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哈哈的博客(左右擒拿之术)

我试着对你微微笑,你却视而不见。。。若不是因为你,我一人在风雨里。。。
正文

老弟眼中的姐姐

(2010-05-26 18:26:42) 下一个
老弟眼中的姐姐

我周围的朋友们,大多只有“兄姐”,没有所谓的“弟妹”,尤其是有哥哥的妹妹们,不知都多么的羡慕你们,要知道你们的到来是被这个世界,至少是这个家庭所真正需要的,而不是像我这个样子。

原本奶奶他们一心之中只有的男孩子,似乎不小心被人调换了包,当我降临的第一天,我奶奶就拒绝在我父母面前笑。直到我弟弟的出生,终于让我奶奶从1米5猛涨到2米5的感觉,做什么事情都格外的引人注目。

这之后大家都可以想象,弟弟的被宠爱程度了,姥姥教育我“是大就让小。”奶奶可从来不管这些,如果弟弟和我有了矛盾,我被弟弟关到门外的时候,我敢打赌,她肯定在里面和弟弟一起大声笑。

直到我上小学五年级的时候,发生了一件事情,本来也并不是什么大事情,结果却出来了很严重的结果,就是老爸不得不在他的母亲和他的女儿之间,作出一个正确的决断,他必须要弄清楚,到底这两者,是谁在说谎,谁在陈述实情。奶奶自然在旁边一幅舍我其谁的感觉,剩下就是老爸在和我交谈,根本就不是在交谈。

那时候,家里还有好大的院子,于是,家里的人除了弟弟出去玩,就都站在院子里,给我的感觉,就是老爸在审问我,让我承认他的母亲是对的。我刚开始死活都不承认,后来老爸看软得不行,就变了招数。不管三七二十一踢了我一脚,老爸当时穿的是皮鞋,我当时刚放学回家,身上还背着书包,这种像审讯被抓住的共产党员一样的局面,丝毫没有让我惧怕。

老爸一脚下去,我深深地知道,他也很心疼,于是,老爸在重新问我那个问题,我这次学乖了,我就说“不知道”,怎么都是“不知道。”奶奶看到没有办法了,就上去拦住爸爸说算了。我知道老爸从那一脚之后就一直在等待这句话,终于,事情就算不了了之。虽然老妈时候不停地抱着我哭,我还是很冷静的打开我的书包,发现我的铅笔盒已经被踢折了,里面的铅笔全都断掉了。我看到那些断掉的铅笔和自动笔,于是也跟着老妈一起哭。

那之后3个月我再也没有去过奶奶的院子里,直到有一天,老爸来学校把我接回家,让我到奶奶家吃饭,讲真的,如果不是因为她是我的奶奶,我会这一辈子都不再让她又和我说话的机会。

弟弟长得漂亮,人又会说话,特别的招人喜欢,有一天,他突然对我说“姐,你知道吗?我发现奶奶很会说谎。”我突然间抬头看了看他,然后很语重深长地说“你长大了。你知道吗?你长大同时,意味着我已经变老了。唉。”弟弟似懂非懂地听了我的这句话,只当我是在表扬他。如果对于一个那么对你好的人,你尚能发现她的缺点,这足够证明,弟弟已经真的长大了。

后来,高中的时候,老第突然对我说“姐,我们班上一个人长得可像你了,不但长得像,连发型都一样,有时候,动作也特别的像。”我心里那个美啊,老弟心中原来还有我的存在,甚至能具体到特定的动作。

接着,老弟就把他们班上的合照给我看,我正在思考这是哪一位美女,突然老弟指着一个面容稿枯的女孩子,对我说“姐,你快看,这个,就是这个,长得像不像你。”我简直下巴和眼睛没有长到一起,我在老弟心目中就这个形象?我只好笑笑说“噢,是吗。”后来,我终于找到一位知音,她说,她弟也说她长得丑得不能再丑,把我们俩笑得都不行了。

拍结婚照那天老弟不在,老爸偶尔录了一段像,一个月之后,老弟在录老妈跳舞的时候,突然看到这段录像,然后指着里面的一个人说,“妈,这是谁?”老妈笑得快岔气了,说“傻孩子,这是你姐啊,你连你姐都不认识了吗?”我正好在旁边,我更是笑得蹲在地上,心里却在想,“小子,这么多年的印象,你终于给我重新整理了吧?”

上次说到给老弟买表,老弟说买那款2100的就可以了,我于是,就转了秋叶原,上野,有乐町,后来又转到池袋,后来到新宿的时候,我看中一款,马上就对旁边的先生说“OK,你给我搞定他。”先生本来还想挣扎,我说“他是我弟,我是他姐,我当然知道他喜欢什么样子的款式。”于是,就买下来了,然后我以最快的速度,让老弟接收到。老弟看到了很激动,老弟说,这就是他一直心仪已久的那块3600元的,只是他不太好意思要这么贵的。结果当天晚上连晚饭都没有吃,我真是服了。



----
小福,你猜对了,我是不能喝酒,呵呵,上次喝了两杯kashisu orange,我就快晕掉了,又点了3杯大号冰乌龙茶才把晕给压下去。你还是留着招待别的客人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