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面的世界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
个人资料
外面的世界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23回国:在家下厨

(2023-11-17 06:28:38) 下一个

今年回国最大的心愿就是多陪陪父母, 亲自下厨给家人做饭。超市,早市里的新鲜蔬菜让人看的眼花撩乱,很多蔬菜我们这边买不到哎,我的菜篮子里首选我吃不到的菜,比如青萝卜,菜买的太多,一下吃不了,青萝卜都放糠了。

在餐馆点菜看到开胃萝卜,摆盘太漂亮啦

我点了这道开胃萝卜,端上来是这样的,也是,要是摆成图片那样。那还不要米其林的价钱。

我自己做的开胃萝卜

餐馆的香椿苗凉拌豆腐皮,豆腐皮用黑豆做的,爽口。

我自己回家山寨的,味道不输餐馆

打包的烤鸭

第一次吃板鸭,做法还是从百度上搜来的

这次在家下厨才体会到,有时间,有心情才能做好菜,经常是上午出门,下午急着忙慌的赶回家做饭,时间紧做出来的菜卖相当然不好。

正是大闸蟹的季节,朋友给寄来的大闸蟹,说实话不如帝王蟹好吃,吃起来太费劲。

和老妈一起做了包子,他们吃羊肉馅包子,我自己做了韭菜鸡蛋馅。时间过得超级快,回来以后才想起来,还没有和家人一起吃过涮羊肉。
************************************************************************

周末老公去车行换轮胎,顺带出门喘口气,让老公把我放在路边的一个小城,小城没有什么逛头,不过好不好玩都在自己,尽量去发现美。

门把手很独特

有时间感的壁画

还发现一个小小的图书馆

渡假归来就一个字忙,一堆活要等着干,经常是坐在电脑前吃饭,更别说做饭拍照了,一欧元买了一盒猪肝,自己做了猪肝粥,出锅前再加点七味。

一人早餐,还有茯苓饼,有闲是生活质量的保障

回国吃到酥鱼,骨头和刺全部消灭

自己山寨的,再有点黄酒就更美啦

 有竹相伴,是古人最诗意的栖居,邻居剪掉的竹子,我捡了几枝回家布置阳台,刚布置好阳台还没能享受,就开始降温。

竹子营造出来的氛围和意境是相当不错的, 大风天坐在家里喝茶赏竹

竹和茶香,外面刮风下雨,坐在家里喝着茶好自在

土耳其石榴茶, 享受片刻阳光,看到窗外的竹子,收集了几天有竹相伴的日子,知足!
又到周末,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