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的武侠人生

昨夜做了个梦。梦见自己提剑背弓,狂啸北方。醒来,身边只有个空酒瓶。
正文

补习班瘁死案(推理原创)-----

(2008-02-22 00:24:22) 下一个
补习班瘁死案(推理原创)-----
夏日总是那么闷热。尤其是补习班里狭窄的空间里。我为着我的前途担心。因为去
年本来考上的本科,因为突然有人插到了我前面,所以不得不退而求次的选择大专。
父母不甘心我就是个大专文凭,所以我也不得不又钻进了高考的火炕。
教室很狭窄。本来放四十个学生的教室硬挤下了一百多个学生。当然,你也可以在
家上自习,不过每晚有定点老师来补习的一些习题你一定会错过。错过了一道习题,
也许你就和大学失之交臂。所以,在挤的教室,大家也是一定要来。
突然,我左前方一个学生扑通斜倒在了地上。因为教室里学生太多,很多人根本就
没注意。我是注意到了。他是直直的倒下去的。那倒下去的姿势真的不敢设想后果
的严重。旁边一个女同学小声说,有人晕倒了。前面马上有人回话,别吵,大家都听
课呢。上面的老师讲的口沫四溅,也许他看到了,也许没看到。不过学生晕倒这种事
情对一般人来说太寻常了,大家都远远一看,仿佛那不过是个被高考即将挤下去的弱
者般。我插过人群。企图扶起那位不幸者。其实已经有人扶起他来了。不过他又瘫了
下去。老师远远的说了句,扶起他来,有知道他家里电话的没有,去学校保卫科通知
他家里人。老师的态度十分的镇静,这对炎炎夏日的一个补习班来说,太寻常了。当
然也有人说,扶起来就算了,别吵了,还听课呢。说道听课,大家一下子就安静了。
听课才是我们头等大事。
我走过去一摸鼻息,说,听什么听,他死了。
教室里一阵死一般的安静。
"死了,已经死了"我重复道。我一直是个推理爱好者,曾经也推理过一些案件,所
以比较镇静。
"你确定吗?死了?"老师声音变的很尖锐。
"死了,身体都开始降温了。"我说。
刷的一声,死者身边出现了一个空旷的人圈。我从死者的笔记本上看到,理科补三,
刘永。
"他叫刘永,有谁认识吗?" 我问。
平时补习班大家都忙着准备功课,之间很少有来往。
我又问了一次。
一个女生小声说,他家住电力局宿舍,我见过。
"快通知学校保卫科,快去。"老师指着前排一个小个子学生。小个子兔子一般的跑
出去。
保卫科来了把人抬出去。剩下的人干什么,继续上课。
我长嘘一口气,死了个人对我们来说太寻常了吗?高考把人都折磨的麻木了。

