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的武侠人生

昨夜做了个梦。梦见自己提剑背弓,狂啸北方。醒来,身边只有个空酒瓶。
正文

北美洗剑录3

(2014-05-17 23:05:56) 下一个
第二回 借尸还魂 黄河古道,泥泞不堪。自古黄河水自娘子关外就清了,这河岸一个汉子正等着摆渡 过黄河。 "要过河的不?"一个木筏划了过来,上面一个精瘦的汉子,一口浓重的山西风林渡口 音。 "你这小小的木筏,过的了这河流湍急的河道吗?"岸上的汉子问道。 "每天都过的,你敢不敢上吧。"山西汉子憨厚笑道。 "哈哈,我不敢,笑话。"岸上汉子一个鹞子翻身,稳稳的站在了河边的木筏上。 "看不出功夫不错啊?"山西汉字道。 "哈哈,你不是说我不敢吗,我倒是看看谁怕先?"汉子道。 "你会武术的呗,不一样了,十个铜子儿,觉得可以咱就走了。"山西汉子道。 "走吧。"汉子掏出十个铜钱,递给了山西汉子。 木筏轻轻一顶,已经几十尺开外了。木筏轻,水流又急,所以速度飞快。 汉子自恃武功,站立在木筏上,山西汉子看了不以为然,道:"前面水流会又急些, 你坐下来抓紧木筏。 "哈哈,你只管撑你木筏,我不必坐下,倒是你要看紧你的脚下。"汉子自负道。 汉子只是站在木筏头,迎风吹来的河风,欣赏 两岸的美景,突然看到前面一处几乎 是直线九十度的河道,就道,前面要小心了,这木筏要硬冲下去,可就撞烂了。奇 怪,后面无人回应,再回头,哪里还有那山西汉子的身影。 汉子惊道,莫非刚才水流太急,那汉子已经掉到河里,我没注意到。又心想,不对, 他在河水讨生活的,怎么会轻易掉下河去,再看自己随身包袱,不知道什么时候已 经不翼而飞。心中暗道,不好,糟了盗贼。但是,这时,已经太晚了,木筏径直就 被水流冲的飞了出去,直直向河里一块巨石撞去,汉子急忙施展轻功跳起,倒是没 有随木筏撞个粉碎,不过也掉河里,狼狈不堪。 汉子会些水性,好不容易从河里爬到岸上,倒是河里的淤泥弄的他浑身都是泥水, 刚才是潇洒劲头一扫而光,不住的咒骂着那山西汉子。 再看身后的群山,居然已经到了悬中寺附近的山了。只是上岸的地方只有陡峭的岩 石,毫无小路可通往山上。 汉子把湿的衣服脱下,找了块大石头晾干后。重新穿上,施展轻功,借岩石上一下 小树的力量,攀爬起陡峭的山崖来。 "好功夫"突然他不远处一个声音传来。 汉子扭头看,不远的峭壁上正依靠着一个采药人,戴着斗笠,背着小筐子,一手扶 着岩石,一手拿着镰刀。正是这个采药人说话。 "你的功夫也不错呀。"汉子看采药人攀爬在如此陡峭山壁上,居然脸不红,气不喘。 "哈哈,那里比的上你道家纵云梯的功夫呀。"采药人道。 汉子心中一凛,心道,看来这位也是武林中人了,我只是几个攀爬,就看出我的功 夫路数了。 "莫敢请教,这位功夫看来也非等闲之人,请教大名?"汉子问道。 "没什么大名,我就是寻常采药的樵夫而已,我还有俩兄弟,一个渔夫,一个农夫。 "采药人回答。 汉子心道,莫非这人就是挂山的渔樵耕中的樵?,这三人的功夫在江湖中可是赫赫有 名的。 "在下西海情哥,特来悬中寺拜见初心大师的。"汉子正是人送外号,铁马木兰的, 西海情哥。 "原来是铁马木兰呀,你这一身装束,可真是安能辩雌雄呀。":樵夫道。原来,西海 情哥本来是个女的,喜好男子装束,擅长功夫是梅花桩,所以江湖给了个外号,铁 马木兰。 "莫敢,莫敢,行走江湖方便而已。"西海情哥笑道。 "不瞒阁下,近日来,初心大师得了病,这几日要来个朋友,所以我们兄弟三人在附 近山上把手,紧盯一切闲杂人等。"樵夫道。 原来,这渔耕樵三人是初心大师的三个得意弟子。听这樵夫而言,初心大师是有仇 家找上门来了。 "不知初心大师的朋友是哪一位?"西海情哥道。 "我们也不知道。只是,十五日前,有人送上一封信来,一个自称是逍遥剑客的人要 上山来拜访。