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猫开喵

苗苗苗苗 淼淼淼淼 藐藐藐藐藐
个人资料
sanse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湾区买房记(五)

(2007-08-19 12:31:25) 下一个

我觉得时间停止了,这——就是我的世外桃源!我被牛肉拉着,不知不觉地来到门前。

我们走进房屋,贝壳色的大理石地板,有些年月,却仍然精致。一张米色的沙发随意地摆在暖色的壁炉前,温馨别致, 虽然是傍晚时分,余晖的光芒仍然透过宽敞明亮的大窗户撒入开阔的客厅。明快的饭厅,大小合适的厨房,设备齐全高档,一张小小的玻璃早餐台,摆在窗前,夕阳落在上面,露出温暖的金边。

穿过舒适的起居室,打开白色法式落地窗,一湖蓝殷殷的水走进眼帘,映衬着蓝天。泳池边上,参差的蕨类植物,有种说不出的不同。

说起这房子的历史,山姆滔滔不绝。这栋房屋在改造前是间不到900平方英尺的小屋,占地23000平方英尺。山姆的朋友爱上这个地点,两人买下,花了数月进行彻底改造,包括加建房间,并在后院增加温水游泳池等。改造完成后,房子有2300平方英尺。两人本想长期居住,因此配件的品位和质量都是上乘,连大理石地板都是水热的。改造完成后,这栋房屋获得湾区旧房改造的最佳奖,这对爱侣也上了旧金山记事报。山姆一家还来此地参加过多次聚会。

7年后,两人因事业搬离湾区,不得不挂牌出售。对于房子,山姆是赞口不绝,质量好,如度假别墅,有地盘,私人车道,两个车位,还有额外的停车位,三间卧室,房屋设计简洁明快,不大不小,非常适合两人世界或小家庭。房子地点幽静,远离尘世,却可以步行到市区,十分方便。学区上佳,小区雅致,比邻高尚住宅区,有升值潜力。至于价钱,虽然我们可以负担,山姆仍觉稍高,但听说业主急于出售,有砍价的余地,如能将价格降低10——15万,应当是一桩好交易。

看着这栋15年前改造的房子,我很难发现岁月的痕迹,不得不佩服两夫妇的不凡设计品味。我抑制不住兴奋,觉得这就是我们的家了。牛肉并未十分激动,问其原因,一是没有景色,二是靠近101,交通不方便。我们决定回家再议。临走时,山姆一再交待,这房子不错,如果喜欢,最好立即报价。同时,他也会在跟卖方代理了解更多的情况,日后联系我们。

回家途中,我一直无法平静,幻想安家在此。牛肉仍然不温不热,只说喜欢,仍有疑虑,其中一项是房子地处山坡,又有游泳池,是否适合抚养小孩。

就这样,我们又犹豫了两天,牛肉经不住我的唠叨,答应再次约山姆看房。再次看过后,牛肉很肯定地跟我说:不完美,但是我喜欢。于是我们要了房屋报告。

房屋报告很干净,除了暖气炉陈旧以外,没有什么大的不妥。周日的时候,房子对外开放,我俩旧地重游。牛肉还是想看看是否会有山景以及能否加盖健身房。这两个答案都不很明确,因为山景被宅院里的树挡着,健身房也因山坡地形,没有太大的空间。山姆也证实加大草坪,加建护栏可行,增加房间或继续改建,已到极限,难;向上发展,破坏了房屋的整体美感,更不妥当。

我这边急不可耐,牛肉那边仍在斟酢。我想让山姆说服他快做决定,山姆说买房不能凑合,一定要两人都喜欢,不然就是买了也要夫妻不和。牛肉不爽快,一定有原因,该花多少时间,就花多少时间。不能催。我只能一边焦虑地等待,一边祈祷房子还在。

终于,在我们第四次看房后,牛肉同意报价。同山姆商措后,我们于周五做出报价——低于挂牌价格19万。报价策略超低报价配合超短交割(2周),短有效期,即要求卖方听完报价,立即答复。山姆说这样可以避免卖方拿着报价测试市场。

山姆帮助联系贷款银行出具贷款预批信函(pre-approved letter),做完报价,山姆一再嘱咐:我们的报价,必须基于自己对房屋的价值判断,不必理会卖方的出价。另外,记住,无论卖方如何还价,你们必须有个最后底价。超出这个价格,如果别人买了,你们要问问自己是否后悔。如果不后悔,谁爱买,谁买,千万别跟。我不想你们买后悔房。

那时已经是4月底,德文郡的房子上市两周,手中尚无报价。

带着第一次报价兴奋的余温,也希望能够摆脱等待的焦虑,我们按计划到纽约休假。在途中我们得知卖主已听过报价,并未按报价要求立即答复,但希望在24小时之内考虑报价,周日再答。山姆建议考虑到湾区周末下雨,房屋开放估计效果不佳,可以考虑再等一天。

在纽约的观光巴士上,我和牛肉十指紧扣,一边憧憬着未来的德文郡的家,一边焦急地等待着山姆的电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sanse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aoyangdelp的评论:Very expensive. The same conditions, price will be at least 500k higher due to the demand from the valley. Los Altos is a high demand area.
laoyangdelp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就是它了。看到你有关学校的想法,非常赞同。跟俺想到一起去了(看我的博克文章“学区好坏之我见”)。不过为什么没有考虑 Los Altos 呢?学校和环境都比San Carlos 好呀。
1234567_2007 回复 悄悄话 到底买了没有,急S人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