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悉采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前夫曾是“伟哥”男,如今身价破千万

(2024-04-12 12:40:35) 下一个

 

前夫曾是“伟哥”男,如今身价破千万 ——离婚后的芹(15)

 

天啊,我被录用了,我被录用了!我终于可以重操旧业,回到我热爱的老本行啦!——她听见自己在心里狂呼…… (前文链接: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22911/202403/27991.html

==========================

 

那天收到建筑公司的录取通知后,芹着实在标题那里迷恋了好一阵子。就像收到一份盼啊盼、一只盼到绝望后却突然到来的礼物,贪婪地享受着起死回生的惊喜。

然而,迷恋也好,贪婪也好,纯度总不达百分之百。丝丝缕缕混搭而来的,是时不时漂出的预感和顾虑,似痛饮一杯好酒时影影绰绰的杂质。

 

她深知,这以“祝贺”开头的标题,如一帧华丽的包装,里面的东西不见得咋样儿。物得其所,能与自己眼下这水平相配的实货,不可能比外表更令人赏心悦目。

当初自己在历经 n 次面试后,仅对这家公司“野心勃勃“,不就是因为它的薪水最低,与自己这位被20多年的全职煮妇生活给“煮菜了”的大妈,妥妥的完美相配吗。

 

带着自知之明的清醒,芹鼓足勇气,点开了邮件。

Dear Qin,因为我们在面试后又多出一个位置,经面试官的强烈推荐,以及组委会基于多方面多因素的综合考量,公司最后决定把这个名额给你,恭喜!

 

接下去果不其然,内容转入实话实说:在此也送上友情提醒,你从前的徒手设计作品,令我们印象深刻。不过坦诚讲,我们公司很少参加创作性项目的竞赛和投标,而是一家以普通住宅和一般性公共建筑为主、进行设计和承建的商业实体。我们更看重的,是员工对新时代建筑行业所需要的各种技能与软件应用,具有与时俱进的掌握程度与娴熟的操作水平……

脑中进行同步翻译的芹,频频掠到言外之音,说白了无非就是,芹,给我听清楚哦,我们可不是在招贝聿铭、山崎实、林璎那样的侧重创意的设计大师。你曾使用的木图版、草图纸、硫酸纸、以及用2B铅笔所画出的徒手设计,早已过时了,我们要的是一位通过绘图软件迅速出图的技术员,来帮公司创收和赚钱。

 

明了了这层,芹对接下去的正颜厉色更不意外:请尽快掌握如下列出的、但不限于所列出的相关软件的操作技能,以便在上班后通过公司不断分配给你的项目,接受我们的测试和考察。希望你能顺利完成3个月的试用期,在不远的将来通过考核,成为我们当中的正式一员……

巴拉巴拉地说完这段,芹便看见一排软件名称,汹汹而立迎面对峙。

 

除了面试时提过的两三种,其它的都很陌生冰冷,越看越带有敌意和挑衅:嗳,芹妈,知道吗,在这个无软件就懵瞪的时代,你那陈年老派的徒手画,已不是什么硬功夫。进入职场一过手,那就是赤手空拳没武器,比划几下就扑街,还是赶快“弃硬服软”吧。

在这种强大的暗示前,芹知道除了练好十八般“软功”,别无选择,——尽管自己早已不是十八岁。

 

芹看了看日历,还好未到月中,离下月初的上班时间还有半月余。

这期间可以白天继续打餐馆,直到月底发薪,晚上和周末不再加班,腾出时间到图书馆专心学软件。这样一直坚持到下月初,起码上班后能初步应对工作,不至于从学徒工开始。

 

次日星期天,她带着瓶装水和三明治,又到图书馆里泡一天。从刚来美国打工时有些基础的AutoCAD、SketchUp开始,到油管等视频上观摩学习,看范例做笔记,再反复模拟练习,直至图书馆打烊,才在余晖将尽的薄暮中,开着“老瓦罐”回家。

