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的武侠人生

昨夜做了个梦。梦见自己提剑背弓,狂啸北方。醒来,身边只有个空酒瓶。
正文

文武文学城(原创儿童不宜)

(2014-05-09 18:25:18) 下一个

 文武文学城(原创儿童不宜)

俗语说得好呀,赔了夫人又折兵,脱了裤子就失去青春。
 
起立快马加鞭,正往疯人谷里赶。
 
五月天气,北方。寒气中夹杂些暖风,暖风中还透着一丝凉意。
 
起立掐着时辰,看日头,约摸着午饭前就到了。这已经是马不停蹄赶了七天的路了。
到了,起立略微送了口气,他已经看到了谷前的那棵歪脖子柳树,跟他五年前来时的别五二样。疯人谷前,一块青苔斑驳的石碑,上面正楷刻着,疯人谷,三个字。起立认得这是走马读人的手迹,不禁叹道,这走马兄,也是饱浸诗书的人,可惜神志既然疯了,纵身跳下了谷地。
 
起立下马拍了一把谷前的歪脖柳树,道,当年神剑用户,用的看家工夫,小气剑法,一剑刺穿了这柳树,不知这剑痕尚在否?
 
这时,突然起立听到柳树上游丝般传来一个声音,救人。
 
起立是走惯江湖的人,嗽一声把剑就抽出来,往柳树上看,结果,看到一个浑身绿衣服的女子正挂在树上,舌头已经吐出来了,眼看就要断气的样子。起立哪能不管,一个挥手,砍断了她脖子上绳索,然后把她放下来。
 
她一身绿衣,跟五月的柳树枝条混为一体,不留心真看不出来。
 
放下上吊的女子,起立看她面容,不禁喊出,电泡!
 
电泡是疯人谷里野猪派掌门人,使得一手好耙子。
 
电泡皮漕肉厚,这放下来了阵工夫,已经开始大口喘气了。
 
起立正要问她,只见谷里驶出一匹快马,马上一白胡子老头,光着膀子,下身也只绑着一块破布,秃顶。不用细看,这是老忽,江湖人送外号,流氓忽。
 
老忽看到起立,勒马停住,道,喂,小朋友,不想死的就别进谷,我这是刚跑出来。
"出什么事情了?"起立问。
 
"听说过魂谈四魔女吧,因为一个美男子,一路追赶,追到这里就追丢了。非说进了谷里,结果进去几句不合就跟疯人谷的谷主老恐龙打起来。老恐龙什么人呀,朋友多呀,这就打起来了。魂谈四魔女这些年练了些邪门工夫,打着打着,老恐龙的人就顶不住了,都躲进了地道。这四个魔女可就开杀戒了。"
 
"噢。我进谷有要紧的事情,不能不进。"起立道。
 
"嘿,我管不了你了。你爱进不进。"老忽驱马就要走。
 
起立喊,老忽,你现在不赤身露体了,用布遮住了。哈哈
 
"屁,被那魔女砍了我子孙根一刀,我是包扎了怕见风才挡上的。"老忽突然看到了地上大声喘气的电泡,哈哈一笑,道:你这个脏婆娘倒好好的,要不是魔女嫌弃你脏,把你挂树上好好晾晾,你现在也见阎王喽。上马吧,咱俩做伴,老夫怕路上寂寞无聊。
 
"呸,谁要跟你个死流氓老头骑一匹马,臭流氓。"电泡变骂边站起来。
 
"好好好,魔女马上就到,我可要先跑了。"老忽两脚一夹,马就开始奋蹄。
 
"哎,哎,哎。电泡边喊边一个腰子翻身倒骑马上道,我背对着你就好了。不许回头看噢。
 
起立暗道,这电泡看着粗鄙,轻功倒是不俗。
 
起立进了疯人谷,看到遍地尸横,还有些没断气的也是断胳膊少腿的在残喘苟延。
 
这时候,远处一个和尚一路絮絮叨叨的走来走去,没看到一句尸体,就念一句佛,看到还没死的,就叹气说,为什么不待在家里呢?为什么要打架呢?
 
来得人正是人称,络嗦和尚,色大。是为世外高人,可惜脑子有点不太清醒。
 
"色大师父,色大师父。"起立喊道。
 
色大一愣,看到个大活人骑在马上,吃惊道,你是什么人,居然没事,魔女伤不了你?
 
