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的武侠人生

昨夜做了个梦。梦见自己提剑背弓,狂啸北方。醒来,身边只有个空酒瓶。
正文

笑笑北美2

(2014-06-25 22:56:20) 下一个
(二)
 
话分两头。西北狼垂头丧气的骑马行在路上。
 
"师父,我看,你以后日子可好过不了。"起立并驾齐驱道。
 
"怎么讲?"西北狼问。
 
"我看这,色师伯,人太严厉,好像也看你不惯,你这争掌门一事,输了就要一败
涂地了。"起立道。
 
"他是我师哥,而且人品好,他做掌门,我倒是心甘情愿。不知道,你心理又有什
么鬼想法?"西北狼道。
 
"师父,师父,起立说的对,我看我们以后要日子难过了。"另外一名弟子也赶上来
道。
 
"唉,我虽然武功略胜他一筹,但是做人确是远远输于他,况且掌门一位,我来做
确是底气欠缺,全真上上下下五百多教众,我恐怕是难于服众。西北狼叹气道。
 
"我看来,这色师伯是会收买人心而已。"起立道。
 
"切勿乱说话,你要管住你的嘴了。在旁人面前,切勿乱批评掌门,否则,到时候
惹下祸来,我也不保你。"西北狼道。
 
"是,师父,弟子遵命就是了。"起立讪讪退到后面,不语。
 
西北狼率众弟子一路无话,傍晚时候,来到了一处已经荒僻的小镇。镇上居民已经
逃的干干净净。
 
"这一路,我们没遇到一个金贼,是否继续往北走。"起立问。
 
"是呀,去的太北了,色师伯又要责骂了。"有弟子道。
 
"你们不要吵闹。这次下山,拦截金贼只是其中一个任务,我们还要找一个人。"西
北狼道。
 
"早听你说要找一个人,到底是什么人?"起立问。
 
"要说到这次找的人,跟你们师祖尹志平有关。"西北狼道。
 
"师祖尹志平?他不是当年已经自刎身亡了?"起立跟众人都惊奇道。
 
"是,此事事关重大,我告诉你们,你们切勿说出去。你们发个毒誓下来。"色大命
令道。
 
众人发下个毒誓,决不说出去。
 
"嗯,说来我这个师伯尹志平,本来是上一代掌门的首选人物,可惜,遭色相迷住
了心窍,爱上了古墓派的小龙女,不能自拔。直到后来引火烧身,羞愧难当自刎而亡。
西北狼道。
 
"师父,这些我们都知道,你说的秘密就是这个?"起立问。
 
"你别着急,我说的这只是民间流传的版本。你们师祖尹志平其实未死。"西北狼道。
 
 
"师祖没死?他挨了剑阵的七八剑,都是穿膛而过,怎能没死?"起立道。众人也称不
可思议。
 
"师祖尹志平虽然身受重伤,但是他天生异常,心脏在腹腔中上,所以那几剑看似
必死无疑的伤,却未能要了他的命。长春祖师长春丘处机知他生有异像,赶紧上去点
了他几处大穴位。旁人以为他必死无疑了,然后尸体被运回重阳宫。他虽然保住了命,
但是武功尽废,自知罪孽深重,于是躲在重阳宫内当了一名杂役,自此隐姓埋名,只
有少数师伯辈人物知道他的身份。"西北狼道。
 
"重阳宫后山烧炭的老张头?"起立道。众人也七嘴八舌道,老张头原来是尹志平?
 
"正是。他正是你们师祖。我也是下山前,刚刚知道的。他面容尽毁,而且整日满
面烟灰,就是熟悉他的人也人不出来了。想当年,尹师祖也算是一翩翩道长。"西北
狼说到这里,不禁想,道人翩翩是什么样子,莫非就是像色大那样。
 
"尹师祖如果不是因为小龙女一事,他掌门之位是无庸置疑的。也不会由师祖李志
常接了掌门之位。"起立道。
 
"确是如此。 尹师祖在同一辈中,无论武功人品都是无人可及的。"西北狼道。
 
"那他怎么犯了淫戒?"有人问。
 
"唉,这男女之事,本是天地自然所生,他当时正值年盛,遇到了天仙一般的小龙
女,自然难于把持自己。试问我等,又有哪个没动过凡心淫念?"西北狼道。
 
"师父您的意思是,也动过淫念?"起立问。
 
"我,我,你们这群破嘴。我自然内心深处动过,不过我修行如此深厚,自然用功
力压制下去。"西北狼被问的满面通红。
 
"师父,你别被我们打岔,继续说尹师祖怎样?"有弟子道。
 
"说的说的就被你们打断,切勿再打断了。你们尹师祖在后山为重阳宫烧炭,他自
然也距离古墓派很近。自从小龙女跟杨过神隐以后,就再未回古墓。你们尹师祖渐渐
的寻到进古墓的入口,也常常不请自来的进去打发时间,或许心中始终无法对小龙女
释然。就在多年前,突然小龙女找到了尹师祖,告诉了尹师祖一个秘密。本来已经对
人生早已淡漠的他,变的大为不同。而且,他私自下山后就再未回去。"西北狼道。
 
 
"那我们后山看到的老张头是谁?"起立问。
 
"他就是真的老张头,不是尹师祖"西北狼道。
众人一阵嘘声。说,师父,你也不早说,害的我们以为那就是尹师祖。
 
"这不能怪我,你们尹师祖隐居后山也确是自称姓张,别人也称他为老张头。谁知
道,后来这个来烧炭的,也姓张,大家自然也继续叫老张头。"西北狼道。
 
"尹师祖是什么时候下山的?"起立问。
 
"算来,也有十几个年头了。自此,他就再未有过任何消息。"西北狼道。
 
"我们这次找的人,莫非就是尹师祖?"有人问。
 
"不是。我们这次下山,是因为前掌门李志常掌门的事情。"西北狼道。
 
"李掌门的伤跟尹师祖有关?"起立问。
 
"正是。而且关系到整个全真教。尹师祖在后山隐居之时,偷偷进入古墓,研习古
墓派的功夫。古墓派本来跟全真教武功息息相通,尹师祖又是全真派武功的佼佼者,
这两门功夫相通,自然领悟到不少武功心得。"西北狼道。
 
"但是尹师祖遭受严重剑伤,已经毫无内力,怎么能够再驾驭武功?"有人问。
 
" 是,他确实无法在练上层武功。因为筋脉受过大创,不能在运气受力。但是,他
把功夫化在了一柄剑上,运用剑招来弥补内力的不足,也在江湖中有了一些名气。"西
北狼道。
 
"师父,你说的莫非就是江湖上剑法第一的疯魔剑客,炼?"起立惊道。
 
"正是他。他剑法融合古墓派跟全真教剑法,自创一家,而且剑法处处是全真派的
克星。"西北狼。
 
"莫非,李师祖就是他所伤?"有人问。
 
"对,我也是下山前才知道。尹师祖下山后,性情大变。变得凶惨无比,他以前是
仁义善良出名的。他这次,是要夺回掌门之位,重掌全真教。"西北狼道。
 
"他既然已经不是以前的尹师祖,我们自然不能让他得逞。"起立道。
 
"正是。掌门李师伯身受重伤,至今昏迷不醒,算来也一年多了。这才匆匆要选出
新掌门来领导全真教跟疯魔剑客抗衡。"西北狼道。
 
"这尹师祖,不,这疯魔剑客,炼,武功真的深不可测?"有人问。
 
"他的武功已经远远在你我之上了。就连师伯辈的人,也恐怕没人能及。"西北狼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