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猫开喵

苗苗苗苗 淼淼淼淼 藐藐藐藐藐
个人资料
sanse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湾区买房记(六)

(2007-08-26 13:09:31) 下一个

周日的晚上,山姆来了电话。卖方经过两天的思考,终于回了一个报价——原价。

我们很是诧异,不明白卖方到底要传达什么信息。牛肉认为这比拒收报价更差,是对买方的羞辱。我在工作上遇到更离奇的情况,多少能理解。山姆则认为:卖方并无任何羞辱的意思,而是再次强调自己对市场的估计,不愿降价,但是愿意做生意。

虽然我对这栋房子很有感情,但是牛肉并不十分中意,同时也因为交通问题,山坡地形,卧室较小,以及改建没有发展潜地等各种问题,牛肉和我毅然回绝了他们的回价。山姆非常赞成我们的想法:房子好,但是卖方顽固,价格超出市场预期,唯一的办法是让它在市场上再坐一段时间,如果仍未卖出,卖方必会惶恐,到时就会大幅降价。如果我们尚未找到可心的房子,回头再看也来得及。简单一个道理:定了最高底价,没到这个价,走人。

我多少有些失望,但是不跟价的决心异常坚定。虽然第一次报价被回绝,牛肉和我倒是达成另一个共识,San Carlos成为我们未来房屋的首选城市。主要原因是:市区环境好,餐馆商店林立,学区好,犯罪率低,目前房产价格跟邻近城市比,偏低,极具发展潜力。

5月中旬,我启程去了亚洲出差,牛肉继续留在湾区跟山姆保持联系,我在网上继续搜索着房屋,同时关注着德文郡的房子。

在亚洲两周后的一个周日,牛肉在msn 给了我一个链接,说是跟山姆陆续看了好些房子,只有这栋位于San Carlos crestview的房子有些不同。同时,牛肉还告诉我,德文郡的房子还在是市场上挂着。我仍然惦记着德文郡,希望牛肉跟卖方联系,看房主是否愿意考虑降价,牛肉非常干脆地拒绝了,说除非卖方来求我们,否则不可能。

5月底,我回到湾区。简单休整后,在周日的下午,我们直接去了crestview。走前,牛肉说了这个房子是山姆找到的,带他看了一次。有些我们喜欢的因素,但是缺点就是三层楼房,位于繁忙的街道,房屋外表并不吸引人。

那天仍然是阳光普照,天是脆生生的蓝。经历过中国灰蒙蒙的天,回到湾区总要感叹自己是如此幸运。 车子开上San Carlos的山丘,停在了我们初遇山姆房子的地方。原来,那栋挡了山姆所卖的房子就是我们要看的房子。要当初,站在那栋别墅的时候,牛肉还说如果对面那栋房子出手就好了。现在梦想成真了。

房子是一栋灰蓝色平房,门开中间,两边各一个车库。从外表看,更像一个简易搭盖,是在很不起眼。

我们踏进房门,穿过开着天窗的现代走廊,眼前景色豁然开朗,面对着湾区的墙面,是一扇扇窗户,整个湾区从旧金山市景到dumbartom 大桥,尽收眼底,心旷神怡,无法想象。

原来,这是房屋的最高层,整个房屋背山临湾,所有窗户向着东南开,每层都有走廊,玩绕着房屋。更妙的是,这层的一部分阳台,被改造成一个不大的观景屋,一幅望远镜摆在屋中间,两张沙发舒适地摆在两边,走近观景日光屋,阳光从头泄下,想象着晚上头顶奶白色的银河,我无限怅惘。站在这里,真的是,在天上人间,看滚滚红尘。

二层是包括主卧在内的三间卧室和主卫和一个副卫。主卧并不很宽敞,不知是因墙体的颜色, 还是因位于二层,比较阴暗。这个缺点也体现在其他两间卧室和卫生间。

最底层是一个大房间及一间卧室和洗手间。 房主把大房间划分为健身区和家庭剧院区。因为房间比较暗,家庭剧院非常合适。

走出房屋,一个宽阔的后院,由于前方没有任何建筑遮挡,视野开阔。后院还有个小小的烧烤区。站在后院,回望房屋,高高地耸立在山顶,白色的栏杆环绕着蓝灰色的建筑,骄傲而现代。 

虽然对卧室不是特别满意,这栋房子美丽的景色,宽敞的后院,4间卧室,3个卫生间,一个健身区,一个家庭剧院,一间办公室,高档的厨房,房屋3700多尺,10000尺的占地,开价稍高于德文郡,未超出预算,快速地盘算后,我回头对牛肉说:我喜欢,你呢?

牛肉说:我喜欢。 这次我看到了他眼中抑制不住的兴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PAreader 回复 悄悄话 what is the English name for "FeiCuiShan"? Thanks
sanse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ina123的评论: it is, as it is probablly one of your biggest investment.
tina123 回复 悄悄话 just don't understand is it worth to spend so much time to buy a house?
laoyangdelp 回复 悄悄话 恭喜MM买房!3700SF,10,000SF LOT,mansion 啊!还有panaroman view! 这次轮到我口水滴哒流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