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猫开喵

苗苗苗苗 淼淼淼淼 藐藐藐藐藐
个人资料
sanse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约会故事之3——手冷的CEO

(2007-03-23 17:19:27) 下一个
登上媒婆网站,不是一天只接一个媚眼儿,少则数个,多则数十个。就看你上不上心。根据第一个卡车哥哥的教训,我尽量找志趣相同的接招,免得把我自己吓着。J(按中国习惯就叫他阿杰吧!)就是其中一个。

同其他人一样,联系上阿杰也是因为他先向我抛媚眼。照片上看,长相还不错,文质彬彬,只是好像肤色太青,略显得不健康。就职高管,收入不菲。值得一提的是,阿杰是博士出身——其实我的要求不高,大本以上就行,所以博士是超出预期, 当时觉得多多益善,从遗传学角度讲,对后代有益,所以不挑剔。最重要的一点是:阿杰喜欢古典音乐,跟我臭气相投。 本姐姐虽是俗人,有时还是会阳春白雪一把,附庸一下风雅。一直很迷Callas,听她的Tosca如痴如醉,高峰时间开车就像大海上放舟,哪个美丽,难以言喻。

当看到阿杰在自我介绍中直接提到Callas,我心头一惊!啊?美国也有人喜欢歌剧?而且是个男人,有文化有文化!我眼睛立即为之一亮,顿生好感。连照片上白里透青的肤色也让我觉得不一般。 虽然他与我同岁,稍显不成熟,这次也破个戒,试试找一个不比自己老的人。

于是开始通信往来,并不急着见面。原因一是还在跟卡车哥哥约着,而是也想通过通信从侧面摸个底,三也确实是两人都太忙,不是他出差日本,就是我出差中国。所以有一茬没一茬地电邮往来,相约什么时候一起去看歌剧,听交响乐。总体的感觉就是,两人都是温吞水,没有什么渴望立即见面,话语中除了你日本,我中国,剩下的就是Callas。可是Callas久了,话题也腻了,赶巧正好两人都在湾区,约个时间见面吧。

第一次见面约在一个工作日的下午。下午茶最好,进能攻,可以进一步约见面吃饭,退能守,不行就白白,谁也没啥尴尬和损失。由于本姐姐当时坐地铁上班,不肯出旧金山一步,阿杰在奥克兰,一水之隔,所以他过来,到SOMA的一个咖啡店见面。

旧金山五月的天气,非常晴朗,春风习习,阳光暖暖,难得的一天不用穿风衣。本姐姐特地打扮,穿件墨绿色绣花小旗袍,外罩一件鹅黄对襟短衫,脚踏一双白色包头皮鞋,非常春天的感觉。

原以为从公司到咖啡店是走路的距离,提前15分钟离开公司,蹬着小高跟,出了门。走了两个街口,才发现距离不短,腿脚已经开始叫苦。好在,阳光还好,就冲着这,走下去吧。等我到咖啡店时,膝盖也弯了,脚也快瘸了,后悔没打车——10块钱,真省得这么狼狈。

进到咖啡店,环顾一下,没一个像是等人的,于是给阿杰打个电话。他说在桥上卡着。好,坐下要壶茶,喘口气,修整容仪,静观其人。

10 分钟后,一个青面男子走进咖啡店,头发微稀,眼大有神,一件暗色衬衫,一条质量不错的青色牛仔,一双黑色皮鞋。嗯,品味不错,应该是他了。

打量他的同时,他也看到了我,走向前,略微羞涩地伸出手:“对不起,车太多,迟到了。”阿杰的手真凉,难怪血是青的,我心里这么想,另一个辞冒出来:冷血动物?

第一次约会总是尴尬,不知该聊什么。两人沉默了一下,都笑了。阿杰说:你比照片上要漂亮。这句话立即让我放松许多,嘿嘿,女人还是经不起夸!具体谈了些什么,全忘了,只记得他问我两个猴子在一起是否相配,我打趣说:估计很难,因为两个人都太聪明,没有笨的,谁欺负谁呢?

时间很快过去,阿杰自己开个高科生物工程软件公司,要回去开会,起身告辞,临别前约日后再约吃饭,我欣然同意,心想这个人还不错的,无论从出身收入教育程度爱好等等,都挺匹配,而且是同年同月生,听起来不错。不过,两个猴子,谁服谁呢?两个双子,谁更花心呢?

