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悉采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她长得好看 却被当众揭露 满脸是玻尿酸——离婚后的芹(12.)

(2024-02-20 15:33:52) 下一个

她长得好看 却被当众揭露 满脸是玻尿酸 —— 离婚后的芹(12)

 

上集结尾:

本想趁经理不在而继续上班,好将中午在车里犯病时落下的份额、尽快补上的芹,见小花不依不饶,当众把自己逼到墙角,也动气了。

她一边坚定地往身上绑着围裙,一边在心里对自己下令:需要反击的时刻,真的到了。

——————————————————

 

芹的顽固抵抗,让小花暗吃一惊。她不明白为什么经理在忠告中暗示她的、那位可以当软柿子捏的Gin,原来里面这么“梗”,倒真像是一把多梗儿的“芹菜”。

再细看眼前的这位大妈,平日里少言寡语,素面朝天。在油渍麻花的餐馆里,还真有一种不入主流的清爽感,像极了菜谱上卖相不错的那道菜:凉拌中芹。

只是卖相再好,终究是小菜一碟。菜就是菜,花却是花。“素芹” vs 我这朵餐馆里没人敢吃的“第一花”,真可谓挑战高级,不自量力。到头来,也只能把她“凉办”啦。

 

于是她下颌一扬,亮开了小号一样的喇叭嗓:Gin,我可警告你,如果你继续违令,拒绝停工,我就敢过去,扒下你的围裙!

这么有创意的宣战词,立刻得到众妈此起彼伏的声援。

 

可不係嘛,领导都不让你干啦,还硬要穿工作服,真嘅是死皮赖脸!

混工时呗,还不是为了抢咱们的小费!

那就该扒!

对,扒了活该!

……

 

芹感到自己在腰后系围裙的双手,在微微发抖,但与此同时,围裙绳却被她打了个死扣。

带有动物绝地求生的本能,她看到自己的里面,有一头困兽,已被猎手们围捕至发疯,霍地转身反扑。

 

然而就在它蹿向对手的一瞬间,却被不请自来的理性插手干预,拖延滞后,进入了慢镜头一般的心理时间。

在这段充满挣扎的心理时间里,她面对着令人焦灼的艰难抉择。

 

说句软话缓冲局面,然后心平气和地同小花理论一番?

不行啊,芹。小花之所以敢这样对待你,就是看你软弱可欺,把你当成了那张擦完眼泪鼻涕就扔掉的软纸巾。况且,她一不顾事实,二不讲道理,只习惯于有“”鼠酥“统帅的语言体系,不可能按你的思路去分析解决问题。

 

那么,在她动手扯你围裙前,你要态度强硬,先发制人,也用大喇叭声音把她吓退?

也不行啊,芹。你天生不是“女高音”,即使离婚前跟丈夫经常拌嘴,也总是一个人生闷气,缺乏这方面的训练。尤其是眼下的小花,身旁站着一帮功夫高强的吵架大妈,只怕你一开口,就会寡不敌众地被骂扑街。

 

不过,有一招倒很致命,只一句低吼,就能把小花吓退。众妈也应该默不作声,坐享其成地看热闹,谁让她们是这句毒舌之喷的发明人呢,“再找麻烦,就揭开你靠叔叔上位的老底!”

可如果那样,那天给小花递纸巾的人,又是谁呢?难道那一刻的芹,真的是为涨工资拿小费、而临时伪装成的大善人?然后到了好处将被没收的今天,你就再也装不下去,真相毕露地向众妈归队?

芹的一连串自问,把自己问得哑口无言。

——————————————————

 

对面的小花开始迈步,打破了芹的心理时间。

一切都回到这个世界上该来就来的物理时空。

 

眼见众妈拥着小花,步步逼近,每一道目光都似是来自火眼金睛的灵魂拷问:速战速决的时刻到了,这回看你还有啥招!

芹的脑海中忽然又闪出那句话:无招胜有招!

 

一眨眼间,小花率队来到近前,伸手来扯。

芹后退一步,听见自己冷静的声音:住手,你要干什么?

脱下你的工作服,因为你被停工了!

不脱呢?

不脱就扒!

现在这围裙在我身上,就是我身体的一部分。——芹顺着被逼生的思路,找到了那招:在没有收到正式解聘通知前,我穿工作服天经地义,你敢动我,我就报警!