"我是江湖送外号,逍遥剑客的,起立"起立躬身道。
 
"噢,听过,听过。:但看色大面容,他明显没听说过这号人物。"你既然没事,魔女伤不了你,你干嘛不去阻挡她们,杀太多人了。"色大啧啧嘴,又念了几句佛。
 
"色大师傅过谦了吧,以您的武功,不会低于四魔女吧,你怎么到处念佛,不施手救人呢?起立问。
"我,我,我。"色大脸露为难之色,吞吞吐吐道,打架是我佛门弟子禁忌,我不能动手,破了戒律。
 
"那你眼睁睁地看众生涂炭吗?起立问。
 
"唉呀,我不是不帮忙。我劝了那几个魔女,她们还给了我一刀,多亏我躲的快,僧衣还是被划破了。说罢,抬起袖子,露出一道刀痕来。
 
"你真糊涂,空有一身旷世武功,确靠嘴皮子救人。"起立怨道。
 
"别,别羞愧我了。我要走了。我回去要念一年的地藏经,替死去的人超度。"说罢了,色大捂着脸,一路小跑朝出谷的方向去了。
 
说话时候,已经听到了前面打斗声近了。
 
起立跟浑谈四魔女是见过面的。说起来渊源,那还一时说不清楚。
 
只看远处,四个女子,像是蝴蝶般飞上飞下,每飞舞一次就听到人群里一声惨叫,那就是一个人被杀死了。
 
四魔女的幻影仙步的功夫已经练的炉火纯青了,难怪整个谷的高人都挡不住。
 
再看,为首的正是人送外号,如影随形,风月。这人轻功极佳,而且报复心理非常严重,只要人惹了她,追到天涯海角也要了人性命。
 
再看旁边红衣女子,是鬼鬼妹,人送外号,铁嘴乌鸦,也是咬人不放的主。
 
还有一个绿衣女子,是花无好日,青昀,是个疯癫女子喜怒无常。
 
唯独四人中的最后一个,白衣女子,看身形和面容,是个年轻女子。起立怎么也想不起来了。"四魔女中的月影如钩去了哪里?这个老魔头怎么不见了?
 
这个白衣女子,就是江湖的后起之秀,小瓶初建的,豌豆儿,原本是月影如钩的使女,后来月影如钩被仇家暗算,旎留之际,把位子传给了豌豆儿。要说她,曾经深深暗恋过起立。
 
"难道是她?"起立想到的正是豌豆儿。那一夜的温柔,起立未告别离开,至今深有悔意。
 
"我倒是一直躲着她,害怕她问我怎么走了。她怎么成了四魔女之一了。:起立百感交集,故人相见,千丝万缕。
 
"这边还有一个活口,杀!",只听到青昀看到了起立,大嘴一声喝,其他三个就跟蝴蝶一般像起立飘来。
 
起立自然不愿意让豌豆儿看到,用布遮住了脸,坐在马上,毫无恐惧。
 
鬼鬼妹性子急,一个穿云剑,好像一个大罗卜一般飞过来。
 
起立本家功夫是铁抓手,他又是百年不遇的武术奇才,这铁抓手经他演化改良,已经到了化境。
 
只听到嘶拉一声,鬼鬼妹的半拉衣服被扯下来。
 
"臭流氓!"鬼鬼妹气的剑也丢了,两手护着胸前,骂道。
 
"我是怕你飞太高摔下来,想拉你一把,怎知你衣服这么不经拉?"起立眉眼微笑道。
 
这四人严丝密合的功夫,少了一个,自然威力就不行了。
 
剩下三个魔女也没进攻。
 
"你是谁?" 二魔女风月问道。
 
"你不需知道。"起立道。
 
"你为什么蒙住脸,难道是故人?"风月道。说到这里,小魔女豌豆儿已经脸一红,她似乎已经猜到了来人是谁,不过还不是很肯定。想到自己日思夜想的人就在面前,变的不自在起来,说不出是快乐还是烦恼。
 
"杀人还管他是不是故人?"三魔女青昀道。她暗自已经手里拿了失魂散的毒粉,打算暗器伤人。
 
"三妹,你没受伤吧。"风月扭头对衣衫褴缕的鬼鬼妹道。
 
"我,我,这下没法见人了。"鬼鬼魅娇声喊道。
 
"你没让男人见过吗,再说他马上就变死人了,你怕什么,看就看了。"青昀道。
 
"我,这?"鬼鬼妹放开挡在胸前的手,一条玉腿跟一个小豆包露了出来,道,我这样跟他打?
 
"算了,算了。你赶紧去找见衣服换上,我们三个对付他绰绰有余。"风月摆手道。
这时候,路边有几个还没咽气的,看到这一幕,也露出了少许笑容。
 
"四妹,你脸红干什么,又不是你没穿衣服?"风月回头看到了脸红的跟猪肝似的豌豆儿,问道。
 
"我,我,没有。我难为情。豌豆儿指指鬼鬼妹道。
 
"你们今天是怎么了。不就是一个男人吗?"风月吼道。
 
"二姐,你也是为了一个男人进了疯人谷,杀了这许多人,怎么现在也说一个男人怎样怎样?青昀酸溜溜道。
 
"闭嘴。我,我是看上他身上的一本绝世武功的书。我拿到书,就杀死他。"风月说话略微一迟疑,大家看得出她嘴硬撒谎。她到底看上了一个什么样的男人呢?
 
