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风眠

风终将吹来启示命运
正文

十年无一恋(五)

(2007-02-14 18:06:23) 下一个

年轻时候很容易固执。当自尊大于情感有些话就情愿深埋,当太怕失去就总也得不到。
   
可能是我先
他打的电话吧,不得有多久之后我系,但我有看不的雷池,说话总是小心翼翼。这样情形持了很久,他没有再去张纸度也越漫不心。我给过他机会,我主过电话给他,有一次我他我的高中老我介男朋友的事,他听了很淡然没有任何表示,这让我生气,我想他我的心情也了,我也不必再自作多情,我决心不再主动联系他。但他偶是会来我,我是会高高兴兴地和他出去,次又扫兴地回来。
  
毕业后的那几年,他展不位不工作也得心手,考取了在研究生。而我却没什么进步,工作了两家公司都不心,也没有继续。一想到也这样的差距使他犹豫和有越感,我的自尊心格外受害,所以我也毫不示弱极力得淡然,就这样系一直若即若离。消磨了有那一两年,我的僵持状在我同学的一个婚礼上几乎被打破。举办婚礼的是也曾追我的高中同学,我和E都去了。到我,上掩不住的喜悦。席新郎的哥知道新郎曾追我的史,一起来要灌我酒,正僵持不下, E,我替她喝。那帮人起哄,你是她什人,你替她喝?他脸红避免尬我接酒杯喝了那杯酒。酒宴散后,E来送我,我一起骑车到我家口,上楼走了一半,我回看他,他骑跨在车子上没走看我,我而笑,他你上去吧,我打电话给你。那笑我至今得,彼此情的人才会那笑。我想下我那道会消失吧。但奇怪的是我并没有等到他的电话,至今我也不明白

那一年我在公司里也得不心,偶然机会得到了一个修的消息,我决定出去。我爸明的人,他看得出我的不心,一句阻也没行前的几天,我把个消息告 E ,他们见一面吧。我坐在河堤上,遥望远处灯火,那些热闹于我遥不可及,内心的孤寂比任何时候都深。我坐了很久,然后他我去他的公室。在公室里,他拿出一名片,把他的手机号写在上面,递给到了北京打电话或者写信吧。走又我一个盒子,是同事去日本出差的礼物,是瓶香水他用不上。那他唯一一次送我礼物,并且这样漫不心的措辞,回到家我就把香水丢给了妹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