初心大师看完不久就病倒了,他担心对方随时会找上门来。"樵夫道。 "逍遥剑客?江湖上有此名号的,非起立莫数。但是他已经归隐西域多年,不理中原 武林事务。"西海情哥道。 "初心大师说,此人决非起立。起立为人刚直,觉不会做这种事情。对方,一定是初 心大师的一个仇家,而且对方信中的口气非常傲慢,看来是胸有成竹而来。"樵夫道。 "你是说,初心大师已经着了对方的道?‘西海情哥惊道。 "是,那人可能是害怕不是初心大师对手,已经在信中用了特殊的药水浸泡。大师打 开信后,已经觉得全身发软,大师用功护住了心脏,才没被独倒,但是要恢复也要 一个月时间。这等卑鄙手段,也决不是逍遥剑客起立所作所为。"樵夫愤然道。 :这等江湖客,决非名门正派。"西海情哥道。 "是,既然你也是来找初心大师的,不如我带路,我们抄小路回去,不到一个时辰就 到了。"樵夫道。 西海情哥跟初心大师有一段渊源。 "正好,我紧跟其后。"西海情哥道。 俩人施展轻功,沿着山崖往悬中寺而去。 路上不废话。俩人到了寺庙门口。寺庙座落的悬崖陡壁上,用些木桩支撑着,在悬 崖半空中盖出了一个寺庙,也是悬中寺的名字由来。 再看门口,站着俩人。其中一个抗着锄头,另外一个,正是渡西海情哥的那个山西 汉子。 西海情哥一看此人,就气得要过去一把抓住他。 对方看到西海情哥。嘻皮笑脸的一个箭步躲开,道:"嘿嘿,水不很凉吧?" "你这个混蛋,快还我的包袱。没想到你是个河上大劫的贼人。"西海情哥就要抽剑。 "西海情哥莫生气,这位正是我小弟。"樵夫站在二人中间。又对渔夫道,你拿了人 家什么东西,快还给人家。他是自己人。 渔夫嘻嘻一笑道,得罪了。我看你不是本地人,以为你是来找我师父麻烦的,就给 你喝了几口河水。包袱还你。说罢了,把包袱还给了西海情哥。 西海情哥打开包袱,一样东西没少,知道是误会一场,也不追究了。 "你们别吵,人已经到了。在里面跟师父说话。"农夫道。 "我们怎么不进去,师父身上有病,恐怕会吃亏。"樵夫道。 "不可,师父盯着我们不许进去,我们要贸然进入恐怕不妥。"农夫摆手道。 "对方是谁?"西海情哥问道。 "不认识,一个矮胖的中年汉子,衣着十分华丽,神情甚是傲慢。 "逍遥剑客?’西海情哥问道。 "对方确实自称逍遥剑客。但是,师父说,江湖上谁人不知你的为人,怎可坏了逍遥 剑客的名号?‘农夫道。 "对方说,逍遥剑客的名号是他自己得来的,不服气的,可以试试他的剑。"渔夫道。 "好大的口气"西海情哥道。 突然听到里面乒乒乓乓一阵巨响,四人听到,冲进了寺庙的正堂里。 再看初心大师,满嘴鲜血的坐在那里。大堂的西侧,坐着一个中年汉子,两撇小油 胡子,衣着华丽。 "师父!"四人冲到初心面前,再看初心,鲜血不住从口中吐出,眼看就要不行了。 "我们跟他拼了"四人就要上去跟中年汉子拼斗。 "不可,你们决非他对手,让他下山去吧。"初心断断续续道。 "初心,我这样下山可不行,我想要你的书。当年炖牛肉留在这里的书。"中年汉子 站起来,踱步到初心大师面前道。 "你不必妄想了。书你拿不到的。"初心两眼一闭,不再看他。 "吃我一锄头"农夫抡起锄头就向中年汉子砸去,劲道十分猛烈。 "不可"初心再想制止,哪里来的及。 中年汉子不慌不忙一闪,避过这一锄头,然后两指头对着锄头一拨一送,只见农夫 跟喝醉了一般,摇摇晃晃就向前冲去,扑通一身载倒在地,在起来,满脸摔的都是 土。 "我们一起上。"樵夫道。渔夫跟西海情哥也拿出兵器,三人来斗中年汉子。 中年汉子微微一笑,只左躲又闪,用手随便拨弄几下,再看三人,都狼狈不堪的摔 倒在地。 "你们别打了,就再加上我,我们五个人也决非他的对手。想不到,十年未见,当年 的铁公鸡武功变的高深莫测。"初心道。 这中年汉子,正是铁公鸡,西北狼踏上美利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