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美丽

一个单纯的女人永远年轻,一个精致的女人永远迷人, 一个快乐的女人永远幸福。
正文

儿子长大了

(2008-04-20 02:17:28) 下一个

只要是上学的日子,我每天都会驾车送儿子,一天没有耽误过。 这一路车程只有我们娘儿俩。同样的路线,同样的时间段,谈论着不同的话题 - 同学和老师,朋友和家人,考试成绩和周末计划,当然也有奖励和惩罚。有时也一路无语,只听见车里的广播和路上的喧哗。

 

今天和以往一样,我们开车上路,谈论着国际足球明星们,这些都是他昨天玩儿游戏中的球星,还告我连爷爷也知道这些球星的名字呢。到了学校,我照样背上他那足有10公斤重的书包,拉着他的小手过马路,进入学校大门。刚到操场,她就拉住我说:“妈妈,把书包给我自己背上吧,我跑到班里,能快点到。”我很惊讶:“你能行吗?挺沉的。你自己一个人跑到班上吗?”他说:“没关系,我可以的。”于是我给他背上书包,亲了他的脸蛋儿,告他:“慢慢跑不着急,还有十分钟才上课呢。 上课专心听讲,做一个好孩子。” 他点点头,挥手和我说再见,就头也不回的跑到操场的另一头消失在学生中了。留给我的只有一丝的失落和百感交加。

 

从儿子3岁第一天上幼儿园到今天7岁上二年级,都是我送他一路到教室门口。儿子很害羞也很胆小,不太独立。但是想到我们只有这一个孩子,家里有条件让她无忧无虑的享受童年当孩子的快乐,就没有刻意的去管教,只是放养的方法让他自己去体会,在自己成长中长大。我从不刻意管教他,为了让他把这份儿童特有的天真无邪保持的长久一些。这就是为什么他看上去个子高高的象个三年级学生,但是一笑起来还是一嘴乳牙。每次和他在教室门口道别,他总要问能不能由我来接她下学,他不想让司机和保姆来接他。当我听到这些话总觉得有一丝不能满足儿子的遗憾。今天儿子终于长大了,要自己飞了,再也不用妈妈在旁边了。他开始有自己的计划怎么过周末,到哪个同学家去玩,要哪个同学来家里聚,玩什么游戏。我早早盼望着这一天他能长大,起码自己走到教室门口,不再要妈妈送。当这一天在我没有丝毫准备的时候来到了,我一时却接受不了。妈妈的宝贝儿子要自己走了,我只有看着他的背影,看着他去自己面对生活的一切。这时候才体会到那种儿行千里母担忧的感觉。 

 

我的儿子长大了,开始慢慢独立了,我为他自豪。好儿子,勇敢的面对生活吧,妈妈会永远在你身边注视你,支持你,希望你一生平安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海湾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您。我这几天都在想是不是自己有些over reaction。 看来,我们都一样,再大的孩子在父母眼里都是小孩子。希望他们有一天能知道我们的用心良苦。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哇,您在中东?我有好多同事都是中东来的。我们都有很类似的想法与看法。他们的孩子也都爱踢足球。您的公子才几岁啊?就长大了?告诉您,我的女儿29,儿子27,我还认为他们没有长大哪!真羡慕您有这种心态。就把他当作孩子不断的长大吧!祝福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