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的武侠人生

昨夜做了个梦。梦见自己提剑背弓,狂啸北方。醒来,身边只有个空酒瓶。
正文

北美洗剑录3

(2014-05-26 04:31:52) 下一个
 
第四回 高人相助
 
这四人站起来又要还手时候,只见西北狼抽出了剑,只看到寒光一闪,渔耕农三人
脚筋已经被齐齐割断。初心看到这里,心中一痛,一口鲜血吐出来,就不省人事。
 
 
西北狼脸色一紧,心道,这老家伙不可挂掉,我还要问他书的事情呢。用手一探初
心鼻息,已经气若游丝。
 
 
西海情哥一看此人下手如此狠毒,也倒退几步,依着柱子,不知道该怎么办?
 
 
"你们师父死了,但是我要从你们手里拿到书。"西北狼把剑回鞘,冷冷看着三人道。
 
 
"你好心狠手辣的一个人。"西海情哥手按建柄,知道自己决非对方对手,就是不知
道对方要怎样折磨自己。
 
"你知道我为什么留你一命吗?’西北狼看着西海情哥,道。
 
"为何?"西海情哥倒不是贪生怕死之徒,只是对方的阴森眼神,让她不禁心慌。
 
"你马上去疯人谷去见老恐龙,告诉她,有人杀了初心大师,让她来报仇。"西北狼
道。
 
初心大师跟老恐龙也是好朋友,跟疯人谷颇有渊源。
 
地上瘫坐的渔耕农三人,怒目而视西北狼,无奈武功不及。他们知道,西北狼此举
是引诱老恐龙上山,帮他找到书。
 
"我为什么要帮你?‘西海情哥也猜到了西北狼的心思。
 
"哈哈,你难道不想活命了。"西北狼笑道。
 
地上三人跟西海情哥使颜色,那意思是留在这里也是死路,不如逃出去找人帮忙。
 
 
 
西海情哥想来也对,自己在这里枉死,不如找人帮忙。想到这里,道:"我确实非你
敌手。初心大师一生仁心宅厚,没想到死在你的手里。我想,天下武林正义之士,
不会袖手傍观的。"
 
"武林中的草包何止你们几个,赶快的滚吧,快去快回,我给你十五日时间,你不回
来,我就杀了这三个废物。"西北狼指指地上的渔耕农三人道。
 
西海情哥慢慢向门走去。
 
"我看你去报信,不必留着右手使剑了吧。"西北狼突然眼睛一斜,剑光一闪,西海
情哥右手手腕的筋也被割断了。剑快的根本就看不到他拔剑。
 
西海情哥忍痛跑下山去。自然下山找家医馆包扎了伤口,买了匹马,赶去疯人谷。
她知道,就是快马加鞭,也要五日功夫才能赶到疯人谷。
 
 
 
疯人谷里,老恐龙踱步思考。旁边是气喘吁吁的西海情哥。
 
"你的意思是,铁公鸡西北浪只十余招就打败了初心大师?"老恐龙问。
 
"是。初心大师提到他就是铁公鸡,西北狼。"西海情哥道。
 
"按照你的描述,相貌确实是西北狼无疑。只是,这人武功在十年之内,如何精进如
此之多?"老恐龙怀疑道。
 
"此人我在江湖上也有过耳闻,武功稀松平常。但是,我居然连一招都档不住。"西
海情哥想到樵渔耕三人,心如刀搅。
 
"噢,忘了问,你去上山找初心大师为何?"老恐龙问道。
 
"说来更加惭愧。"西海情哥脸上现出了尴尬之色。
 
"你不妨说来听听,初心跟我是非常好的朋友,找他也就是找我。"老恐龙道。她为
人豪爽见义勇为是江湖上众所周知的。
 
"想到二十年前,你带头领导群雄灭了魂坛四魔女,她们的部下也被我们歼灭了十之
八九。我师父,小气剑客用户算是其中领头人物,也立下了小小的功劳。自此,魔
女一灭,江湖太平了快二十年。就在一个月前,有个十七八的少年上山来,说要领
教师父的武功。"西海情哥道。
 
"怎么有如此狂妄小子,小气剑客用户的剑法,天下之中没几个敌手,他有个雌黄小
儿,居然敢说这等大话?"老恐龙道。
 
"是,我大师兄以为又是什么不知道天高地厚的武林后辈,就想显几手功夫,教训他
一下。结果,我大师兄居然一招就落败,还被废了右手。"西海情哥道。
 
"什么?有人居然敢去小气门费了大师兄的一只手?这不像名门正派所为。"老恐龙道。
 
 
"是,我们师兄师弟几个一起上去,也被他轻描谈写的几剑就全部落败。"西海情哥
道。
 
"居然有这种事情,江湖后辈中,还没听说过有这等人物。"老恐龙不禁想到了起立,
当年江湖中,起立也是少年成名,不过后来疯人谷一战,就此引退江湖,后来江湖
中略闻他的传闻,但是再没见过面。
 
"我师父用户得到弟子报告,也亲自出来。那小子开口就训斥我师父道,他是为二十
年前的事情来讨个说法的。"西海情哥道。
 
"二十年前?"老恐龙心中一凛,她想到的正是魂谈四魔女,莫非她们没死,有后人。
 
 
"正是。我师父自然问他,二十年前什么事情?他没说话就动起手来。跟我师父战了
一百多个回合。"西海情哥道。
 
"你师父败了?"老恐龙道。
 
"正是。我师父还被掳走了。那少年临走时候说,他要找当年攻打魂坦的四大门派,
和疯人谷谷主,您老人家。"西海情哥道。
 
"一个小儿居然能打败了成名多年的剑客。看来,来者不善。"老恐龙道。她心里想,
现在哪个事情更加棘手,是初心的三个弟子,还是用户。想当年,攻打魂坦,为首
四个门派,小气剑客用户,初心,牧歌,还有武当派。现在,牧歌随起立去了西域,
此人肯定不敢贸然去武当,下一个目标肯定是自己了。
 
"不瞒你说,你师父用户武功跟我不相伯仲。如果那少年找上门来,确实棘手了些。
"老恐龙道。
 
"那该怎么办?万一他跟西北狼联合,倒是很麻烦。"西海情哥道。
 
"你说的正是。这小子下一个目标,肯定是去悬中寺找初心大师,这二人目的一致,
都要来找我。"老恐龙早就料到这一步,所以迟迟不肯启程去救初心的三个弟子。
 
"西北狼说要找一部书的,说是炖牛肉前辈留下的书。"西海情哥道。
 
"当年炖牛肉前辈确实交给初心大师一些东西,初心大师武德均是第一,所以炖牛肉
前辈选中了他。至于其中是否有书,我一概不知。"老恐龙道。
 
其实正如二人所料,两个人已经正向疯人谷而来。
 
前面一少年,面目清秀,长身玉立,骑着一匹白马。少年后面,正是西北狼,肥胖
的身躯,双鬓已经稍白,跨下一匹枣红马。两人正是在悬中寺所遇,只是西北狼行
走江湖多年,十分狡猾,他只说跟老恐龙有旧仇,不说索要书的事情。所以这二人
就干脆找上疯人谷来。
 
路上,二人倒是话不投机,少年在前面走,西北狼在后面。至于那初心的三个弟子,
已经被西北狼严刑拷打了几日,没问出一句来,就一刀一个结果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杀人不眨眼,手下留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