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美丽

一个单纯的女人永远年轻,一个精致的女人永远迷人, 一个快乐的女人永远幸福。
正文

照镜子

(2009-05-31 09:28:32) 下一个

离婚的单身生活让我感到独立很轻松。工作有保证,收入也稳定,父母身体健康,弟弟也是年轻有为。每天开车上下班,看着形形色色的人们各种表情,感觉自己很满足自己的现状。一个女人独立自强,因为没有老公会经常寂寞孤独,但是寂寞总比因为有老公天天吵架为生活琐事烦恼要好得多。所以自己从来不刻意的去找对象认识陌生人,也不积极的找老公,一切采取守株待兔的消极态度对待找对象的问题。

 

小丽是我仅有的几个好朋友之一,虽然她比我大12岁,但是对于家庭和婚姻我俩是同样的态度,那就是-有更好,没有也无所谓。我们因为都是属牛的,加上看法一致所以也很谈得来。 当我过36岁生日时,小丽突然对我说,她现在特别想结婚,不想再一个人这样了。我很吃惊她这样说,因为一直以来坚守单身好像没有动摇过,比我决心大多了。可是现在看他那样子好像是真得很想结婚,很想马上找个男人当老公。我听了他的话心里很不是滋味。如果我要是过12 年以后到了她的年纪会不会也有同样的想法呢?会的,一定会的。那就太可怕了, 谁还会要我呢,一个48岁的老女人,找多大的男人合适呢,都一把年纪了,即使结婚又能对生活有什么改变呢。我突然醒悟了,不能再懒惰了,不能再对婚姻问题消极对待了,前车之鉴。小丽就是我的一面镜子。她在48岁时对家庭的渴望就是我的写照。明知故犯只能酿成大祸。我不要想像她一样到那个年级才醒悟。现在立刻积极起来找老公。好在自己虽然36 但是因为没操过心,看上去也就30岁,加上中国人本来就年轻,还可以用外表冲冲数。自己给自己加油,一定给自己找个适合自己的老公。

 

我写这篇短文,就是为了让那些对婚姻家庭消极对待的姐妹们,鼓起勇气,在我们还年轻的时候找到自己的另一半,不要等到48岁的时候再想结婚那就难多了。如果你有不结婚的想法,就看看我朋友48岁时对婚姻的渴望,希望她也是你的镜子,不管怎样,女人还是应该有一个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tonycalgary 回复 悄悄话 千万不要着急为婚姻而婚姻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