苦学一天,心里好甜。芹哼着歌,刚准备给自己下面当晚饭,忽觉小肚子一阵抽痛,随即内裤又是一片粘湿。她放下手中的挂面跑到卫生间一看,果然旧病复发,下面开始非经期流血。

 

赶紧夹腿佝腰,找出布洛芬,吞服两粒,然后灌了热水袋贴在肚上,匆匆上床躺下。

休息一阵子不见大好,她又赶紧爬起来加厚卫生棉,确保不会血透。之后强忍不适下楼到公寓的值班室,找到被人称为“阿米哥”的墨裔管理员何塞,说明情况后借用公用座机,给餐馆打电话请假。

出乎意料,接电话的不是小花,而是前日在关键时刻、把手机仗义借给她的文迪。

==========================

 

文迪听出来是芹,瞬间压低声音,却压不住满怀的喜悦:芹姐,昨天经理把小花开掉了,让我过来接电话,正想明天上班时告诉你这个好消息,不想你提前打来。

啊?——芹着实一惊,心说:上星期五“自卫反击战”后,自己就做好了将被小花的“经理鼠酥”随时炒掉的心理准备,怎么一个周末没去,反倒是小花先被炒了?

 

文迪见芹没下话,以为惊呆,更是兴致冲冲:这世界就是这么魔幻,鼠叔变猛虎,小花变鱿鱼,全翻盘!

芹敛了敛神,赶紧干正事,告诉文迪自己打电话过来,是感到身体顶不住,想在家休息几日,请她代她跟经理请假。

 

难怪这么大的好消息,都没见你高兴,原来病了。——文迪似是恍然大悟,接下去愤愤不平地说:细想想可不是嘛,谁能经得住一群坏透腔的家伙,这么欺负呀!

芹轻哦一声,顿时语噎。她想起自己那日情急之下抬手录像时,被一位大妈说成“肚子里净是坏水”,如今又听文迪说对方“坏透腔”,一时间竟也不知谁比谁更坏,脑中清晰跳出的一句,倒是萨特那句举世皆知的名言:他人即地狱。

 

这时又听文迪以更小的蚊子声,来传达大喜讯:告诉你啊芹姐,小花被炒,杀一儆百啦!

噢?

尤其是那几个特烦人的大妈,这两天老实多了。她们见我取代了小花的职位,每个人都口吐莲花地讨好我,说我才是真好看,不是塑料花,把我夸的啊,就想软糯糯地对她们竖起兰花指,嗲嗲地念台词儿:谢谢众妈老眼识货,辨别真伪,将我这个伪男忽悠得,都不好意思再装男人婆,两手叉腰地喷你们啦 ……

结尾处文迪细声细气儿,模仿京剧念白,把芹逗笑了。文迪听到笑声更来劲儿,口吻笃定:芹姐,就知道听完这些你会开心,一高兴病就好了。我也想啊,等你休息两天攒足精力回来后,咱俩继续联手同盟,对她们硬气点儿,找机会把她们一个接一个地整走!

 

笑容从芹的脸上逃遁,语言却跟不上来。

回说没兴趣整谁?还是告诉她自己正准备“弃硬服软”,月底要辞职?可文迪正在兴头上,哪一个回答,不会让她听了败兴?

后来芹听到自己清了清嗓子,这样回道:文迪,那天多亏你帮我,才让我摆脱困境。等我好些后,一定找个时间请你聚聚,好好谢谢你。不过关于……

她刚开始转折,就听文迪那边有人在喊她。文迪告诉那人等一下,之后转回来跟芹告别,告别语仍然非常给力,又是“等你回来攻守同盟”之类的仗义话。

 

芹放下电话,谢过在门口打扫走廊的阿米哥,心意沉沉,慢步离开。

与其说走,毋宁说挪。她一个人往上爬着没有电梯的这栋旧公寓的老楼梯,如攀蜀道。

 