半个小时后,我正前方一个同学扑通一声,也倒了下去。
这次,大家条件反射的都闪了开。那个同学倒在地上一动不动。仿佛死了。我过去
探了鼻息。脸上一阵热汗涌出来。
"怎么回事?"老师声音开始颤抖了。他不敢相信又倒了一个。
"死了,也死了。"我尽力让自己镇静,不过心脏扑通扑通的跳动声仿佛是教室里唯
一的声音了。
教室里已经有人开始收拾书包。担心的女生捂着嘴,紧紧靠在一起。
我把死者平放在地上,死者笔记本上写着:理三,陈自成。
他个头比较小,瘦瘦的一个躺在地上,并没有占去很多空间。不过他睁大的眼睛告
诉我,他所感受到死亡的恐怖,在临死前。
这次,那个报信的已经飞一般的跑出去。
老师合上了备课本,把眼镜扶到了额头,努力让自己相信眼前发生的事情。
陈自成同学的桌上有一杯未喝完的饮料。我扫了眼教室里,起码看到了六七杯相同
的饮料。那是学校小卖部卖的廉价冰镇饮料,其中有大量的糖精和色素。
我又看了眼刘永所坐过的地方。那里依然空旷的。他的桌上放着一杯茶水。
我的桌上也有一杯小卖部买的饮料。但不是我买的,是一个同学送我的。送的原因
大概是因为他占用了我的桌子。不过,他已经不知道去了哪里。确切说,我好像一
直都没看见他。至于他是什么人,没有印象,没有见过。我脑海里开始努力搜寻那个
人的影像。
我桌上的饮料没有动过。我不太喜欢那种色素太重的东西。我顺手给了同桌一个同
学。他没来得及喝。这时,他也许有点激动,顺手拿起饮料就灌了一口。我刚要制
止,可是那饮料已经咕咚咽了下去。
我心一紧绷,那喝了饮料的同学活蹦乱跳的出了教室。
保卫科张大了嘴又抬出去了尸体。
晚自习结束。学生鱼贯而出,涌向了靠在墙脚的自行车。
我想,这不是偶然,这是一起精心设计的谋杀案。
也许,那个谋杀案的主角就在涌出教室。我心里一阵紧绷,他或者她,正在逃之夭
夭。
我知道问题也许就在那饮料和茶水里。我顺手拿起了饮料。当我信心满满,似乎在
装帅的要拿留在桌上的茶水的时候,我惊呆了,茶水消失了。就在我停顿了几妙后,
消失了。在距离我不过三米远的地方。
我的直觉告诉我,凶杀要拿走证据,这觉不是一种偶然,因为大家都是想方设法的
绕开那个桌子,是谁拿走了茶水。我背后一阵冷汗。
我拿饮料的手更牢固了。仿佛那个凶杀随时会杀出来抢走我手里的饮料,或者顺手
把我也做掉。
我故作镇静的大声说:谁的饮料忘了,饮料,我的呢,刚才在桌上呢。
后面一个人说,那不是你的饮料,你的桌子在这里。
我回头假装糊涂的说,这是谁的,我不是这张桌子吗?
"你爱喝就喝吧,回家了。"后面那个人也出了教室。
我仔细观察了他,两手空空的腋下夹了一个笔记本,而且他一直在我后面,根本没
机会到前面拿走茶水杯。那么凶杀应该已经出了教室,或者在前面熙熙攘攘的人群
里观察我。
我故意大大咧咧的手里拿紧饮料,说,一晚上死两个人,吓也吓破胆了。主要是天
气太热。旁边有几个人也附和说,天气太热,急火攻心很容易出事的。
我出门的时候把饮料杯摔在了墙上,骂了句,该死的补习班。
我出去的时候,人已经大部分散了。自行车倒了一地。有人在骂着搬自行车。当我
摸索到我的自行车的时候,我数了一下,大概只有三个人在着急的推车走人。
我心想,凶杀估计已经走了,也就是在我把饮料摔在墙上的一霎那。
当然,那杯饮料依然在我的内衣口袋里稳稳的躺着。我在假装系鞋带的功夫拾起了
一个相同的杯子,然后用外衣盖住,把杯子塞进外衣内兜里,杯子很小,而且盖子
很严实的盖着。教室里比较暗,所以我很自信没有人看到我偷梁换柱。凶手看到的只
是我摔了杯子的一霎那。我也要感谢我宽大的运动衣,它让我看起来很正常。我不得
不小心那位凶手,因为他一双锐利的眼睛在观察着所有的人。

