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的武侠人生

昨夜做了个梦。梦见自己提剑背弓,狂啸北方。醒来,身边只有个空酒瓶。
正文

笑笑北美(原创)------------林起立

(2014-06-25 22:56:35) 下一个
笑笑北美(原创)------------林起立
"国破山河在,春心草木生。"悬崖边上站着一个中年道人,长髯及胸,仙风道骨。
他背后斜背一把宝剑,剑鞘上刻着,全真神教。
 
这个人不是别人,正是全真教的新晋掌门人,色大。
 
"师父,山河遭金贼铁蹄践踏,我教自要跟国家共存亡。"后面一个弟子一脸正气道。
后面一众弟子也连声附和。
 
"嗯,不愧是我全真派弟子的气魄。"色大赞道。
 
 
这是,悬崖下面,一队难民正在被金兵追杀,眼看一小队骑兵,大概十几人就要追
上了,难民中哭喊声渐烈。
 
"金贼太猖狂了,众弟子,随我下山料理了这帮金贼。"色大道。众弟子起喝愿追随
师父。
 
全真教众人下山,杀金兵犹如斩瓜切菜一般。当年王重洋祖师创下的武功,经过几
代人更加的炉火纯青。
 
被救下的百姓更是感激涕零,下跪的下跪,痛哭的痛哭,把个全真教众弟子视若活
菩萨一般。
 
众人正在这里真情流露,突然,路上来了一对人马。不是别人,正是色大的师弟,
西北狼。你看他,崭新的道袍,新买的道冠,胯下一匹油光膘肥的枣红马,好一位
养尊处优的道爷。再看后面,跟着七八个弟子,个个也是油光水滑,更可气的是,几
乎每人手里都捧着一只肥鸡,毫不忌讳的大啃着。难民中有人已经看的吞咽口水了。
 
 
"师弟,你怎么现在才到?我们足足等了你们四日。"色大埋怨道。
 
"噢,实在对不住。我们去了北面。"西北狼抹了一把嘴巴,看来也是刚吃完鸡肉。
 
 
"金贼南下,你去北面干什么?"色大气道。
 
"师哥,别怪我。我都是听了我这帮弟子的话,说什么金贼北面而来,我们自然要
往北去拦截,怎知道,金贼早以南下。"西北狼道。
 
"你们,唉。金贼早就攻破了北边防线,直取燕京,你们居然连这都不知道。"色大
气道。
 
难民中也愤慨声音不断,有人说,看看这些人,看看色真人,同门学艺,居然天壤
地别。
 
"还不是起立说的?"西北狼指了指后面的起立。
 
起立是西北狼的弟子。
 
"色师伯别生气,我等一天到晚的待在山上,对天下时局自然是缺乏了解,这也是
难免的。"起立把啃了多半的鸡用油纸包起来,揣进怀里,也是觉得这样吃有点失礼。
 
 
"你们,你们,唉。"色大气得说不出话来,只是用手指着不住的抖动。
 
 
"这些难民饥肠辘辘的逃命,你们居然优哉游哉的吃着烧鸡,不知道的以为我们是
金贼那一头的人。"色大的一名弟子走出来,道。
 
 
"这,说来话长。起立,你出来说。"西北狼看众人眼色难看,脸一红,把头低了下
去。
 
"师哥,这烧鸡,确实不是你们想的,这是有来历的,我们这多半个月来,也是每
天干粮度日,昨日才找到这烧鸡。"起立骑马走到前面。
 
"你倒是说说,你们怎么在这满目疮痍,粮食稀少的地方找到的烧鸡?"色大弟子一
笑,两手一插,问。
"要说前日,我们快马加鞭的赶路,也是风尘仆仆,饥肠辘辘。"起立说到这里,看
了一眼骨瘦如柴的难民,心想,虽然看似不像他们,但是心里确实是跟他们相仿。继
续道:"在路上,遇到了一出被匪徒抢劫的富商,我们自然不能袖手旁观,就施了援手。
对方自然感谢我等救命之恩,就要把随身携带的金银赠与我等。我们警尊师命,自
然不能接受金银财务,对方执拗不过,干脆把带的鸡宰杀了数只,给我们卤了,每
人一只带在身上。还给师父一套新衣服。"起立说罢了,一指西北狼的新道袍。
 
鬼才相信你们的屁话,这等逃难路上,哪里来的富商。富商早就逃去了南方。有些
难民实在忍不住,大声呵斥起立。
 
"烧鸡之事,我先不问了,只是,富商怎么会随身携带道袍,还这么合身的道袍?"色
大弟子嘻嘻笑道。
 
"行了,够了。别再说下去了。"色大实在忍耐不住,站出来一摆手。
 
"师哥,起立说的却是事实。我们的确遇到了一富商。"西北狼刚要解释,被色大喝
了一声,师弟,别说下去了。
 
"你们这些过程,我不想再听下去了。够了。"色大摇头道。"当务之急,你们要去
后面拦截小股的金贼,记住这次我们要找的人。千万莫在大意。"
 
"是,师哥"西北狼行礼道。
 
"什么师哥,应该改口叫掌门了。"色大的弟子纠正道。
"不可对师伯无礼,退下"色大呵斥道。
 
"不是还没行掌门大礼吗?也就是说色师伯还不是掌门"起立道。
 
"起立,你给我闭嘴。"西北狼小声骂道。
 
"实话实说而已,何必生气呢。"起立嘟囔着退到后面。
 
"起立师侄说的也不无道理。要行过大礼后才能正式改口。事不宜迟,各位同门,
就上路吧。"色大道。
 
西北狼早就被众人目光盯的羞愧难当,这时候听完色大吩咐,自然是马不停蹄的扭
身就跑,他的弟子也狼狈不堪的跟在后面,转眼之间,就已经远去了。
 
呸,呸,呸,难民中早就有人忍不住了。
 
色大也是连连摇头,叹气道,教中不幸呀。他的弟子也是摇头。
 
"师父就该责罚他们才对,否则他们不把你这新掌门放在眼里。"色大弟子道。
 
"他要不是我师弟,我就逐他出师门了。"色大道。
 
"那个什么起立,油嘴滑舌,摇头晃脑的,给我全真教丢尽了脸了。"一个弟子道。
 
 
"嗯,这个后辈确实是缺乏管教,胡说八道,我找个机会要狠狠地教训他一番,如
若不改,就要赶他出师门了。"色大道。
 
"师父英明"色大弟子齐齐赞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