 

彷佛遇到猛兽的噬咬,小花本能地收回手,同时吓后退。

却听身后的某位大妈鼓动说:别怕她,据我平日的观察,她连支手机都没有,咋报警?

小花瞬间提振,冲着芹嘲讽:Gin,你穷得没法儿打电话,别瞎咋唬啦!

 

芹指了指另一端柜台上的黑色座机,不卑不亢地回道:上班时间遭到人身伤害的威胁,我可以用公共电话报警,不信你们就试试!

又有大妈在小花的耳边提醒儿:经理正在房里接听北加的电话,她打不通的!

小花随即竖眉立眼,对芹正告:我的经理鼠酥正在线上谈工作,你现在过去断他线,就是扰乱餐馆的正常作业,罪加一等!

 

芹无所适从,愤懑难当。她看见体内的那只困兽笨拙地向前,再向前,之后挥起粗臂给小花一拳,把漂亮的小花打懵圈,连脸上玻尿酸、水光液、硅胶假体都给打得落胶流水,真相大白。

然而,她却十分清醒,现实世界里的真正窝囊废,是嘴唇发抖却说不出话的自己。

 

却忽然听到侧面有人发声:嗳我说小花 ,你年轻轻的就脑残呀?还有你们这些阿姨们,虽说一把年纪了,但也不应该这么早就出现认知障碍吧?难道你们就真的认为,咱这间馆子里,就再也没有Gin可以用的第二条线?

芹转头之际,一部带有透明塑胶壳的大号手机,已在眼前,而递手机的人,正是刚才因接电话而被小花呲哒的文迪。

 

这会儿餐馆里没生意,大堂中也只剩几桌没收尽的碗盘。堂吃服务生都回车上休息了,只有轮到独自值班的文迪,刚刚一边拾掇着桌子,一直在外围观察着这边的动静。

平日里在柜台后工作的芹,跟做堂吃服务的文迪,并不熟悉。但芹能看得出,这位总梳着帅哥分头的文迪,即使留长发,也应该是一位英气十足的漂亮姑娘。

 

一愣神儿之际,手机已经塞到芹手里,随之而来的是文迪仗义的声音:姐,屏锁已解码,你随便用吧。

芹握住电话,一阵暖流冲进泪腺,继而眼睛发胀,鼻子发酸,双眼盈满了泪水。

 

又见文迪递过来一沓纸巾,对她说:姐,别难过,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有的人不是人,恩将仇报,见软就欺,但人善人欺天不欺,现在老天就派我来,把你曾经递出去的那张纸巾,加倍地还给你。

芹使劲儿点点头,千言万语,都跟着满眶的泪水打转。

 

可更催悲的是,在危机四伏险象环生的这一刻,连掉眼泪都是个错误。就如陈奕迅唱的那样:真的有,某一种悲哀,连泪也不能流……

是的,就在芹还没擦干眼泪、也未能道一声感谢时,小花已带大妈冲向文迪,开始了另一场围攻。

————————————————

 

小花在文迪面前站定,叉腰怒问:文迪,你今天一直跟我作对,要干什么?

跟你作对,犯得上吗?——文迪往脑后一搂短发,理直气壮:刚才我为餐馆接电话,现在我要借给Gin手机,这些都跟你没半毛钱的关系!

话音未落,就遭到大妈们的抨击。指责的,恶吵的,骂文迪是帮凶的,后来又升级到人身攻击,说她是男不男女不女的二流子。

 

也许是因为年龄差不多,也许是觉得文迪比自己更受看,小花接下去0容忍,动手就拽文迪的围裙,嘴里也不干净:瞧你这留着朋克头的男人婆,我要先让你滚!

塑料花,满脸玻尿酸的假东西,你松开我!——文迪也毫不客气,直戳小花的痛处。

 

小花被当众揭露“造假”,更是挂不住,从拽围裙升级到抓头发。还好,文迪的头发短,滑出了小花的手指。而小花垂吊到肩前的长马尾,却被文迪反手揪住。

就在文迪随后抬起另一只胳膊,准备给小花一撇子时,却被芹大声喝止。这时有位大妈忽然喊:小花,你停住,赶紧停住,Gin 在录像,她在录像呢!