两步一停,三步一歇。伴随她的,是心里默默完成的同文迪的对话:对不起,文迪,就算在餐馆里峰回路转,柳暗花明,我还是要走的。抱歉你曾帮过的芹姐,让你失望,离你而去,做不了你的同盟者了。

自打离婚我便懂得,没有心灵上的连体婴。不管两个人曾怎样的亲密无间,终究都是天赋自由意志的生命个体,各有各的人生路。

按说我跟前夫老郑,一起携手走了那么多年,同建家园,共育后代,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眼见孩子长大、我们到了可以好好歇歇脚的后半生,却还是在走不过去的某个路口,彼此散了。

我曾痛恨他轻薄放荡,始乱终弃,但也深知,自己没有权利要求他坚贞不渝,从一而终。我曾盼他回心转意,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但也始终持有清醒,道不同不相为谋,凑合着过不如分。

 

而如今,你我为了打败一群大妈,彼此齐心合力,攻守同盟,凝聚力又是多么的脆弱啊。

就算今天我答应了你,也难保有一天不会变成“女老郑”,选择在下一个路口急转弯,“晚节不保”地消失。所以文迪啊,请原谅你曾搭救的芹姐,得鱼忘筌,薄情寡义,投桃无李,涌泉之恩滴水不报……

==========================

 

那天晚上,芹靠药顶着昏睡一夜,星期一早晨捱到9点,又下楼找何塞。

值班室里空着,何塞没在。芹来到窗下的办公桌旁,拿起坐机上的话筒,直接给家庭医生Dr. Ye打电话。

 

叶医生是同老郑年纪差不多的老留。从读医伊始到考取执照,曾熬过漫漫长路。待创建诊所独立开业时,已过不惑之年,于是对迟到的好日子悉力经营,特别上心。

他曾是老郑的高尔夫球友,又都有老留背景,因而俩人一见如故,称兄道弟,打得火热。

 

周末二人常常挥杆对垒,轮番炫技,看谁更能让小白球以最少杆的成本,嗖嗖穿越,最后精准地落入洞中。

后来这球打着打着,就跟生活打成了一片。

 

老郑转到老叶那里看诊,带着自己健康保险计划所覆盖的全家人。

叶医生以实际行动表示欢迎,常在瞧病之余,把药厂推销送过来的免费“伟哥”,塞给老郑几瓶。

老郑也及时互动,常在打球之后请老叶吃饭,小酌两杯,言浅意深,让这场球在“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默契中,别有洞天。

 

还好这会儿刚上班,还没开始看诊。接线小姐听芹说病情较重,马上将电话转过去,叶医生亲自接起。

然而很快,芹便能从他比以前“客气多了”的口吻中,判断出他已经知道老郑回国、并同自己离了婚。

 

郑太太,——哦不,王小姐,不瞒您说,我的护士在前几天对病患档案的整理中,同保险公司核对过,发现自打郑哥回国后,你们全家作为家属所拥有的HMO附属卡都已自动失效,请问你进来看病要付现金吗?

芹回道:其实我不需要进去,只因目前所持的是低收入白卡,因而得请你推荐一位妇科医生。

妇科医生?还是因为上次你进来开药时所说的,经期不稳定?

我感觉不那么简单,因为最近愈发严重,总是无缘无故地大量出血。

 

呀,这样子啊,那我这位只能提供基层医疗服务的家庭科医生,还真的看不了。另外,我帮你推荐和申请专科医生,需要等候审批,没一两周下不来的。如果你感觉情况紧迫,还是赶快自掏腰包,直接去看妇科医生,以我在业界的经验估算一下,最多也就一两千刀!

什么 ?——芹失声反问。

我是说,像你这种情况,腹腔透视、超声波、内诊检测甚至止血处理,一定是要做的啦,如果再加上手术,一两万也极可能!

