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风眠

风终将吹来启示命运
正文

同学少年--小学篇

(2007-08-29 22:58:59) 下一个

小学里有个同桌姓耿,是个笑眼眯眯的男孩,是那种胆子小又调皮的男生。我们俩坐在一起总是打打闹闹。他胆很小,有次我假装生气拿眼睛使劲瞪他,他呢就不敢正眼看我,老是偷偷瞥一眼瞥一眼,逗得我哈哈大笑。有次上课的时候,我俩比赛不怕痒,在课桌下面偷偷你挠我大腿一下,我再挠你大腿一下,看谁能忍住不笑,结果他先忍不住笑出声来,我俩全被老师逮住,被罚放学后不许回家,抄写自己的名字一百遍。还有一次下课和他在校园里追打着玩,一不小心扯住了他的衣服,好好一件白衬衣裂了巴掌大一个口子,我吓坏了他也吓坏了,那个年代孩子的衣服可不像现在多得穿不完。他家就住在学校门口,我怕他告状他父母来找我算账。结果到下午上课平安无事,我偷偷问他,怎么跟爸妈说的,他说自己不小心撕破的。从那以后我不再笑他胆小。小学毕业后,我们念不同的初中,很少再见面,有一次在街上碰到,他长高了,变得腼腆,那双眼睛依然弯弯地笑着。
   
小学时候还和一个姓陈的男同学玩得好,上学放学总一起走,一路上打闹说笑好不开心。结果有一回他跟别的同学说,他是公子我是小姐。我知道了很生气,觉得他思想不好,去跟老师告状。老师听了笑得不行,跟我说没什么,他是开玩笑呢,我气得直哭,觉得老师偏心,这么严重的事情,老师居然毫不在意。后来有段时间不理他,他心虚也不敢理我,老在我屁股后面不远的地方跟着。不过孩子毕竟是孩子,气性大忘性也大,没过多久我们又一起上学和回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