 

小花旋即从文迪手中挣脱出来,转身又扑向芹,似是要过来抢电话。芹一边后退,一边坚持录像。

众妈不再上前,小花势单力孤心里发虚,只好止步,命令芹把录像抹掉。

 

芹摇摇头,沉静地回道:你们谁再上来围攻,我就把谁录下来,等会儿报案时直接作为证据,交给警察。

小花吓得后退,回到众妈中,接着又像上次一样端不住,抽抽嗒嗒地哭起来。

 

芹顺势把文迪拉到自己的身后,挡住。

然而挡住文迪,就等于要承受双倍的打击。

 

有的大妈哄小花,有的大妈直接骂:别看这Gin蔫了吧唧的,肚子里净是坏水!

可不係,还用录像这种损招,真是坏透腔哇!

难怪喽,平日里她总是显得很能干,原来是想让周围滴监控系统,把她给录下来吶!

可小花听到这句,吓得一激灵,擦干眼泪忙问:什么监控系统,什么录下来?

 

芹不理小花,直接怼众妈:录下来了?有这么好的事?如果有这么好的事,那么受益的就不止于我的工作态度,还有我的清白。而我的清白,可能正是有些人的龌龊,那就是咱们可以回放录像,反观现场,看看到底是谁,暗中到我工作台旁掉包的!

回放录像?反观现场?——小花愈发受惊,急不可待地追问两边:怎么回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看人间多少故事,最爱读的是夜半灯火

 

上文链接: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22911/202402/11110.html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22911/202402/1730.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5)
评论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onaRawson' 的评论 :

好的高妹!我整口饭晚点儿去赏歌。前两天忙,抱歉出炉慢~~
FionaRawson 回复 悄悄话 两个多星期也没等来更新。请采心来我博客听歌了: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7469/202403/2773.html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看到巧巧好高兴!“画面的冲撞与心理的冲撞交相叠加,写出了世道的浑浊和人心的卑劣”,感谢你力透纸背的见地,钦佩有加:)

对了,你的“玛瑙斯的市井气息”好浓郁,照片中的南美风情扑面而来,令俺过目不忘。问好巧巧!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才是全方位的大明星:)想你年轻时运动场上打排球,舞台上唱京戏,样样超拔。然后回到家里又能把平常的日子过成诗,就想你家亮爸真是好命,能把n项全能的亮妈娶回家 ~)~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云霞的“cat fight”太形象了,你抓我挠的“生动场面”立马浮现在眼前 @/@

也感谢云霞的美言。周末愉快!
XQQ 回复 悄悄话 刚刚读完此篇及前面的几篇,画面的冲撞与心理的冲撞交相叠加,写出了世道的浑浊和人心的卑劣。希望芹能挺起胸膛,最终能够拯救自己的只有自尊与不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采心好美!像电影明星。而且能在北京当编辑,可见你的笔下功夫!问好,周末快乐!
===================================================================


很多年前的老照片,是我这辈子唯一烫发的一次。那天翻出后自己都不认识自己了,还发现相纸被划了一大道刚好在额头上,就拿出来摆几天,纪念一下自己“焦头烂额”的青葱岁月(那时候刚到北京当小编,压力山大呢)。。。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采心新头像好美!
描述的女人打架,让我想到英文词 cat fight 哈哈哈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才美呢, 天生的衣服架子,穿啥都好看。喜欢你用服装、美食和知性的气质,来展现时尚的生活和对人生的热爱~~

周末好菲菲!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tworry' 的评论 :

无忧好!俺也不算科班了,半吊子最贴切。谢无忧的果酱,甜得俺美美哒~~

有个好周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tworry' 的评论 : +1

超喜欢这张片片,还是小编,采心妥妥的才貌双全!
dontworr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原来你是科班出身,还当过编辑,难怪文笔这么好。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tworry' 的评论 :

很多年前的老照片,是我这辈子唯一烫发的一次。那天翻出后自己都不认识自己了,还发现相纸被划了一大道刚好在额头上,就拿出来摆几天,纪念一下自己“焦头烂额”的青葱岁月(那时候刚到北京当小编,压力山大呢)。。。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tworry' 的评论 :

可不是嘛,这小花有点儿傻白甜,不知道吵架的边界线在哪里呢。我也想让芹走,可是万一老板娘想留她咋办 @ ?@

问好无忧!感谢支持:))
dontworry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新头像很好看,抓拍得特别好
dontworry 回复 悄悄话 我来晚啦。哎呦,小花怎么这么粗鲁,都动手了。芹能自我保护,还是让人放心不少。采心早点让芹离开这个讨厌的环境吧。

凉拌中芹,哈哈,金句。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好,谢亮妈百忙中来看我:)你主办并主唱的元宵节晚会太棒了,感觉亮妈不但精力旺旺的,能力也杠杠的,真心的佩服!

