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色猫开喵

苗苗苗苗 淼淼淼淼 藐藐藐藐藐
个人资料
sansemao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约会故事——中国的张恶心先生

(2007-02-20 15:28:06) 下一个

今天大年初二,国内放假,本姐姐上班无聊,闲着也闲着,写写旧年往事,给大家递递过年的饭后茶余。

这里就FF44妹妹提出的中文思想交流,以及其他妹妹和哥哥弟弟关于找中国人的问题,也附带给个回答。

 

多年前,一个在新加坡工作的英国人李森曾出书说:他是怎样搞垮某某银行的, 不知道大家还记否。我要说的是我是如何被中文媒婆网站搞垮信心的。这个张恶心先生就是一个巨大的推进动力。

 

张先生,当然不叫恶心,他在湾区的科技企业工作。中国人是也,据称来美多年。估计这句话时真的。张先生还在网上说:40多岁,离异,有女一名。有女是真的,离异与否,不知。根据本姐姐的来美经验,无罪推定,姑且信他。

 

本姐姐从来不歧视离异男士,当时认为离异之中国男士,只要诚实,正直,有爱心,还是可以考虑。因为本姐姐小时得到不少父爱,对于爱女儿的男士多少会青眼有加。

 

于是,根据本姐姐的交友先交心的原则,在接到恶心先生通过网上传情后,同意电邮交流。

 

首先问的第一个问题是:离婚的原因。恶心先生说:媒妁之言,上山下乡,仓促成婚,含辛茹苦,忍辱负重,来到北美,小女渐长,差距加大,争吵加剧,异常痛苦,追求幸福,所以离婚。 当然,这不是恶心先生的原话,系本姐姐总结提炼。

 

本姐姐当时觉得这个故事怎么这么熟悉?跟几十年前伤痕文学中的差不多,让我想起什么《蹉跎岁月》等等等等。但是,还是无罪推定,信之。

 

随着电邮往来的频繁,我觉得这位张先生尚可,比一般的中国工程师要有趣些,可以谈些文的东西,这里不是贬低我们中国的工程师,因为本姐姐最亲爱的老哥是读工程的,恰巧又是搞电脑的,经常有些短路的想法,所以我对工程师的印象基本来自我的哥哥。现在你要说人家是文学青年,那是骂人,所以我也不能说恶心先生是个文学中年。那是骂人两次。但是可以谈些心,比如说在美国的孤独和奋斗之类的。

 

基于此,我同意通电话。恶心先生甚爱上班时候打电话,虽然我在老美公司干活,但是上班跟一个男人聊天,还是不妥,至少我不舒服。同时,我也有疑虑,为什么恶心先生不晚上给我打电话, 按道理,如果是有心长久关系,晚上是最孤独,最闲的时候。为此,恶心先生说:晚上要辅导小女,小女在他生命中非常重要,希望我理解。嗯,听起来是个不错的爸爸,可是小女要睡觉,睡觉后不能打吗?

 

其实本姐姐也不是想念他想的非要晚上谈不可,按逻辑一推,如果晚上死活不肯打,一定有蹊跷。本姐姐就是想弄清楚,揭他个画皮。

 

通信通电几天后,张先生希望见面。本姐姐说不行,晚上不打电话,不见面。当然之间没少听张先生跟我讲述当年土下乡后来洋插队的苦。姐姐我心软,也陪他嘘吁了一阵。不过,本能地感觉,代沟还是在的,根本就不是一辈人。张恶心说他喜欢的歌是桃花盛开的地方。妈呀,我爸跟我说这个,还差不多。所以,我也就多一人不多少一人不少地交着,只是不见面。

 

