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风眠

风终将吹来启示命运
正文

十年无一恋(七)

(2007-02-14 22:12:11) 下一个

他没有向我解释过任何事,我就在种种猜测里等待他的消息。那是一种折磨,我使他伤心过,而他把这些伤心还给了我。我不止一次的做梦,梦见我们和解了,可以彼此握手,每次这样的梦里醒来都更孤独。这么蹉跎着一年又过去了。这些年里我没有再恋爱,也不完全为他,但在心的某个角落里总残留那么一点希望,希望和他不要错过。
   不记得过了多久之后为了什么,我收到他的Emai,寥寥数行,喝醉了似的喃喃自语,痛怨着命运的阴差阳错。我不懂为什么阴差阳错,但我从他口气中猜测在那段时间,他有了新的女友,也许他还试着谈过分手,但是没有成功。我想起那年我们在茶馆见面,他先关了手机,买单时又去打的那个长长的电话,之后就那样诀别似的望着我。我不想再追问什么,我想自己也许是怕问出不想听的结果。之后又过了很久,又收到他的Emai,终于说他结婚了。我看着那几个字,眼泪一下冲上眼眶,心里变得空荡,但我还是笑着回信说,祝你幸福,我们终于又可以作回好朋友。
   之后又是很久的杳无音信,忽然某一天他的Mail又来了,他也离开了家乡那个城市。我们恢复了联络,只是聊聊工作什么的,不必背负感情,我们反而渐渐都放松了下来。我们有了一次深谈,是我主动谈起这些年自己的感情变化,也表示对他深藏不露的性格不以为许。他写了一封很长的回信,说到一直以来和我的交流使他感到不孤独,也是他生命中重要的记忆,他为这些交流感到自足。他也坦承我们之所以错过,五分天意,三分他错,两份我错。他错在够积极,太要面子,皮太薄,恒心不足,太害怕失,大男子主等等。似,但因是女孩,所以错误小一点。但关键是上天的错误,是封信,那封用快件寄的信造成了我差阳。他还说他对我的感情这么多年没有太大变化,只是作为一个成年人无论如何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了。看到他轻描淡写地说这些我不禁失笑,也觉得心惊。  

这就是男人和女人之间的战争吗?为了自尊无意义地彼此消磨。不经意间已经蹉跎了这么多岁月,我的青葱岁月已在没有爱的徘徊中渐渐荒芜。

   当心清渐渐平静些之后,回想这些往事,我发现他喜欢我并不想自己以为得那么深,他甚至没有好好地对待过我,我疑惑自己为什么会为这样一份感情蹉跎这么多年。而一次偶然事件帮我解了这个心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