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风眠

风终将吹来启示命运
正文

朝青龙动了日本人哪根筋

(2007-11-28 06:20:16) 下一个

朝青龙终于回国疗养了,我心里也舒了口气。
    
朝青龙是日本横纲级别的大相扑手,蒙古国人。今年8月因病回国修养,没参加惯例的夏季巡业,却在蒙古开心地踢了一场足球。此事一传回日本,日本国内掀起轩然大波,民众反应激烈,纷纷要求严惩朝青龙,最后日本相扑协会给了这位横纲史无前例的重罚。再之后,朝青龙闭门不出,精神上出了问题,他本人希望回国修养,在日本还是蒙古修养的问题上,又经过一番程序讨论,终于准予回国修养。
    
虽然知道相扑是日本人引以自诩的国技,也知道假病当然不对,但还是觉得日本人的反映有点过激。在我看来,日本人一方面希望外国选手加入相扑比赛,以弘扬他们的国技,另一方面现役的两名最高级别的横纲都是蒙古人却让他们心里不是滋味。再加上朝青龙一向傲慢,早让不少日本人光火,这次机会来了,怎么也得整整他吧。
    
自己本国国技,却被外国人占据了最高位置,也难怪日本人心里不平衡。早间新闻评论节目里,就有人说只有期待日本选手有好的表现。我对此观点不以为然,是日本国内的竞技,就不存在敌我问题,既然允许外国人加入,就不要嫉妒外国人获胜,请客到家里吃饭,又怕别人吃饱,这种小心眼一点都不可爱。同为外国人的立场,我比较同情朝青龙,毕竟人家的地盘,你再优秀也还得看别人脸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