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猫开喵

苗苗苗苗 淼淼淼淼 藐藐藐藐藐
个人资料
sanse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外吃内吃谈判记

(2007-07-17 16:17:16) 下一个

我喜欢做饭,喜欢在家吃,不仅是因为花钱多,更重要的是餐馆的饭菜经常不合胃口,想多吃些青菜,难!牛肉单身多年,养成外吃的习惯。以前出去吃饭,基本上是他掏钱。一年多前,他不愿意了,说:我们这么久了,关系也稳定了,为什么总是我请你吃饭?我说我也可以请你呀,但必须在家吃。后来我们约定,凡是在家吃,我掏钱。在外面吃,他掏钱。可他还是“陋”习难改,经常找多种借口比如做饭太累,太晚等等,坚持到外面吃,颇让我头痛。

昨晚我想在家里做饭。他说你可以买东西,但是我们不一定在家吃。我想你不吃,我买什么?不买了。下班直接回家。这位老兄下班回来,问:你买东西了吗?我说你不是要出去吃吗?我没买。他说我还以为你做饭了。我说我要是做了,你又要出去吃,岂不是浪费。一句话噎得他没话说。

饥肠辘辘,我们最后决定去附近的泰餐馆。点完菜,牛肉说话了:我已经连请三天了,今天你掏钱吧。我说不行,说好了,出去吃,你掏。他说:可是这样不公平,你不觉得我多花钱吗?我说:你是多花钱了! 但是我给了你选择呀,要么在家吃,我出钱。你不愿意,怪谁?他说这样下去,我要被咱们吃穷了。我说同意。他说:那今天你掏。我说:不行。定了的规矩不能破。你要是同意在家吃,龙虾牛排,你选,我掏钱,我采购,我做饭。这么好的交易,你不要,不能怪我。然后他又说:这样,如果他们收运通卡,我就付钱;如果他们不收,你付。我意志坚定:不行,按规矩来!

牛肉郁闷,说当初真应当约定什么都AA 我说你总出去吃饭,我不会跟你AA。但是如果你同意每周7天在外吃晚饭不超过3次,我可以考虑分摊。否则,我们还是按老规矩办。他说: 条件是你做的饭必须合我的胃口。我说:如果这样,那我们还是按老规矩,我无所谓。他说为什么? 我说你就是到外吃饭,也不能保证每次都舒服,凭什么要求我。你要是不喜欢我做的,我们也可以常去朋友家吃饭,让你尝尝别人老婆的做饭功,比如说让你吃三盘鸡。他说:哦,对哟。那三盘鸡,真不知道她是怎么想的。我忍俊不禁,说你自己看着办吧。

说话间,牛肉付了帐,我照例得意地对他说谢谢晚餐。两人上了车,往家走。我问牛肉:你觉得我做饭不好吃吗?牛肉答:你做饭挺好吃。可是我喜欢多些选择,在外吃些家里吃不到的东西,比如寿司。我说:我也喜欢吃寿司。所以我建议每周外吃不超过三次,这样我们可以去吃寿司之类的。牛肉说:啊?每周三次?你说三次了吗?三次,应该够了。那午餐怎么办,算吗?我说你在南,我在北,我不让你付我的午餐,你担心什么你的午餐?各付各的。他说:那两人在一起吃午餐算外吃吗?我说到时候再说吧。 

最后两人达成协议:所有晚餐,无论外吃内吃,费用分摊,但是条件是两人无条件遵守每周外吃不超过3次。

男人有时就象小孩一样没记性,要时不时地给他提着醒。有时直接提议根本不顶用,你要说向左,他就要朝右,考虑他总体来说表现不错,一些小毛病,只能变着法让他自己入套。看来这招还是灵,至少我们可以经常在家吃饭了。

仔细想想,生活就是这样琐碎,为了内吃外吃,都要花些脑筋。但是你要喜欢,乐趣就在其中。嘿嘿嘿。柴米油盐酱醋茶,学问不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yellowperil 回复 悄悄话 hello sansemao, long time no see! hope you're doing fine. :-)
you two are so funny, can't you just have a joint account, under your name of course! ;-)
bacio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