一两万 ??——芹只感到一阵晕眩,难以站稳。

对呀,一旦动刀做手术,手术费过万很正常。不过,王小姐,你不用太担心,我跟郑哥做朋友很多年,凭我对他的了解,这位身价已破千万刀的大股东,是不会看着你因为这点儿钱,而不去治病的。

身价破千万 ???——惊悉之下,芹难以相信自己的耳朵,只感觉下体血漏汩汩而出,涌如血泉…

 

太阳还没出来,又要起风了,拨云见日,咋就那么难……

 

故事链接:

 (14.)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22911/202403/27991.html

(13)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22911/202403/4033.html

(12)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22911/202402/19541.html

(11)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22911/202402/11110.html

 

感谢阅读!有个好周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看到沫沫贼开心!好几个月过去,又写得断断续续,难为沫沫还记得刚开头,令俺感动。是的,芹最后会有钱的,怎么来的待我慢慢道来:))

感谢亲爱的沫沫!你的比力越来越娴熟自如,暗中学习呢~)~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亲爱的高妹,我就怕你来敲门催更,都不敢上来啦:))

希望明天哈。问好高妹!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芹太不容易了,刚在前篇看见出现曙光,没想到又遇到一坎。记得采心是倒叙,好在芹最终的结局是很好的。前夫身价破千万,芹没理由不要钱啊~~~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当当当当当……催更:)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好!先给水星大哥奉上一杯枸杞安神茶~~。

哈哈,“翻身得解放”,咋呼啦就想起了一首俺小时候的“儿歌”呢:向前进 向前进,战士的责任重,妇女的冤仇深。今有娘子军,翻身做主人。。。

最近看什么球赛呢?期待水星星光灼灼的球评:))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采心的故事一波三折,把我的心吊得七上八下,刚刚为芹的生活轨迹即将走向正道而欢欣不已,一转眼又得病了。哎呀呀,芹咋这么不顺呐?采心真是写故事高手,文字又精彩,情文并茂, 栩栩如生。真希望早日看到芹翻身得解放!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看到菲儿的樱园倩影好开心!改一句李清照的词吧:莫道不消魂,满园绽粉,人比樱花秀。。。*~*

旅途愉快!等看菲儿带回更多精彩好看的大片/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来晚了, 挤挤沙发,和花花一起 ,芹真是不易,新旧挑战不停,如同最后的图和那句话。采心一如既往的好文笔,冒泡点赞问候!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好的巧巧,咱们一起为芹加油!前两天忙,抱歉回晚了,开心并感谢巧巧的支持!

你的游巴西系列色彩浓烈,文图并茂,令人难忘。期待新篇/片啊:))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tworry' 的评论 :

真的啊,在原创玩儿时就知道无忧会作曲,一直等着欣赏。到第几集会听到呢?快透露一下,让俺有个盼头:))

抱歉迟回(前两天捣鼓录音来着,麦克风接触不好)。感谢无忧!
XQQ 回复 悄悄话 为芹加油,从心理上,从健康上。
认真学习了萨特名言“他人即地狱”背后的哲学概念。深刻!
dontworr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给后面剧情配了首曲子,估计在两百集左右了。我最近加紧赶工,希望能发得快点。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哈哈,照片是那天在接女儿的路上顺手捏的,谢谢不嫌弃:))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嗯,生活模式固定,夫妻互为肢体互相依赖难以割离,身体走下坡路,这大概就是中年人不愿意离婚的真正原因吧。芹当初敢于离婚,应该对这一切难关都有所准备吧,切让咱们拭目以待:))

问好暇茜!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tworry' 的评论 :

虽然知道艺术高于生活,但能感到小溪身上有无忧的影子,妥妥的一枚小学霸。也记得无忧会作曲,哪天发上来让大家欣赏一下?