节日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采心写芹的故事,笔下生花,句句精彩,情节丝丝入扣,让我为芹担心,为文迪叫好。谢谢采心,祝你们全家元宵节快乐!新年写出更多更好的故事。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望沙' 的评论 :

真的?就是屋后有个大阳台,半夜出去看灯光贼有灵感。多谢莎莎来看我,元宵节快乐!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望沙'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莎莎,给你端上俺刚煮好的花生汤圆 O~O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照片很有作家内涵味道,赞(≧▽≦)/
望沙 回复 悄悄话 又发,后发,大发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菲儿!喜欢你用时尚的生活来表达对人生的热爱,学习中ing~

周末好+节日愉快!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看到平等好开心!收到祝福合不拢嘴,老高兴啦 *~~*

马上就开春了,祝平老师一家春祺夏安秋丰冬绥,全年好成一条龙!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沈香的果酱比汤圆还甜糯,给俺省元宵了:) 嗯,这不过节了吗,我想换张照片给博来点儿新气象,而目测一下,这张老照片还真的挺“新鲜”,因为它记录了我几十年来唯一的一次烫发。。。估计以后也不会再烫了,懒,记得当时满头“大爆米花”,不好打理呢 0~0

沈香的祝福全接着!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幸福连连人美满。愿沈香和老公正有个 天上有月圆,地上有汤圆 的美好一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100“采心的新头像非常美,黑白照很有民国时期才女的范儿,也像是人物剧照。采心大大的眼睛,高高的鼻梁好漂亮!眼神里有故事。爱了爱了!祝美采心元宵节快乐!”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采心好文!祝元宵节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过来就是要对你说,采心的新头像非常美,黑白照很有民国时期才女的范儿,也像是人物剧照。采心大大的眼睛,高高的鼻梁好漂亮!眼神里有故事。爱了爱了!祝美采心元宵节快乐!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大概是被压制狠了,又不敢反抗,就报复在更弱的个体更弱的群体上————呱呱真是一语击中要害。我读到过“仇恨转移”的说法,不想接受但又不得不接受。啥时候能停止“互相啃嗜(后面这俩字太生动啦)”呢,只能指望祷告而来的超自然之力了:)

感谢呱呱的支持!小凤是俺周末的欢喜。对啦,明儿别忘了吃元宵过灯节啊~~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对不起呱呱,因为昨天忙着改稿迟复了。知道呱呱不计较,但还是要说抱歉~~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不知怎么的,忽然想起狂人日记的那句:几千年的历史,满篇都是吃人二字。大概是被压制狠了,又不敢反抗,就报复在更弱的个体更弱的群体上。不管多大多小的庙,都能分帮结派,大搞山头主义,然后互相啃嗜。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通过芹的一连串自问,展现慢镜头心理活动,太精彩了。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哈哈,感谢鹿葱的鼓励!不瞒您说,俺可喜欢芹菜的味道了,清炒凉拌还有芹菜饺子……都是俺的最爱,所以就叫她“芹”。

也祝鹿葱十五的汤圆一入口,人安体健 文事灿烂 事事圆满:))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缘' 的评论 :

没错缘妹,小花和文迪都年轻貌美,但对比鲜明。可能是相由心生的关系,小花娇柔,文迪英飒,前者美在皮,后者美在骨?前者交不深,后者不交也深?反正芹待小花再好,也没见“花开”,而平日里跟文迪并不熟,却得到了她的搭救,So缘分这事儿真不好说:))

也祝妹妹元宵节阖家美满,小白小灰跟妈妈爸爸甜不尽粘不完~~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是呀蘑菇,物理时空的尽头,可能正是机缘和“天意”的开启。到处树敌的小花,应该不会懂得,因为“敌人的敌人是朋友”,文迪同芹会成联手:)

问好蘑菇!祝元宵佳节“有山有水”,阖家甜甜粘粘好欢乐~~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蘑菇,缘妹和鹿葱,

那口子在等我吃饭,晚点儿再回啊。先谢谢亲爱的你们!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爱玛,水星也跟可可一样,来“捧杀”的,我都快飘了,不断告诉自己要稳住稳住,以防将来掉下来摔个狠,哈哈哈~~

