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的武侠人生

昨夜做了个梦。梦见自己提剑背弓,狂啸北方。醒来,身边只有个空酒瓶。
正文

文武文学城8

(2014-05-09 18:23:03) 下一个
第八部 说英雄,谁是英雄
 
"这个老家伙还是要管闲事"月影如钩暗道。又环顾四周看看马漫山遍野都是白披风
的人,粗算一下也有两百多人,不得不耐下性子来。
 
"老恐龙,我想问你借一部书来看看如何?"书斑口气倒是甚是和气。
 
"哈哈,不会是疯人谷前谷主留下的书吧?"老恐龙倒是想到不过一死,心也坦然了,
居然笑了出来。
 
"正是炖牛肉前辈留下的书,不知可否满足我这小小的请求。我不会让你白帮这个忙。
今日,我会保你性命,谁也伤不了你。"书斑扭头看看月影如钩,那意思是说,你不
会不卖我这个面子吧。
 
"书帮主,今日谁都走得,偏偏她走不得。她乃疯人谷谷主,走了她,我们岂不白来
一趟。"月影如钩道。
 
"噢,看来我要费一番周折了。"书斑微微一笑,道。
 
"大姐,不可跟她结仇。这书斑的武功在丁庄和房崇之上,况且她们本门派,丁庄跟
房崇决不会帮手。再加上一个牛城地主,她带来不少人,我们肯定斗她不过。"风月
道。
 
月影如钩沉思片刻,想想确实有道理。
 
"好,书斑,我卖你个面子。老恐龙可以帮你去拿书,但是我只保证在疯人谷内不动
她,出了这疯人谷,你可管不着了。" 月影如钩道。
 
"哈哈,果然是魂坛当家,说话痛快,一言为定。"书斑脸上顿时喜悦。
 
老恐龙看二人你一言,我一语,平白无故就把自己做了生意,心里老大不痛快。她
怎么会丢下群雄,独自苟且。
 
"书帮主,你俩这生意做的不错呀。我老恐龙一文不值的一个江湖客,倒是挺被你们
看重的。"老恐龙道。
 
"我这也算出手救你条性命,你倒不必谢我,只要给我把书给我看看,我们算互不亏
欠。"书斑道。
 
"哈哈哈哈哈"老恐龙长笑一声,道:"我老恐龙何尝怕死过。前谷主炖牛肉本没留下
什么书,就算有,我岂能用书来换取自己苟且偷生,置我的这些朋友不顾。书帮主,
你看低我的为人了。不必说了。你乃前辈高人,又是西域第一大帮帮主,怎么说起
来话来跟一个村野乡夫一般,可识得我中原英雄的义字怎写吗?"
 
老恐龙话落,群雄中一阵叫好声。
 
再看书斑,脸色沉了下来。
"我早就说过这女人是个疯子,书帮主,何必白费口舌。你我下去拿了她,严刑拷问,
还拿不到书吗?"月影如钩冷冷道。
 
"且慢。"书斑旁边的牛城站了出来。道:"各位英雄,先不必大动干戈。我帮主为了
此书而来,实在是不得已而为。想我家坛常年在西域,从不轻易来中原惹事生非,
这次实在是有难言之隐。老恐龙英雄,你一番话,实在是另在下感动十分。我帮主
一向嘴硬心软,在下也在这里求你了。我们这次拿到书以后,必帮疯人谷解这燃眉
之急。"他言下之意就是,如果老恐龙愿意把书交出来,他是肯出手救群雄了。
 
书斑为人一向高傲,这时候沉着的脸也放了下来,一言不发。还一只手压在牛城手
上,看来是十分感谢他这番言语。看来,这书对他们来说,重要之极。
 
"牛城,我老恐龙并无赌气,炖牛肉前辈确实没留下任何书籍。你就算愿意出手相助,
我也无书回报。"老恐龙听得牛城说话至诚执意,也坦白说了实情。
 
"老恐龙,你真的没有什么书?那为什么神医李医生告诉我,你有一部医书呢?难道他
也撒谎?"起立靠近老恐龙,低声问。
 
"你不必怀疑,我根本就没见过什么书。我每年都去禁地拜祭打扫,连个书的影子也
没见过。"老恐龙回起立道。
 
"可否带我们进禁地看看?"牛城恳然道。
 
"这?"老恐龙明白禁地,禁地,那是一般人不能进去的。可是看眼前情形,如果她们
不进禁地,就算不动武,也会离开。自己眼下的这帮人还是难免会跟魂坛人杀个你
死我活,而且肯定会大败,在劫难逃。如果,现在自己带她们去禁地,禁地里地势
显赫,犹如迷宫一般,就是自己不按照地图走都会迷路。不如,摒弃什么禁忌,带
大家去禁地,或许可以逃过一劫。
 
