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美丽

一个单纯的女人永远年轻,一个精致的女人永远迷人, 一个快乐的女人永远幸福。
正文

遇上了网络骗子

(2009-05-18 11:12:59) 下一个

上网交友现如今很普遍, 自从春节在北京呆了2个星期,那份北京情节与日俱增,可昔日同学朋友都已失去联系,于是弟弟帮我上了交友网站,说可以通过聊天认识朋友等下次回北京就不至于天天缠着他不放。立竿见影,真的有很多男人都希望和我认识,一时间感觉自信心膨胀,没想到在国外生活了12年还能得到国内异性的青睐真有诚惶诚恐的欣喜。于是开始了自己认为新鲜又有趣的网聊。

 

以往上网是我不得以才干的事情,现在好像成为我每一天的全部,认识新朋友,温习和老朋友们的旧情。这样热热闹闹让我倒觉得生活过的的确和平时不同,好像一下子充实多了。于是在众多的男网友们之中聊到一个让我比较满意的, 他就是J。他有他的工作在香港,我有我的工作在国外,每天我们都会聊上半个小时各自的爱好,家人,社会还有周围的人。我很喜欢和他聊天,可以说中文,写中文,因为J是学中文的,有时我们还会互相写几句打油诗,感觉像是认识了很久的朋友一样,实际上我们才认识了一个多月,彼此都没有见过面,只是看照片聊天来了解各自的性格。虽然只对他叫我做“老婆”觉得别扭,其他的基本觉得他还是可以信任的。

 

一切发展顺利,突然有一天J告诉我,他一个非常要好的朋友的老婆因为子宫癌要开刀问他借钱。他问我的想法是怎样的。我没有考虑什么就说让他自己看着办,又不是我的钱也不是我的朋友出这样的事,好像和我没多大关系。他就继续问我,这件事放在我身上我会不会借给他钱救命。我还是没多想,说我可能会给他几千块钱,但是可能不会借给他几万块钱。这种想法很合乎常理,毕竟我从来没有遇到过朋友向我借很多钱的时候,一般零用钱互相借是很普遍。但是这样的事我想给他几千块钱可能是我自己能接受的做法。于是J就开始说我太不会做人了,不懂得人情世故,只看到自己等等等等,对我一通的批评教育。我想算了,毕竟在中国生活的人和我在国外生活的人在思想上有差异,尤其在国外,很少有互相借钱的,因为大家生活都不容易,有一定数目的积蓄是必要的。 我从23岁出国到现在,可以说没有经历过中国社会应酬那一套的事,而且因为自己的生活条件比较优越从来不考虑太多社会上的事,更因为一直在外国公司工作和中国人也很少接触,只有一,两个认识很多年的中国朋友,其他的中国人几乎不认识也从不想结识他们。我坚信自己过自己的生活,不去想别人怎么看我,也不去和别人比高低,这样更谈不上金钱上的往来。

 

2天,J告诉我他给朋友寄去了4万块钱,让他们应急。我立刻觉得他这人还挺够义气,同时也想是不是我真的太没有人情味儿了。嗨,反正一起解决了,和我也没关系,就把这件事忘了吧。没想到,又过了一天, J说快到五一节了要回南宁看妈妈和妹妹,因为把钱借给朋友所以没钱给自己家人买礼物,所以问我能不能先支援他几千块钱。我大吃一惊,原来这才是这些故事的核心,他要问我借钱!我是谁呀,跟他也不认识,什么关系也没有,只是认识一个多月连面都没见过网友 。他说问我开口因为把我当老婆当自己人,我求求他了,我只和他聊过爱好兴趣,连他有没有工资,住什么地方,开什么车都没问过,我是什么自己人呀。奇怪,难道我这样思想简单的人就可以让他轻易的骗去几千块钱,就算这几千块钱对我不算什么,但是也不能这样骗我先当朋友,然后取得信任来骗钱呀。

 

当我把这件事和国内的朋友们说了之后,他们都见怪不怪地说这就是一种骗子,我想不可能吧,我们在网上聊得很愉快,从来没有聊钱,也没有聊到性的问题,他看上去就是一个十足的正人君子。怎么可能会做出这种事呢。原来只有看报道有这种事,但是从没想到过会发生在自己身上。朋友们说我太幼稚了,这种人到处都是,没有什么可奇怪的。我的天,我还怎么能回国,怎么在国内生存。一个看起来这么诚实的人都可以为了几千块钱骗人感情,那我还能相信谁呢?出国10几年回家的次数的确很少,对中国人和社会还停留在我23岁那年。虽然网上可以看到各种新闻和花边新闻,但是一直没有对我的思想产生多大的震动。以为那只是极个别的事情。但是发生在我身上,我真觉得是自己的失败,这么多年认真生活,好不容易想回国才决定多和国内异性沟通,却发生这样的事。 我是一个简简单单的人,看待所有的人都是以礼相待,诚实有信用。坚信以心换心,人都应该用真诚对待自己和他人,即使不认识的人也要衷心的问候他们。但是这种思想好像在国内很过时,大家都在为自己为金钱逢场作戏。真是一场闹剧,何必呢,为了这几个钱,花一个多月时间陪人聊天,假装爱你一生一世,老婆,老婆叫着好像叫外号一样。到现在我也不明白这种方法的骗术也有人会上当吗?!朋友们说,管他有人没人上当,你没上当就行了。这件事如果是真的发生在他身上的,又和你有什么关系呢,只是个网友而已。我弟弟干脆把我从那个网页注销了,怕我早晚让人给骗了。

 

也对,这下彻底清净了,什么时候我对各种骗术了如指掌,彻底认识现代的中国社会现状,或者说彻底弄明白人和人之间应该怎么相处的时候再上网聊天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tonycalgary 回复 悄悄话 没事的,过去就算了。也不能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吧。
海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科夫的评论:
不瞒您说现在再上msn聊天,我直接告他们我外号叫“老婆”所以任凭他们怎么叫我也不会动心了。我也不聊了,不是让你当他客户作交易的,找你买彩票的,就是给灾区捐款的,把我当银行了。我彻底服了。对了,那要不是搞管理是怎么骗的。您得教教我。
科夫 回复 悄悄话 哦,看来生活条件的确比较优越---不知民间疾苦呀 :)

按一天8小时工作,半个小时一个就可有16个“老婆”作为潜在对象

如果能有20%的成功率,也月入过万。虽然被人聊也不容易,可怎么也算不错的白领职业啦 :)))

这次碰到的思想简单但却是搞管理的,属80%范畴

不会真的打算彻底清静吧?了如指掌的是不是还可以分享一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