"哈哈,风月,你知道你们幻影仙步的最大缺陷在哪里吗?"起立道。
 
风月一愣,心想,居然有人敢质疑我们的绝世武功,莫非当年师父说过,这武功有缺陷。我等姿质所致,从未参透其中奥秘。
 
"你别心口开河,先祖传下的这绝世武功,乃天下一等一的功夫,从来未遇到过敌手。就连老恐龙,也被打的落荒而逃。你说有缺陷,我倒想听听,有道理呢,我们只断你两手两脚,留你条生路。如果是胡说八道,就把你脑袋砍下来挂在谷口。"风月说到这里,眼神中露出杀气。
 
"好,好。那我就说说。"起立摸着小胡子道,这最大缺陷就是衣服穿太多。
 
"你找死!"青昀早就听得不耐烦了,一个飞鹰展翅就向起立扑来。
 
只听到又是丝拉声,再看青昀的裙子也被扯下来。
 
青昀起初还没查觉,摸摸自己上身,衣服完好无损,还纳闷是哪里衣服被扯了。等到一阵风过来,才感觉下面一凉。"臭流氓!"她大喊一声,头也不回的骑马跑了。"我换了衣服回来找你。一路跑一路喊。
 
剩下的风月犹豫不前,她看出眼前这人功夫决不在她四人之下。而且,正如他所说的,自己的独门功夫,似乎缺陷就在衣服太多上。这转眼之间,两位姐妹被撕破了衣服。
 
"姐姐,我们还要上吗?"豌豆儿脸露为难之色,看着风月。
 
"我们等下再来要他狗命。"风月恨恨地道。
"大路朝天,各走一边,活人死人,别躺中间。"一个疯疯癫癫的乞丐走进谷来,一手拿个鸡腿,一手拿壶酒,一口肉,一口酒,嘴里哼着小调。
 
风月正在气头上,心想我既然杀不了这个,杀死这个乞丐解解气也好。想到这里,施展轻功,一挥衣袖,衣袖里藏的匕首嗖一声如箭一般,向乞丐面门飞去。
 
起立看到,要施救已经晚了,他没想到这个女魔头居然会杀个不相干的乞丐。
 
匕首眼看就到了乞丐面门。
 
风月脸露冷笑,心想,我怎么能让别人看我的败样。
 
"哇,好打一块骨头,差点儿咯掉我的牙。"乞丐道。
 
再看乞丐,居然用牙齿咬住了匕首,嘴里还道,这骨头可真硬。
 
风月大惊失色,知道遇到高人了,也顾不得自己面子,骑马急奔。
 
豌豆儿也紧跟其后,还不时回头看看起立。
 
起立对乞丐一拱手,问道,敢问前辈是谁?
 
"哈哈,云游四方,吃饱晒太阳。走了。哎哟,怎么都死中间了。让让让让。:乞丐也不回答,径自走了。
 
这时,谷外来了一帮人,为首的起立认识,正是素女剑传人,快乐时节和管吃不管做-俩孪生姐妹,最爱行侠仗义,这次得知疯人谷遭此劫难,赶来相助。
 
起立摘下蒙着的布,施礼道,快女侠和管女侠,起立这里有礼了。
 
 
"噢,是逍遥剑客呀,你也来了。"快乐道。
 
"你来的这么快,我们得到消息,马不停蹄赶来的,居然也让你抢了先。"管亲道。
 
"我是有事而来,不料遇到此事。本来并不知道谷里发生的事情。"起立道。
 
她们身后一个白衣女子,悠悠的道,你可记得我吗?光顾了跟这俩快嘴姐妹说话?
 
起立也认得她,说话的白衣女子正是把东洋刀法跟中国刀法融为一体,自创一家的,牧歌。
 
"自然,牧歌姐姐也来了。"起立道。
 
"我知道你为什么来?"牧歌得意的笑道。
 
"为什么?"起立一愣,心想,我这次的目的,她怎么会知道。
 
"为什么?你快说!"快乐时节和管吃不管做齐声道。
 
"为了一个人呗。"牧歌嘴角微笑,看出其中的暧昧。
 
"谁呀?"快亲问道。"疯人谷里不是老恐龙,就是孙拉客,还有这逍遥剑客留恋的人物?
 
"难道是香狐狸?她?倒是三分姿色,迷的几个臭男人神魂颠倒,连那个小气剑客用户大叔,也丢了发妻,追她到了疯人谷。可是,这香狐狸的风骚劲?起立哥哥难道?管亲道。
 
"你们别再谷里找,不是疯人谷的。"牧歌道。
 
"难道是我们?"管亲跟快亲互相看道,脸上变的飞红。
 
"你们俩傻闺女,他怎么知道你们会来。"牧歌颠骂道。
 
"那是谁呀?那就剩下男人了。"俩姐妹道。
 
"他是为了小魔女来的。"牧歌笃定道,说完,微笑看着起立。
 
起立也变得不自在起来,道,我本来不知道她也成了四魔女之一的。我这次进谷,确实不是为她而来。我另有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百步 回复 悄悄话 避席胃闻文字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