感谢支持!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tworry' 的评论 :

可不是嘛,无忧,美国在医疗方面的福利要比加拿大和欧洲差得多。好在加州还可以,低收入时有白卡兜着。为芹祈祷,关于她的病,下集揭晓。

小溪怎么样了?呆萌的谭天(咋感觉他有点儿像郭靖呢),还气不气她?刚到家,晚点儿过去读啊:)

xiaxi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和博文最后一句好贴切啊!
xiaxi 回复 悄悄话 “ 太阳还没出来,又要起风了”,才为芹将有专业工作感到高兴,现在又为她担忧了。眼前这一关怎么过啊?!
dontworry 回复 悄悄话 学习是件快乐的事,虽然其中也有苦。能体会芹在图书馆泡了一夜颇有收获的感觉。
dontworry 回复 悄悄话 屋漏偏逢雨,不过我觉得芹的病应该不会有大碍,顶多是肌瘤,切除了就好。离了婚的家庭主妇都怎么办医疗保险啊?没收入还能打工挣钱,没医疗保险在美国可就是灭顶之灾啊。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恶意隐瞒转移财产,申请法院重新分配,并追究对方欺诈的刑事责任————呱呱的这几点太给力了,估计日后老郑还真躲不开这方面的诉讼,虽然原告不一定是芹。。。有句话叫啥来着:久行不义必自毙:))

等看你的小凤。祝你和高妹正美美哒享受礼拜天~~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呀,能写出让呱呱去琢磨的话,就感到没白写,老有成就感啦!

我觉得芹跟我妈那一辈女人不同。感情破裂后,芹不将就不抱怨、敢于主动走出不幸福的婚姻,就是基于思想意识的更新换代、对个体生命的“自由意志”有足够认知和尊重吧:))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可不是嘛,芹在这边为挣几个钱累得累活,身负重病,老郑却越走越顺,飞黄腾达。我边写边气,可这个世界不就是这样吗,也不能到出都是惹咱生气的事儿,就硬往美好写呀,嘿嘿

问好高妹!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唉,有时候光聪明也不行,身体好精神足更是本钱。芹虽然有拼劲儿,但太拼了就是忘记了人不能胜天,这不整整的,身体出事儿啦:))

昨天看到小艾在被窝笑,都替她幸福。刚强更应该偷着笑,一个人狂欢一下:))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芹不会得了大病吧。她的离婚太草率了,没有拿到自己应该得的就签了字。不过可以反告前夫恶意隐瞒转移财产,申请法院重新分配,并追究对方欺诈的刑事责任。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还是赶快“弃硬服软”吧。
没有心灵上的连体婴。不管两个人曾怎样的亲密无间,终究都是天赋自由意志的生命个体,各有各的人生路。

采心的语言太好味了,越琢磨越有意思。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她这个病应该没啥大碍吧?两个人终究要大限来时各自飞,真是让人心凉啊。所以清醒的人总是更痛苦。破千万?采心要来大的了。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还好啦,还好啦,只要给芹机会,我相信她的聪慧学这些没问题。杂志那里写得妙!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俺同意你的想法,因它尊重了人际关系中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以及个体之间背景与三观的差异。俺觉得故事中的文迪,是把特定情境和利益下的共情,当成了永恒而坚不可摧的友情。但是年长而经历了离婚之苦的芹,则看到这种“同盟”的暂时性和不稳固性:))

感谢海风的留言支持!愿你在美丽的海滨之城里,正有个好周末!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对呀,蘑菇,老郑身价过暴增,芹的俩娃又可以无偿地为母亲争取权益,为什么不呢 …… 让我想想,想想。。。原来芹不想跟前夫对驳公堂,一是懒得再跟老郑纠缠不清,二是担心会牵涉和连累俩孩子,因老郑很可能以芹违约为由,停付孩子的学费,以让两孩子学业搁浅:))

开心蘑菇的留言分享,为俺提供了故事可能的发展方向。衷心致谢,并祝蘑菇正有一个英伦的好春日:))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大侠好!大侠这么一说俺都要飘起来了。。。嗯,是这样,我十几年前在国内出过小说。因为人在国外,在拿到微薄的版税和样书后,后续就如坠烟雾了。尽管在网上查到还有跟样书封面不一样的版本,也搞不清咋回事,没时间也没兴趣去跟谁较真儿。。。

