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风眠

风终将吹来启示命运
正文

不可承受之轻

(2008-05-21 11:05:36) 下一个

关于地震的新闻,看得几乎麻木,麻木到好像已忘记悲伤。那些孩子们的逝去是不是就是生命中不可承受之轻?

不知道为什么,近几天总是想起畅畅刚出生的那个晚上,孩子被护士们带走照料,我躺在床上因为疼痛因为兴奋睡不着。半夜时分,忽然传来其他孩子的哭声,应该是大一些的孩子,不知道什么原因来医院急诊,撕心裂肺地哭着喊疼。我的眼里不由地充满了泪,我向不知道在哪里的神祈祷,希望我的畅畅永远不会有这么疼的时候。我开始担心,怕我的畅畅来到世上要受很多苦,忍受很多不幸,我甚至有点后悔,不该生下她。

那个时候我就在害怕这些灾难吗?这是魔鬼玩的魔法吗?瞬息之间,那么多鲜活的生命散如轻烟。如果是,我诅咒它,这实在太苦了。

近来很想耐心地对待畅畅,即使她仍然会吐饭仍然会乱扔东西我也不想再打她的小屁屁。可有时候又觉得该更严厉地对她,这世上有这么多难以预测的天灾人祸,她得更结实才能健康长大・・・・・・

祈祷,为活着的人祈求平安,为逝去的人祈求安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