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美丽

一个单纯的女人永远年轻,一个精致的女人永远迷人, 一个快乐的女人永远幸福。
正文

第一次潜水

(2007-03-25 02:44:00) 下一个
潜水是我即骑马,开摩托后的另一个目标。终于有机会认识了一个有diving instructor license 的潜水指导,在另一个石油公司做水下油管维护, 和我们公司是同行。

一大早就开到海边的diving club, 穿上潜水衣,戴上铅块的加重腰带,背上气瓶,直奔游泳池。 在游泳池边上教给我如何看气表,怎么正确在水下呼吸,带面罩水镜,水下的手势。了解后下游泳池,戴上脚蹼,往下沉。真有点害怕,但是又不能显出来,按照他交的方法,很快就适应了。在游泳池不起劲,我们掌握了基本要领,下一步就是到海底6米深的地方实战了。正不敢相信自己已经会潜水了。

已经3 月下旬了,阿拉伯的海水还是凉凉了,冷飕飕的让我有些发抖。 坐上小船人人都显得挺兴奋,尤其是有五六个十四五岁的学生,他们有说有笑倒是让我也有些放松下来。船开到了一个小岛附近停了下来,开始有人陆续往海里跳了。轮到我的instructor,他下水前告我下一个就是我。我的脑袋一下子懵了,在游泳池里学得都忘了,除了害怕还是害怕。 但是一船人10来个,都看着我呢,我还是得下去。左手拿着气压表安在腹部,右手拿上气嘴咬住,用右手食指和中指按着水镜,气瓶吊在船邦外面,一,二,三,翻身下水。只听船上一阵哄笑,可想而知我的姿势多滑稽了。我已经吓得想哭了,狠命抓紧instructor 得手,死死的咬着呼吸嘴。 我只想回岸上。  所有人都下来了,我们真要潜下去了。instructor让我准备好,调节好呼吸慢慢沉下去。第一次下海周围一片昏黄,看起来有些晕,我的心脏要跳出来了,我要上去,不要继续沉下去了。instructor 看到了我的手势,急忙帮我浮出水面,问我怎么样。我只说有点紧张,友不好意思说要回去。他让我放松,我们再来。我想今天我是没戏会去了,一定得潜下去,没有退路。我一句话没说,点点头,就开始有一次下沉。可能是有了先前的经验,不太害怕了。反正害怕也就这样了。我们潜到了6米下的海底,看到了沙子和礁石,五颜六色的海鱼在离我们不远的海底游来游去很是享受。我已经没心思看这些,只想着快快上岸。我怎么也不能平衡自己,东倒西歪。一会儿躺着,一会歪着,一会乱蹬,我也不知道我干吗呢,只是拉着instructor 得手紧紧不放。他帮我跪在海底,给我放了一个铅块在兜里,让我能稳住,用手势告我让我一人等他,他上去找另外2个和我们一起来的,因为看不到他们,他必须找他们回来。我勇敢地用手势告他"OK", 就自己留在了海底。我尽量跪稳,不让自己动,但是还是觉得自己在漫漫的漂,我索性漂到离我最近的一块礁石附近,死死地把住,不让自己再动。不知过了几分钟,instructor 终于回来了,我的手再没离开过他得手。我不能再一个人在下面,太恐怖了。

我们四个人开始一起慢慢的游,我渐渐放松了,不再紧张,但还是有些害怕。其他两个人拿着相机猛照,摆出各种姿势。我心想,爱谁谁,我就这麻样儿了,顾不上摆姿势了,还笑呢,就这样吧,连“V”的手势都做不出来了,还是他们把我手掰开的。我们潜水的地方离岸边不远,阳光可以射到海底,海水不很清澈,连同暗礁和沙子的棕黄色,使得周围灰蒙蒙的有些害怕。我只是拉着instructor 慢慢的让他带我游,我的脚蹼几乎没用过,我的身子从头到尾都不是伸展的。我尽量放松,有规律的呼吸,调整自己的心理。慢慢的我发现自己已经浮出了海面,我兴奋的大叫,终于出来了,终于要回岸上了。上了船才知道冷,一个劲的嘴打颤。坐在另一边又阳光的地方,才缓过来。人们陆续上来让小船晃得厉害,我终于不行了,一股酸水涌出来,让我浑身发抖。有人给我淡水让我平静下来。我的天,我再也不能在海里带了,我只想上岸。如果船再不开我真想自己游到岸上。

小船终于听到岸边了,把潜水具丢到海里,拖到岸上。卸下气管,潜水衣,气瓶,把脚璞和面罩洗好,晾上,脱下潜水衣,我又回到了陆上的生活。这20多分钟的水下经历让我回味无穷。回家路上,一边开车一边想下次我还来,一定比这次潜的好。到了夏天,开摩托,骑马都太热,只能靠潜水打发长长的夏季了。有一想,夏天能潜水比骑马,开摩托有趣多了,想着想着就好像看到了自己在海地自由得像一条鱼,无忧无虑的尽情的畅游。

对了,我的instructor叫Mike.  Thanks Mike! :-)


於2007年3月25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