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2018 巴黎行 罗丹博物馆

(2019-01-27 13:19:34) 下一个

几天下来,女儿和我好像有些累了,我们不是很习惯人山人海。我们在罗浮宫只看了可能一个多小时就出来了,人多,嘈杂,觉得心累。罗丹馆就很安静,女儿和我就比较喜欢。游客不多,女儿就找个位置坐下来开始她的素描。我呢,走走看看,拍拍照片。懂艺术的人参观博物馆是欣赏;像我,不懂艺术,那就是学习。因为安静,不必挤来挤去,也不赶时间, 我就可以对着介绍来看作品, 努力了解一点艺术的知识。

罗丹这样伟大的艺术家,那么多的作品从他的手中流出来,成为后世的财宝。博物馆里有很多关于他的关于手的作品。艺术家眼中的手,是如此的重要,比我们常人还看为甚。因为一切的作品都是用手来完成, 灵巧的手才能完成作品中细微的变化,因此作品从平庸成为伟大;手也是艺术家的思想情感力量的出口。博物馆里也陈列了一些罗丹收集的古希腊,罗马,埃及的艺术雕塑残片。 据介绍他购买了无数的残片,用来研究激发他的艺术创作的。

(注:罗丹在纽约Met的雕塑也是特意放大了人物的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