终于,张先生不得已在晚上很晚的时候给我打个电话。第二天早上却接到另一个奇怪的电话,手机是公司的,对未知电话,我必须接。一接上,一女非常仇视的声音:你是谁?我说:您找谁呀?我是某某某。她接着说:你是不是张某的情妇?我说:什么?您再说一遍?谁呀?怎么回事呀?紧接着她说:你这个狐狸精,他昨晚很晚才回家,一定是去见你了。哎呀呀,这个事情给闹大了。原来老婆找上门来的。这个冤!我立刻说:哎,等等,我不是哟。不要乱讲话。她说:那你是谁?我说一般朋友吧。她说那他为什么给你打电话,我说聊天呗。我说:大家都以为他离婚了。于是这位女人说:他是个骗子,是个陈世美,一个忘恩负义的男人。于是我说:别急,大姐,慢慢说。您是张太太?她说:哦,不是,我是她的一个好朋友,她现在日子可苦了。当年嫁给他的时候,年轻漂亮,又是干部子弟。张某什么都不是,她被他的花言巧语和英俊相貌所骗,没想到来了美国,日子好过了,他也开始觉得生活需要刺激,就忘了以前的感情的,到处在外乱搞。她为了他,为了孩子忍辱负重,不愿意吵,不愿意离婚,希望能够让他回心转意。我说:大姐,首先我要说我不是他的什么乱搞得情人。其次,如果他真像您说所得那样,他是不是个东西。再次,您认为他帅,我觉得一般,只能说相貌端正(我实话实说。这是照片评语),至少我不觉得怎样。最后,我想问一句女儿多大了。女人说:15岁了。接着我问:张太太贵庚?她说:40多些。哎呀,我说:我不明白这男人这样了,您为什么还不离婚呢?孩子也大了,自己还有些精力,为什么要拴在这个男人身上?值得吗?她说:我朋友觉得离婚便宜了他。我说:他那么有魅力吗?你朋友一定要把一生都赔进去吗?现在才40出头,值得赔进今后至少15年的时光吗?

 

我边说边恨:这恶心的家伙!这可怜的女人。我长篇大论地说了些维持婚姻的坏处,然后说:大姐,劝劝你的朋友吧,还只要自重,自爱,自强。没了这个男人,日子真得过不下去了吗?她说:我就是不想让他过好日子。我说:是呀,可是赔了你自己,值吗?您如果80岁了,我没话说。您现在还有一小半的日子要走呢。何必呢?他的日子,您放心,他自有报应。重要的是您自己要过得比谁都好,自己要爱自己爱生活。

 

可怜的女人挂了线,说是要想想自己的日子。我却恶心得不得了,就像吞了头刚出粪坑苍蝇。

 

挂线后,我收到恶心先生的电邮,说他前妻是个醋罐子,到处给人打电话,就是不让他好过。希望我收到电话后,不要告诉她他在网上交友的事,理由是为了照顾女方的情绪,为了让她不歇斯底里,不要伤害他的女儿。

 

算了,我写道,张先生,您太太已经打电话过来了。我劝她离婚,我劝您学学做人。

 

这是彻彻底底地绝了我上中文媒婆网站的心思。中国人呀,你的诚信在哪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sanse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WW的评论:尽管如此,如果莫名其妙地被人家老婆(无论前还是现)追击,也不是件愉快的事。乃情是很重要,但已开始就要付出那么多,算了。我还不至于情痴到这个地步。
sansema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木兰木兰的评论:木兰呀,我估计他连四季的门都摸不到。估计Motel 6或者Motel8比较和他的口味。
BWW 回复 悄悄话 a bit one side story? I'd give the guy benefit of doubt, like u did in the beginning. They might have been divorced but still stayed under the same roof, for the sake of the daughter. I know one case like this personally.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Hi,very good story. You have sense of humor.
shima喵喵 回复 悄悄话 大惊小怪。这种货色多了去了。自己小心就是。
蓓0217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妳真可爱!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猫啊,下次把他空约到Four Season,给点儿小费让服务生把他衣服统统拿走---象不象电影里的情节?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这种人真的是超级恶心的,不知道他的道德在哪里
一月的河 回复 悄悄话
letitbeXP 回复 悄悄话 Like your article. It portraited a good pic and Chinese guys in 40s and their (ex)wives.

I hope to hear more about your dating stories :)
buka 回复 悄悄话 Is good,but not for every one,is ture,don't becouse one lost some,open your eyes,put your heart decent is best way,bus always stop,what time ending nobody know,but should b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