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green

在枫树下,讲故事
个人资料
正文

不能让人吃个安生饭

(2021-03-16 05:42:08) 下一个

先声明一下,此处安生是方言,不是生日饭,更不是香港的某人,是放轻松、平和且安静的意思。

 

孩子们都出落成大人了,一个个都搬出去住了,家里只剩我们老两口,每次吃饭,老婆总是坐到靠窗的位置,这个位置远离厨房里的一切叉勺碗筷,所以总是一句"你帮个忙,递给我一把勺,或者是你去给添杯水。"

老夫我也是有对策,把屁股放到椅子上以前,环视桌面,看缺什么,提前预备好,不然,坐下去开始吃了,就十分不情愿再起来。

昨天晚饭,吃饺子,白菜炖猪骨,老婆吃到一半,指使我帮忙拿醋,我说真不让人吃个安生饭,这不是有醋吗?老婆说,换香醋上来,不习惯老醋的味道。得,我又折腾一次,去厨房拿香醋,这一站起来,拿了香醋,顺便擦了擦炉台,把饺子汤倒掉,又去换电视频道,老婆说,我还在等着醋呐!我这才恍然大悟,原来只是拿醋一件事。

然后,和老婆聊起了我小时候挨揍的事。

那是夏天,早晨下雨,我妈不能下田干活,中午我家吃饺子,大家都坐下了,我哥把瓶底的醋都倒在自己碗里,没醋了,自然而然地我就被打发去买醋,本是个三两分钟的事,但因为剩了零钱,我就脑袋一热买了一本小人书,又没忍住,坐在合作社门口把小人书看了一半,突然有人抢我的醋,我一看是我哥,这才想起我的任务是买醋,我哥拿着醋走以前,狠狠地踢了我一脚,告诉我你回家等着挨揍吧。后来,他没说中,我只是挨了一顿骂。

老婆听完,说,今天幸亏不是让你去买醋,不然再扛一捆葱回来。

我十分认真地说,这边超市只卖小把的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