那以后,对出书的热望就不强了,觉得从写、读互动方面,还是互联网上才有“永不消逝的电波”。不管读君离多远,都可以有两点一线的直截连通,有机会得到及时的互动和反馈(虽然大多时候网友的留言都很客气,满满的教养和分寸,但还是能从婉转的期待中,读出自己的不足和短板)。。。

此外就是,写作本身让我很享受,相信成书或卖影视版权(以前也卖过,比出书时所获的版税钱可观多了),都是优质作品出炉后水到渠成的副产品,而首先是要写好。就像大侠的用心成文过程一样,被“祝融“点亮是早晚的事儿,虽然有时候”祝融“ 在来的路上遇到traffic,有点儿迟到,但网上不是说了嘛,好事不怕晚,叙事不怕慢,好牛不用赶,沙僧不用管(下面啥来着,我忘了吶)。。。

感谢大侠的鼓励!等看你的表面写“灵异“、 实质在探讨和反思京城历史大事的新篇章,尤其是对咱们庄的“闹鬼“的事儿,俺特别期待呢 :))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心心的故事写得真好,引人入胜。刚为芹高兴了几秒钟,又开始为她担心。非常赞同心心对人性和人生的感悟,人都是单独的个体,所谓的结盟站队,最后遭遇的一定是失望或失败,共识共情都是局部暂时的。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采心的故事写得千回百转,上一篇以为芹要翻身了呢,可看来新工作不尽如人意,身体还不好。采心留的这个悬念很玄妙,再加上老郑身价过千万的结尾,竟是没法猜故事的下一步发展了。希望芹跟老郑打官司,把属于自己的要回来:)
问好采心,周末愉快!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采心你好,你的这部作品很精彩,建议你像文学城的梧桐一样自己出书,这样你的才华和你的努力才会物有所值,期盼!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鹿葱好!绿皮火车还有吗?你的绿皮火车充满了异国的风情,让人不想到“终点”:)

周末好鹿葱!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若蓝' 的评论 :

芹已经起跳了,但是因起点太低,可能还要弹跳好几次才能“大跃进”,让咱们一起祝福她:)

感谢+周末愉快!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若兰和鹿葱,俺去吃口饭,先谢谢亲爱的你们!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里面有人参吗?哈哈,再次感谢亲爱的花花!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芹选择回归本行,主要是热爱设计,确信能够在未来的职场中,找回工作的激情和动力。这应该比在餐馆中当管事儿的,更加诱惑她。不过就像花花说的,身体有恙又是一劫,但愿她能峰回路转,真正迎来柳暗花明:)

花花的拥抱定会给力,咱们一起祝福她!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给花花搬来单人沙发,再来一杯清香的龙井:)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可不是嘛,看这症状,芹病得不轻。而治病就要花钱,芹又怎么能走出这种接二连三的打击和困境?有言道,天道好轮回,苍天饶过谁,可为什么前夫老郑逆天悖理,却能飞黄腾达,福报连连?这些都是我想接着探索的难题:))

感谢可可的一路相伴。羡慕你的满园翠绿,周末愉快!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赞!采心的小说活灵活现的描写。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给可可上明前茶,梅家坞的龙井:))
紫若蓝 回复 悄悄话 采心的情节起伏跌宕,心理描写细腻真实!芹的经历让人为她难过,盼望她最终跳出这个谷底,活出她的精彩!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再递一碗姜汤。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读完更加心疼芹。
原以为芹终于扬眉吐气可以回餐馆横着走路呢,突然有了机会干本行。也行,干本行更有成就感。可是前路未讣又有一坎儿,身体又有恙。这一刻,只想抱抱芹!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可可,还有我!二发。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心灵上的连体婴”,采心这句好妙!真的从心灵到身体,都要独立。不在乎形式上是家庭主妇还是职场精英,真的独立,才能活出光彩来。
可怜芹是不是要大病一场了?新工作如何顶得上?采心留了大大的悬念。
照片拍得真有味道!
周末愉快!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我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