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国探亲碰巧看亚运

(2023-10-17 17:52:23) 下一个

多年没有回国了,回去的日子却凑在了国庆节加上亚运会。家里的老房子拆了,连原来门口的马路也没了。整个地区撸平了重来。父母亲和我说这是原来的哪里哪里,我只能闭上眼睛想想过去的样子,现在和过去没有了一点点连接的地方。有些惆怅,可是对于生活在那里的人,毕竟居住条件和小区环境有了巨大的改善。我留恋过去是自私的表现。

父母家的新居小区。正值金秋,小区里桂花盛开,香柚垂挂。

    回去后到处都是亚运会的标志,想看比赛的心思被勾起来了。网上抢票抢不到,家人搞来了赠票。看了女篮的一场1/4赛,和10月4号晚上的田径决赛。这是大莲花主赛场。

 

从父母亲的小区出发,往各处的茶山茶村去。那是西湖龙井的基地,到处都是茶园。路边人行道栽种的基本是桂花树。闻着桂花香沿路往茶山边跑边拍照看风景,体会什么叫心旷神怡。

一天跑过茶园,是一片毛竹林。我下山来,看见一对母女在自拍,我就说我可以帮他们拍。拍完后,年轻的女孩问要不要给我拍,我高兴的递过手机,手贴裤缝立正预备。拍了一张后,女孩说你摆个姿势吧。我们都笑了,这就有了这张照片。我拍完了后,女孩的妈妈对她女儿说,你也这样子叫她给你拍一张吧。我给她也拍了一张这个动作的照片。

茶园产茶,也是休闲,周末度假的好地方。

 

 

一天跑在路上,看见胡雪岩墓的标志。河坊街有胡庆余堂,可是土生土长的我从来没有听说过他的墓也在杭州,我就顺着标志,跑到了仔细一看,果然是。

亚运期间车辆上路分单双号,外地车禁止进城。我以为西湖边应该很安静了,就打算来一个环湖跑。国庆节那天,虎跑路车就开不动了,那就早点开始跑吧。到了西湖边的北山路上,那个人多啊,别说跑步了,走路都难了。本想苏堤白堤都跑一遍,还是趁早回家吧。这么多人压马路穿过断桥,“断桥不断”真的是传奇。那天我因为穿着水背心跑步,不停有路人说“亚运会运动员来了”,我就偷偷的乐,假冒运动员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苏杭真是人间天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