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风眠

风终将吹来启示命运
正文

十年无一恋(一)

(2007-02-14 17:27:09) 下一个

失眠又想起往事。却发觉有些记忆和那些被失的信件一起正悄然淡去,有些细节无从拾取。但我不想真的就此忘,那段往事和被抑被蹉跎的青春月捆在一起,是我生命中一段重要的情感。

我和E是高中代的同学,算起来我十六七认识了。高中三年我曾短地坐前后座,却几乎没有说过话。高中毕业他考上了本省一所不的本科院校,我也在省城上了一所科学校。大学里同在省城的同学老乡之的交往多起来,你找我,我找他,我和E就是在这样人串起来的。得是另外一个高中同学向E打听我的地址,E找到了我学校,那天我不在,于是他留下一写有自己地址的便条,从此我们开始了通信。不清当通信的具体内容了,只得他的信洋洋洒洒天行空比那他的人要洒脱。我真地回信,因格外真
  
然在高中和大学里我都尽量表的合群,但内心里没有真正看重过谁,因他的信,他成了例外。我和其他同学虽也有通信,都不象和他那么规律和持久。其面,通常他来我学校找我,次来都有其他同学作伴。我偶也去学校,也会拉上的同学。那候的他性格拘,看上去是略显紧张
  
在大学里,一直有同学追我,有高中同学,也有大学同学。大家都以自己大了或因寂寞想找一个伴,但我不屑那样,我不打算大学里。因为性格害羞,碰到别人追我常常像受惊的兔子只想把自己藏起来。得最尬的一次,有个正追我的高中同学串E和另外一个同学一起来我学校,而另外一个同学刚对我表白好感被我拒,面对这种局面我不知如何是好,宿舍里的死党出主意学校里正好演影,你就影,这样就不用省得言多有失。那天演的是一部糟透了的情片,男女主角亲热镜头居然都是慢镜头,中间还一次,我坐在三个男生中如坐毡只恨不得就此人人都得被人追求是件愉快的事,我却烦恼

E一直是来找我的同学里的常规军,但他从没表白,我因此得安心。只有一次和他同来的同学故意穿他,他一直想和我跳舞,他极力否,我也装作若无其事。因为这事我隐约觉E是喜我的吧,但我想最好他什别说,我就可以装作毫不知情--我不想破坏我的那气氛,我其更喜和他通信的那份自在。我快毕业的那个冬天,他我去另外一个城市另外一所大学去看望同学,我担心在独相的情况下他会,第一次耍了小心眼了另外两个同学一起去。果然他没有机会和我独,看上去心神不定怏怏不。回来之后他写了很厚的一封信,苦又雄心万丈地自己的理想抱,在信的末尾,他我像云,安静的云,他自己一直很自信,但在安静的我的面前却常常失却份自信。那应该是他我第一次表白吧,模糊而不咄咄逼人,就像他那的性格。我犹疑不定怀疑自己太敏感,但还是淡淡回信希望我能有一些不同常的事--将男女之的友情行到底,写那封信的候,我很诚恳,我无心与他恋,又非常看重份友情。他没多么,的通信又恢了往日轻松的常。然后我先毕业回到家那个城市,我依然通信繁,假期的候他会来看我,我自然,俨然是最好的朋友,密而又单纯。我常因为这份友情而得世界很大,心胸明朗。那段时间是我交流最充分最坦诚的光,后来我才知道他也看重这份交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