第一次约会的感觉不错,像春光明媚的旧金山—— 非常明亮但是有些凉。

果真有些凉,阿杰这么一走,就两天没消息。周五我跟同事说起这事,说是有些男人见面热,人走茶凉,估计是白白了,还胆小不敢说。他来了封电邮,说周日母亲节去吃午饭。我回了可以,心想我还没当母亲,有什么好孝敬的。

周日约会,没有什么精彩的东西让我记得,只记得两人在餐厅用餐,他让我逆光坐着,说是可以欣赏我的美,但是伤了我的眼;坐在湾畔的长椅上,跟我说他妈,让我觉得好像没长大,他说他妈逼他学音乐,上好学校,并开玩笑地说:他妈要他小心中国女孩,因为中国女孩伤人心。我说走着瞧吧。阳光很好,但是跟阿杰在一起,我总是冷,所以建议回我家喝茶。茶喝过,听过Callas,他要起身告辞。我觉得开心,倒不觉得依依不舍。还算是个绅士,只是觉得没什么共同的话题,兴趣索然。临走时,阿杰又约找些日子再见,我欣然同意,心里想,不会又是人走茶凉。

果真,又是一星期没电邮,没有电话。罢了,本姐姐可没那个闲心,总被人热菜凉拌,召之即来,挥之即去,想约就约,不约就抛之脑后,绝对不行!发个电邮,告好自为之。没想,阿杰电邮立即跟上,说很喜欢相处,工作太忙,所以没办法,周末再约。周末没约,打电话问之,说车坏了,在修,周日约之。
算了,本姐姐周日到处看房,准备迁到温暖的地方,顺手给他个电话:既然他车坏了,我正好顺道在东湾,就去他家看看他。嘿嘿,吓吓他而已,是到了东湾,但是没去他的家,看完房子,突然觉得没意思,不爽了,开着车,听着Callas,顶着阳光,回家。真舒服!

回头想想,他那个绿色的奔驰车?像是70岁的老人开嫩车,不知道什么感觉。还有一种感觉一直没忘:他的手真凉!

真是一句话:不求同年同月生,但求同年同月死。同年同月生的人,未必能走在一起。

可不是,两个猴子,哪个更聪明?两个双子,哪个更花心?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sanse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爱的丝路的评论:
Go ahead do it as long as you have my name on.
爱的丝路 回复 悄悄话 能转你那篇对婚姻的困惑吗?我有同样的困惑,你的思辩能力真强,赞一个。
榕树下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姐姐是猴子加双子,不聪明绝顶都不行啊!
lzhang1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nsemao的评论:
sanse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roupier的评论:难受呀?没法,运气太好,想多谈几个,老天都不让。你就失望吧。
sansemao 回复 悄悄话 TO BWW, 想象力贫乏,没治!喜欢笨女人,同样没治。我呢,想象力丰富,没治,本来就是聪明女人加诚实,不会装,更没治。哈哈,运气好不好,自己看咯,看你要什么。我觉得我挺有福气的。哈,这样你看是不是绝对没治!要不要对我说:阿义可怜?
BWW 回复 悄悄话 "墨绿色绣花小旗袍,外罩一件鹅黄对襟短衫,脚踏一双白色包头皮鞋,非常春天的感觉。"

嘿嘿。。。 那啥感觉啊? 想像不出来。 应该很帅吧?

问题: 两个猴子。。。 自以为太聪明了吧? 太聪敏了, 福气不好。 傻人有傻福。 这个年纪, 傻一点好。。。
croupier 回复 悄悄话 "But, one more, that is him... " 到第二个就嫁了,没用啊,:-)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是在纽约. 三藩这两年常来, 喜欢:)
xiaoyudian 回复 悄悄话 sexy mm.我在东湾住,看了你文章有亲切感.看了上面的回复,知道你有了你的他,真心祝福你!等着看下文...
sanse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cme的评论:
I wish I had more. But, one more, that is him... I need courage to write about it. Still, there are a lot to write about in life. See ya.
acme 回复 悄悄话 还有别的dating 经历么?盼望你挨个写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