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哈哈的博客(左右擒拿之术)

我试着对你微微笑,你却视而不见。。。若不是因为你,我一人在风雨里。。。
正文

谈谈小岛的感受性丰富

(2010-04-29 23:23:28) 下一个
谈谈小岛的感受性丰富

昨天看电视剧,结果到情深之处,这边就陪着演员一起落泪,结果哭过之后,我才发现,原来剧中的演员,竟然只是浅浅地落泪,根本不如我落的多,不如我落的积极和极致,于是,我觉得自己,被深深地欺骗了。

一如那天,电视剧里,女主角为了给男主角过马路送奖章,发生了车祸,在女主角发生车祸之后,自己感觉,剧本上应该给男主角安排“不停地哭等等,做痛苦状。”,本来我还挺入戏的。

结果旁边突然有人指点,说“那个人在干什么?好像在等着那个女的出车祸似的。为什么自己不跑过去拿?而且,你们看,那个男的,竟然光哭没有眼泪。”

我于是努力地寻找着可能被大家错过的眼泪,找了2分半钟,那时候女主角一直都在急救室里。我承认我是多情了,因为最终,我还是没有找到男主角的眼泪,只看到他一会闭眼仰头,一幅极其痛苦的样子,一会睁开眼睛,神情呆滞地望着不知道是远方还是前方。

我不知道这段戏应该怎样子理解,我特想说的是,不如换我上去演,肯定比这个男主角要煽情。不过,也许有人会说,人在极度苦痛之中,是会忘记哭泣和眼泪的。对此,我也无从否认。也许剧本给出的是“千万不能哭,做各种痛苦状。”呢。

早上讨论到各自的性格,以及喜欢什么性格的人,我在星期二随便写了一段,后来我才发现,原来,我写的竟然是我无意中,真正所要说出的话语。

我写了“我是一个诚实的人,个人喜欢简约纯朴天然的人,我认为,一份纯粹的心情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我真是不理解,像我这种年纪了,为了应付一份小小的报告,还跟小朋友似的,竟然能写出这么浮华而不贴边际的话语。

但星期二写完,星期五重新读起,我才发现,原来,我竟然这么地渴望那种纯真原始的阶段和感觉。

同时也让我就想起自己刚来岛国的时候,一天中午,领导带我们去吃饭,结果几个女性看起来像是事务员的人,也准备去吃饭,其中有个女的,兴高采烈的对大声对另外几个人说“今天我带你们去那个店,吃意大利面,对于我来说,我觉得那应该是世界一番好吃的意大利面。”

我不觉莞尔,问旁边的老领导“这里的本地人说话,是不是都这么形势壮大?动不动就涉及到全世界的问题?”老领导说“是啊,这在我们国内的一种夸张修饰的用法,在这里,就跟你们村的概念是一样子的。”

我于是,恍然加上大悟,从那时开始,我就彻底抛弃了那种“这在我们村是最。。。”的论调,为了适应本地生活,改成“这在全世界都是最。。。”的固定句型。

所以,看到“个人认为一份纯粹的心情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这句话,您先别笑道岔气,看完这里,知道俺这是为了融入本地生活做出的适应,您就不会再像嘲笑俺了。

有一次,我回家,在500米就要到我的住所的时候,结果身后传来一阵歌声,等她走近才听清歌词,原来在唱“不让我的眼泪陪我过夜。。。”然后,此女生就是高声唱着这首歌,从我的身边经过。

我当场真是有种跟不上时代的感觉。不过,我真的好羡慕这样子的女生,她们应该是最后走进抑郁症行列的那群人。特像我们的一个朋友,刚开始的时候,大家都在听她怎么描述,她本身的苦大仇深,怀才不遇,结果大家听了之后,都替她觉得心情不好的时候。

她就高兴了,然后就特别地开心的,马上又给大家讲笑话,我们真是服了,后来,对于她,大家干脆采取自由放养的态度,不会那么入戏了。

这就是在这里生存所要必须具备的两点,一要懂得以小见大,管中窥豹,井中观天,要有特别大的豪心壮志,免得被这个小岛限制住,第二就是要懂得自己放松,找到自己发泄的方法,因为没有人把你会当做什么,你可以做的就是利用所有能抓到的事务,放松自己。因为除了小岛,回到国内,大家可能一辈子再也不会相见。

在这个小岛上呆了这些年,反而有些让我养成一种返璞归真,纯静简洁的生活方式。人比人?何必呢?有可能,第二天他爬烟囱了,然后你还跟他比什么呢?

来小岛之前,一直以为,在感情的世界里,相爱的人不可以在一起,是一件最悲痛的事情,来到小岛才发现,你一直在挖一个坑,等着你看中的萝卜,可是等到萝卜终于掉进你的坑里,你才发现,这不是你想要得萝卜,简单说,就是,在感情的世界里,你用了一生去追逐的人,才发现并不是你想要的人,才是更加悲痛的。



---------
我随意地笑笑,睡衣依旧,睡意如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把你的文章都过了一遍。严重批评一下你的散漫,从2007年到今月,才写这几篇?大有占着宝地不耕作的证据。同时也大大表扬两下,你没有制造大量的网络垃圾,为网络环保做出来贡献。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没来看你,因为你的博客名字起得有些原始,符合你的“简约纯朴天然”的真是念头,但似乎不够“诚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