一起,梦想着我们的新居。

周三整个早上,我们在准备 escrow 的资料时,却没有得到卖方的配合,牛肉和我一下慌了神。山姆说按理我们昨晚的抱价从法律上已表示买卖合同成立。但是由于房价远低于市价,卖方如若发觉,也会不惜任何手段来违约。山姆感觉不妥,开始给卖方代理打电话。中午时分,卖方代理才来电话,称昨日卖方签订买卖合同后,情绪波动很大。今日早上,又有其他代理有意报价。所以,尽管合同已经签订,卖方希望再给 3 天的免费居住期,算是最后的条件。

我和牛肉不约而同地接受最后条件。卖方终于确认买卖条件,至此,我们终于得到了我们的梦中之屋,历时 6 个月跌宕起伏的心总算有了温暖的家。


入住第一天的晚上,赤着脚,走过每个房间,熄了所有的灯,我们来到微凉的阳台,看着湾区明明灭灭的灯光,和天上的星辰,我感觉自己是如此地幸运……感谢上苍听见了我的声音,给了我这一切……

黑暗中,我伸出了手,握住了那只大手,还是那么温暖,敦厚…… (全文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LostBird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写得不错。Hey, 想必你不缺夸赞之辞,我也不必为已盛满鲜花的花蓝添枝加叶。
只有一事相求:如果那位SAM是真有其人,你还有他的联系方式吗?你的文章一定为他添乱不少。他应不会介意再加我一个乱。
tulipw 回复 悄悄话 Sansemao,

I got your QQH,so happy and also a bit surprised to get such a prompt response from you. I just sent you QQH back, please check it out. Thank you

tulipw 回复 悄悄话 Dear sansemao,

Thanks for your generosity of sharing. For a totally new first home buyer, your ten articles really give us an idea of what to expect in the process of home buying and more. Appreciate your hard work. I just sent you a qqh, asking for Sam's contact information.Thanks again!


littlefishjjgg 回复 悄悄话 Congrats! Sam seems to be a really good agent. We are looking for a new house. Would you please send Sam's contact info. by qqh? Thanks a lot.
steveshaw63 回复 悄悄话 congratulation! i found our house after 2 long years searching
geegee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奶的湾区买房记.也替奶们开心.其实自己最近也在找房子.原本计划要在 Suisun City 买房.现在改变计划了.不知道能不能也告诉我奶的agent的联络方法.谢谢
julie55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very much, sansemao. I got your qqh. I like your articles. Thanks for sharing.
hhhh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你有个理想之屋,豪宅好漂亮,别理家坛个别小人,那是红眼病。
thecatwearheels 回复 悄悄话 恭喜!!!
Quarx 回复 悄悄话 Congradulation! Nice article.
Mousa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
sanse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ulie55的评论: Sure. I will tell you by qqh
julie55 回复 悄悄话 Congrats! Sam seems to be a really good agent. We live in Redwood Shores and we are looking for a new house. Would you please post Sam's contact info.? Thanks a lot.
www12345 回复 悄悄话 sam is a great agent. you are very lucky too.
sanse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难缠的猴子的评论: May do it later.
laoyangdelp 回复 悄悄话 恭喜!
难缠的猴子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终于住上了理想之屋!跟着你们高兴!能不能上些片片看看,让我们也分享一下美景美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