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猫开喵

苗苗苗苗 淼淼淼淼 藐藐藐藐藐
个人资料
sanse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湾区买房记(二)

(2007-08-13 16:58:34) 下一个

话说解冻牛肉之后,两人开始认真考虑买房问题,并开始质疑现任代理艾伦的表现。按道理说,艾伦尽责尽职,安排看房,无可厚非,但是我们总感到心中无底,所以畏葸不前。

实际上,网上房地产信息十分发达,市场上房源,房子概况,甚至连房屋交易情况,皆能从各种网站获取。

牛肉常逛的网站是www.movoto.comwww.zillow.com 前者可以让买房对加州市场的房源有个非常及时地了解。房屋信息,包括房间面积,地盘大小,挂盘价格,上市时间,所在学区,餐馆食杂店等信息,应有尽有。大部分房屋还有图片,甚至网上参观录像。 房源信息直接明确及时,因此,房屋代理找房工作就省了大半,艾伦的价值也失去了一大半。后者是关于房屋买卖价值的网站,登陆后,可查找某个特定房屋的市场估价范围,以及买卖纪录。市场估价范围通常是买房价格的参照。因此,艾伦如若不能对房屋的价值提出独特的个人见解,他的代理价值又去了四分之一。留下的四分之一,就是安排看房了。其实对于我们两个钓房的人,看房并不是紧迫的事,网上瞧准几个,周日碰碰碰,一个下午全看完,并不需要联系艾伦。尤其是艾伦对任何房子都没有意见的情况下,带不带他,都无所谓。

但是,买房不能没有代理,迷惘之中,牛肉和我继续开着车,满湾区地乱跑。一是继续看房,二是也想不出什么办法,就先搁着。艾伦这边厢异常安静,我们也不愿意在想清楚之前,去打扰他。

3月,我们跟往常一样继续乱逛。牛肉一直想有个看得见风景的房间,开在101 上,看着San carlos Belmont的小山丘,牛肉决定去那里晃晃。一个周日下午,在两个山间晃了个把钟头,没有什么成果,牛肉直接把四轮吉普拱上山。下午5点多,很多open house 都收了山,在山顶上,我看到一块蓝色牌子赫然写着Open HouseVilla of  the View. 于是大呼小叫。牛肉回头一望说:那不是私人住宅,那么大,一定是敬老院什么的。我说:看看又有何妨?

两人开车进了铁门,才发现是一户西班牙式的豪宅,有6个车位,还没定下神来,从屋里跑出个中等个子的男人,花白相间的头发,皮肤黝黑,牙齿雪白,麻质的白衣白裤,笑容灿烂得很,像个好莱坞明星:“快进来,房子还开着呢。”我们俩探头探脑,牛肉在车里说:“啊——这大概超出我们的预算,算了……”“没事,进来看看也无妨,反正我也快收工了。”那男人依然笑容灿烂地说,然后就跑进屋里接电话。

我们停了车,走进豪宅,白衣男人再次走出门,向牛肉伸出手,透出白牙,笑容依旧灿烂:“我是Sam, 是房屋代理,为自己打工。你好面熟,是不是我们在哪里见过?”我听着,在一旁忍俊不禁——泡妞的招数用到卖房上了。

走进豪宅,牛肉直截了当地跟山姆问了价格,然后调侃山姆如果价格砍一半,我们也许会感兴趣,就冲着6个车位和山景。山姆笑着说:“我也愿意,就怕我的客户不同意。不过老实告诉你,这房子除了车位,没有其他,风大,贼冷,好不容易有个景色,又让前面那栋房子给挡了。不过房子的质量摆在哪,面积也摆在哪,要降,有可能,但是不会半价的。你们要找什么样的房子?”牛肉说我们还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只要是好房子,好价格, 一个“偷垒,”我们都可以考虑。山姆说:我就是喜欢这样的客户,没有时间要求,只要是“偷垒”,就考虑。你算是找对人了。我给你们做代理吧。我对中半岛很熟,如果你们想在这里买房,找我。

没等我们回话,山姆就把我们]领到他的车后面,将他出售的豪宅小册子一一展示给我们,每一栋房子都很吸引人。然后,山姆又拉着我们走到豪宅前庭,指点着景色,说他卖了这片的几栋房子,那片的几栋房子,还说他最近才在Atherton给自己买了一个“偷垒”,市价500万,他老兄才花了300万,买卖的诀窍就是在未上市前,就先拦截。说的牛肉热血沸腾,当即决定,就试用他了。我不置可否,在旁边带着耳朵听着。

回到家里,牛肉立刻上网查询,果真发现山姆不是油嘴滑舌的地产小混混,他祖籍希腊,有间自己的家族公司,主打市场是翡翠山以及附近地区。我看山姆的明星样,还是怀疑他的可信度,以为不过是嘴上能讲的销售罢了,能否落实,还需观察。

不过,对艾伦服务,我多少有些微词,尽管对山姆不放心,最终同意试试。

牛肉根据山姆的要求,给他打了电话,约了一次“面试”看房。山姆电话里说应该没太大问题,因为日程很忙,所以不会安排周末,周四上午再约。我一听这话,就凉了半截。周四上午,没听到山姆任何声音。我跟牛肉说:准备被涮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teveshaw63 回复 悄悄话 i go to ziprealty.com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