第二天学校的说法很幼稚。说是两位补习班学生不堪炎热,不幸死亡。尸体怎么处
理,没有检验死亡原因,起码我知道是这样。死者刘永的父母是工人,哭了一场也
没有后话。
陈自成的父母到学校闹了一场,好像是要点赔偿。到底有没有人认为是一场谋杀案。
也许除了我,也有人想过这些。不过谋杀的目的是什么?没有人知道。
我拿到的那杯饮料找一位公安局的同学化验过,里面含有剧毒物质,化工原料,很
少量就可以至人死地。我要报警吗?那样,我就很可能暴露在凶手眼皮下,而且警察
大张旗鼓的破案只能让凶手更加的小心谨慎。补习班是什么?好像市场一般,熙熙攘
攘的陌生人根本就没个定数。如果打草惊蛇,凶手可能就会消失毫无踪影。根据我
暗地里了解,刘永和陈自成根本就不认识,具体被谋杀的原因很可能一暴露就会断
线。
我要继续待下去。我想凶手一定也会待下去。这也许是我一厢情愿的想法。不过按
照我的推断,凶手不会马上离开,因为离开会增加外界的注意力。这也是我唯一破
案的时间。
两位死者我都不认识。不过根据大家谈论中,我得知,刘永是个老补习生,起码补
了三年了。平时不太爱说话,就知道埋头苦干。陈自成倒是个开朗的小个子,平时
喜欢找人吹牛皮,学习也不怎么样,估计今年也没什么戏。这两个人到底为了什么会
联系到一起?这是个很让人难于琢磨的事情。凶手对他二人下毒,为什么要在同一个
晚上。这太容易引起人的怀疑。当然只有一个可能性,两人知道一个秘密。如果其
中一个人先死亡,另外一个就会马上吐露秘密。这和我看到陈自成死亡前恐怖的双
眼吻合。因为他似乎已经预计到了死亡,不过没有想到死亡来临的如此迅速。
至于那毒药,公安局的同学大概叙述了一下。是一种很剧烈的化工原料,无色无味,
一般呈现颗粒壮,遇到水迅速溶解,不过遇到冰水溶解会减弱。这也是陈自成在半
个小时后才死亡的原因。
凶手是怎么样把毒药放进茶水和饮料里的?
饮料比较容易办到。可以找一杯相同的饮料,趁死者不注意的时候换掉。茶水就稍
微有点难度,不过在其不备的时候投进去也是可能的。其中有个技术性问题。投毒
的时间?一定要一致,否则的话其中一个先死亡,会引起另外一个的怀疑?这也是凶手
敢大胆的拿走茶水杯的原因,凶手是一位心思慎密的人。
投毒的时间是什么时候呢?根据老师讲课的过程,可以推断,投毒时间一定是在自
习开始以后。根据饮料中毒药的量来看,死者一般在饮下后十五分钟就会发作。而且
没有挣扎阶段,直接死亡。这就牵扯到一个相当技术性的事情,怎样的别人眼皮地下
把毒投到茶水里去。我回忆到那个茶水杯子体积还是不小的,上面的盖子因为热气的
顶压会更加的难于打开。根据我的记忆,杯子盖是一直盖着的,这也是多数学生的做
法,热茶可以保持温度,而且也不会有灰尘和吐沫飞进去。在别人眼皮下堂而皇之的
打开杯盖是不可能的。所以我的另外一个推断是,茶水杯也被人换掉了。怎样换掉,
很明显,可以假装把杯子放在同一个桌子上,或者借过的时候,把杯子重叠后,乘
机换掉。我试了几次,发现那样是很容易做到的。因为每张桌子上都有两个人或者
三个或者更多的人,换掉杯子是很容易的事情。
那为什么凶手在得逞后不干脆把杯子换回来呢?这个问题我实在想了很久。因为换
回杯子是顺理成章的事情,又漂亮又干脆,而且大家在鱼贯而出离开教室的时候更加
的混乱,更加容易下手,而且这比手里要拿两个杯子要容易的多。或者那个凶手把杯
子留在了教室?我在已经封了的教室里搜索了一遍,很遗憾,没有发现那只杯子。教
室是那晚以后原封不动的被封的。我对保卫科说丢了个喝水杯子,他们说没看见任
何杯子,他们已经清理过了,在那晚学生走后。很显然,凶手带走了杯子。不过我
试图把两个大杯子拿在手里的时候,发现那样很傻,因为补习班学生很少有背书包
上自习的,一是没地方放,二是也容易丢。一般来就拿点要复习的资料而已,随手
再拿个喝水的杯子或者瓶子一类的东西。也就是说,凶手并没有拿两个杯子走,只
有一个杯子。那为什么他不干脆换走杯子呢?或者他直接投毒在茶水里?那样很矛盾,
怎样在安静的晚自习拧开别人的杯子盖,放进去遇水还会冒烟的毒物质?
茶水杯子一定是被换掉了。到底怎样换掉的茶水杯子,最后又大摇大摆的拿着两个
杯子出的教室?两个杯子?而且他也试图要拿走那个饮料杯子?可笑!凶手这么心思慎
密的人会做这么冒险的事情吗?万一被查出死者是被下毒,他很快就被纠出来?我实在
陷入了一个死角落里。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