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疫情宅家小札(三) 4/29/2020

(2020-07-17 19:09:08) 下一个

          缺了什么?

 

记得刚开始回家上班时,我就积极筹备,争取过上和过去最接近的生活。海外是疫情的下半场,加上上半场时期作为华夏子女急切关心祖国,所以当赛事转移到这里,轮到我们上场的时候已经有了充足的心里准备了。

媒体专家上级怎么说,我就怎么做。办公室不能去,那就回家上班。第一天在家好兴奋呀,早上竟然不用开车就能上班。早晚小组都要开会点到汇报有点烦,但是和不用出门开车比起来,这点事情算什么。嗯想一想尽然有时间吃上像样的早饭呢。茶叶咖啡黑巧克力家里都有了,想要就要,几步之遥,太爽了。

健身房不开了,就算开也不去了。几年下来运动已经成了习惯,生活的一部分,出汗是我的一大享受之一。家里有哑铃,楼下有elliptical,跟着KEEP做HIIT已经很长时间了。有一天发现YouTube上有我健身房的ZUMBA,全都是熟悉的动作。而且试了另外的,跟上步伐也没问题。天气越来越好,外出跑步的机会越来越多。完美!宅家丝毫不影响我的运动爱好!相反,因为不需要通勤了,运动的时间更多了。几乎每天都能做运动,不是室内就是室外,不是ZUMBA就是HIIT,有机会就多玩几项。我把两个轻量级的哑铃放在了我的办公桌旁边,记得就举几下,既帮助思考又增强体质,既不耽误锻炼也不影响上班。

因为疫情的不确定性,家里的物资储备是以几周的量估算的,加上不定时还是外出补零,顺手牵羊捎上心爱的食物。所以疫情期间,嘴巴和肚腹绝对是偷着乐。自从三月中以来,我的车才开了几次去买菜,都还没有加过油。看着油价便宜,可是我不用不是更便宜吗?宅家省了不少油钱呢。原来可是十天要加一次油的。车的里程数也是,节约下来了不少。原来需要不时的留意一下这车开了多少MILE啦,别乱跑啊。这一两个月人暂停下来,车也暂停,省下来的里程数是不是暑假可以开车旅游啦(如果疫情清除了的话)?

写到这里尽是宅家的好处,是不是我就喜欢疫情呀?绝对不是!啰哩啰嗦废话一大堆,现在才转入我的真实的心理期盼。每天的祷告都是祈求我的神,若你许可,求你止住这疫情,求你洁净这全地,医治患难中的人,唤醒沉睡的世人来归向你。

既然眼下的生活看起来听上去如此不错,为什么想要终结呢?如今在疫情下,衣食无忧,不用外出奔波,在家上班工资照发。很多人领到了1200美元的支票,就算失业的人眼下也领到每星期600美元的特殊补助,为何要盼望这样的日子早点结束呢,还需要什么吗?缺了什么?眼下的日子,我们大多数的人没有被病毒感染,不愁吃不愁穿,不愁生活,但是我们没有自由,没有过去曾经的那种来去自如的自由。且不讨论什么是真自由,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自由是每个人都向往的,远比物质要能满足人的心。隔壁州,New Hampshire的车牌上是”没自由,宁愿死”。人若尝过自由的味道 就不会愿意失去它,宁愿舍弃一切物质去追求。那么,到底什么是真正的自由?如何能得着自由呢?圣经说,”主的灵在哪里,那里就得自由”。疫情下虽然日常活动失去了自由,但是从神而来的自由是超过环境的束缚的。惟愿人在追求自由的同时也学习到什么是真自由,也就得着那真自由,日子就真的是什么都不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