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美丽

一个单纯的女人永远年轻,一个精致的女人永远迷人, 一个快乐的女人永远幸福。
正文

孤芳自赏

(2008-06-15 04:02:23) 下一个

开摩托出了事故,在医院躺了3个星期,有许多开摩托的朋友医院来看我,闲来无事聊了许多有趣的事,多半是哪个哪个朋友和谁谁搞上了,谁和谁吹了/离了是因为和哪个相好了什么的东家长李家短的闲段子。听了这些再看看我自己似乎总结出了些恋爱和爱情中西差别的道理。

 

A是来自苏格兰的赛车手,工作好收入稳定,和老婆相识结婚9年。去年A的老婆和另外一个赛车手在自己家被A捉奸在床于是离婚了。A也试图找到自己的新恋情,但都因为他自己的种种原因没成,到现在独身一人不能从被老婆欺骗的阴影中走出来。 S也是一个英国的赛车手,很有钱的生意人,40岁正当年。老婆却和他的生意搭档搞上了,结果搭档反目生意结束,老婆也随之而去跟了合伙人,自己一人落得到也清静。还有其他满女朋友分手的,离婚的挺多,尤其今年大家好像突然找到自己的爱情,于是纷纷分道扬镳去追求真正属于自己的幸福去了。

 

为什么有这些外国的女人会红杏出墙背叛自己的丈夫,我很难理解。虽然我也是离婚的女人,但我结婚后从没想到要搞婚外恋,或者给自己丈夫戴绿帽子的事,我从来没有想过。我是看到别的男人也会有邪念,想和他们接近,但也是有贼心没贼胆想想罢了,也当玩笑开开就忘了。听到这么多外国女人因为自己有了婚外恋而破坏自己家庭的还真是不理解。我想这就是中西差异。

 

中国女人在结婚前似乎很重视,要有钱的,有好工作的,有房有车的,人能拿出去的。 所以挑挑拣拣来来去去很长时间,经常被人提醒“行了,差不多就行了,别太挑了。” 于是终于找到自己满意的,结了婚大家都高兴。于是从一而终,即使男人在外面乱来,也视之不见,听之任之,忍气吞声直到有一天男人回心转意,要不就是被男人抛弃。本着家和万事兴的方针守护自己的婚姻。

 

西方女性似乎更大胆。他们对幸福和爱情不是因为男人有钱有地位,而是因为那个男人让他们产生了爱意,于是就去大胆的爱,勇敢的结婚。他们的结合让人羡慕,因为没有那么多的中国人看重的有钱没钱的东西,他们的婚姻只有爱。于是问题来了, 人们习惯说结婚前3年是爱情,后30年是责任。于是当女人发现爱情没有了,责任巨大不能负担的起的时候就选择逃避,认为他们更需要的是爱情的滋润来充实生活。于是当天时地利人合,外遇就成了既成事实,分道扬镳,各自寻找各自的另一次爱情。 比起中国女人,他们更主动,更能热烈的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但是我们中国女人更有韧性,也更能忍耐,但往往结果还是离婚,我们更想从一而终认为那是妇道。这种外国女人在我们眼里是自私的,是不守妇道的。我问这些被老婆抛弃的外国朋友们,为什么女人能干出婚外恋呢?我有些不可思议,既然你们是相爱而结婚的,为什么他们不能爱你到底呢?要不是我丈夫乱搞,我是不会离婚的。也许在我的婚姻中会因为某种原因爱上别的男人,但我绝不会因为爱上别人而离开我丈夫。 他们也说不清楚为什么,只认为这件事发生了,是因为老婆不要过了,他们也不知道为什么,发生了这件事,他们就顺其自然的接受了。我这种想法的女人这就是典型的中国妇女,传统女人。

我是不是也应该试试主动追求男人呢,把握自己爱情。我也不能肯定我会这样做,至少到目前为止,我还没能对自己欣赏的男人主动一把,怕被拒绝。为什么要自己给自己找尴尬呢,还不如呆在家里看电视,等待那个时刻,我还是想被人追求,有些女人应有的殷持。我也不同意主动破坏自己的家庭,或者爱上有妇之夫更是罪加一等。我的朋友都劝我在这些离婚的男人中找一个,因为都是玩儿摩托的朋友有共同爱好。可是我心有余悸,这些受了伤的男人需要疗伤,特别是刚刚离婚的,给他们时间恢复,因为他们很可能不会再对女人有任何信任了,那更可怕,我不想生活在他们前妻的阴影中。这就是中国女人,就是在国外生活也还有保持着中国传统。虽然自己单身没有家庭幸福可言,起码不伤害别人,不破坏别人的家庭。

 

这就是所谓的孤芳自赏! J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tonycalgary 回复 悄悄话 外国女人比中国女人更自主,更乐意追求幸福。爱情3年就没了,这是那些科学家研究激素的结果,是不可信的。只要有幸福的婚姻存在,那里面一定有爱情。

中国女人从一而终助长了男人在外面的“乱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