"我跟我们帮主明白,老恐龙谷主的禁地,寻常人是不能进的。我们这次确实有生死
攸关的事情,不得不提出这个不情之请,我们进入禁地之前,会拜祭前辈谷主,炖
牛肉,以示尊敬。"牛城说的倒是合情合理。
 
"不知道,贵帮书帮主跟牛城,要找的是一部什么书?"老恐龙言语放缓,言下之意是
同意带他们进禁地了。
 
"噢,在下这里先谢过老恐龙谷主。"牛城说着,深深一作揖。旁边的书斑也微微点
头,表示感谢。继续道:"我们从神医李医书那里得知,前疯人谷谷主,炖牛肉前辈,
留下了一本医书。我们有个至亲之人,患了一种罕见的疾病,眼看就要撒手人擐,
只有这本书里,详细记载了治疗这种病的秘方。所以我们才马不停蹄赶到这里来请
老恐龙谷主借我们书一看。
 
群雄听完,一片愕然。
 
因为牛城所提至亲之人,到底是谁?书斑的父母?早也不在人事。唯一至亲之人就是
丁庄?看他就是有点疯颠,还不至于撒手人寰。书班也无子女?那,这个人到底说谁
?而且牛城说我们的至亲之人,那?这话听来,不是口误,就是有重大的秘密?
 
其实,这个人,就是牛城跟书斑所生之子,二忽悠。
 
要说,当年,丁庄暗恋上月影如钩,就疏远了书斑。书斑独自一人打理帮中事务,
甚是孤寂。后来,帮会中有个聪明伶俐的小伙子,刚刚成年,很得书斑喜欢跟器重。
因为书斑膝下无子嗣,就收了他当义子。怎知道后来,一个是如狼似虎的年纪,一
个是情窦初开的青年,相处时间一久,居然产生了情愫,成了暗地里的夫妻。后来
书斑在年逾四十产下一子,起名二忽悠。这个跟书斑结为地下夫妻的人,就是书城。
他还从书斑那里学到了很多绝世武功,再加上他根基不错,又是个学武的天才,不
出十年间,他就已经是江湖数一数二的高手了。
 
再说两人之子,二忽悠。书斑产下此子后,不敢明目张胆的养在自己身边,因为她
跟牛城,对外还是以母子互称。二忽悠就被送往了一个亲信手下那里抚养。等到十
岁时候,因为骄纵过溺,二忽悠变的异常难驯,所以书斑就下决心把他送到一个人
那里学习武功,也是规范他的顽劣秉性。
 
那个人就是一个世外高人,雪山剑客,苏老师。这个苏老师,外人对他印象是,为
人孤傲清高,品行端正,剑法出神入化,是一个淡薄名利金钱的世外高人。书斑也
是偶然机会结识,后来成为好友。
 
但是,苏老师私下是个色中恶狼,染指良家妇女的不良之徒。他常常掳掠周围村庄
妇女上山供自己享用,而且常年外出混迹于花街柳巷。无奈,他当年偶然机会曾经
许诺要收书班子女为徒,他做梦也没想到,书班就真的生了一个儿子,后来看到书
斑竹把儿子带来,他后悔不迭。
 
起初,他也是企图掩住二忽悠耳目,开辟另外一处住处,藏匿从山下抢来的妇女。
谁知道这个二忽悠除了秉性顽劣,脑袋非常灵光,没几年功夫就发现了师父的秘密。
俩人倒是志向一样,等到二忽悠稍微成人,这师徒俩就也不掩饰,一起下山掳掠女
子,一起到花街柳巷里胡闹。等到书斑上山探望,俩人又合伙演戏骗过她。
 
后来,这苏老师就得了一种怪病。不久就过世了。二忽悠假借替师父守灵,继续待
在山上,依旧到处胡作非为。也是该得了报应,没几年,二忽悠也得了一样的病,
眼看就要性命不保,他不得不回家求助于母亲,书斑。他根本不知道他亲身父亲是
牛城,平时,只以叔叔相称(牛城是书斑义子,他叫叔叔,这倒是有点乱)。
 
书斑得知儿子得了这种怪病,当然心如刀割。这时候,正好遇到了在西域行医的神
医,李医生,被告知疯人谷的炖牛肉曾经留下一本医书,里面有医治这种病的秘方。
所以,这次他们就马不停蹄赶来,无论如何要得到这个秘方来救儿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