嗯,看来文迪这个人物没白写,水星大哥也喜欢她:) 从水星的“看到了正义、希望”,就知道大哥也是嫉恶如仇的好汉一枚。估计你在场的话,早就“该出手就出手”了 *~*

正月十五在即,祝水星一家 元宵佳节,融和天气,新岁再无风雨~~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刚去你家看了三家比较,收获大大的。开头的Jennifer 最让我难忘,俺觉得一样捡垃圾箱,俺肯定整不出那么多钱来,这需要以敏锐的眼光和丰富的知识来过滤:))

谢菲儿又给俺来送果酱!俺收好了,写累了就拿出来“造两口”,化为高能量~~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你还真别说,麦子,你那篇“冥思苦想的问题”,真的给了我很多启发。后来我特地上网观看了一些“吵架高手”的短视频,才发现尽管已是21世纪如此发达的今天,还有人用那么不堪的low 话来谩骂彼此,真是挺吃惊的。还好,江湖上有大妈小花,也有文迪这样仗义的“女侠”,估计芹会这样想:外边再苦再难,总比在家当前夫的糟糠之妻强,哈哈

感谢麦子的嘉言!祝麦子正月十五月圆人圆,合家美满,小帅哥完胜彭于晏(真的好像啊)!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啊?都快元宵节了,那我可真是“山中无甲子,寒尽不知年”了。沈香的给俺提了醒儿,多谢你那没让我错过吃元宵的节日祝福~o~

嗯,沈香看出了,这一特殊事件让文迪和芹“结了盟”。世间的事就是这么有意思,本来芹挺爱护小花的,小花却让彼此的关系走向对抗,而没有这种对抗,就没有文迪的加入和搭救。表面看这是波诡云谲的人生之变,但最终决定这一切的,也许是看不见的个人理念和三观吧:)

沈香元宵节安排了啥活动?期待您的分享和歌声!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威武 @/@ !估计如果你在现场,比文迪还要飒!“坏人不懂文明人的逻辑”,你说得真对,我小时候就从母亲的单亲生活里。见证过这句,所以总想写单亲母亲的不容易。

对啦,那天被弄弄的那篇“大小伞”暖到了。下次再来一篇“你和我一起撑着一只小雨伞”?记得那是昔日上学里,最喜欢听的台湾校园歌曲。有一句像是“你和我,一起撑着一只小雨伞,多温暖,虽然俩人都淋湿了衣衫”:))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再细看眼前的这位大妈,平日里少言寡语,素面朝天。在油渍麻花的餐馆里,还真有一种不入主流的清爽感,像极了菜谱上卖相不错的那道菜:凉拌中芹。”这是咋想象出来的绝妙好词呀?小花这类人不少见。。。
亦缘 回复 悄悄话 采心写的真精彩啊!闹哄哄的背景,一众大妈的喧嚣,却闹中取静,把芹的心理活动描写的极为细腻。小花和文迪都年轻貌美,外貌和行为却迥异,对比鲜明。
着急等待芹翻身一刻。。。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好看,过瘾,这个文迪让人眼前一亮。正想着芹这番心理时空的自我争辩,只怕要在物理时空吃眼前亏了,原来采心还预备了文迪这个秘密武器。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文迪好样的!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终于让我们看到了正义,看到了希望!完全同意可可的评价,采心是大剧作家,故事充满矛盾,冲突不断,吊足读者的胃口。好看!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1

“贵妇遇到泼妇,谁能胜出呢?”,哈哈哈,绝妙的留言!

也同意可可:心理时间和物理时间被采心运用得行云流水。不愧是文学城的戏剧家!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贵妇遇到泼妇,谁能胜出呢?老天派来个仗义的文迪,立刻让人心情舒畅起来,否则总觉得芹那么憋屈。采心的文字太鲜活了,而且每个字都有跳动的感觉。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芹的据理力争没有坚定但也没有失去理性,她并没有把小花的丑事公布于众,给小花留了一点面子,说明采心仁义。

文迪是个人物,仗义,以后她跟芹应该成为好朋友,互相支持。

好喜欢采心这样的描写:“ 只是卖相再好,终究是小菜一碟。菜就是菜,花却是花。“素芹” vs 我这朵餐馆里没人敢吃的“第一花”,真可谓挑战高级,不自量力。到头来,也只能把她“凉办”啦。” 文字太精彩了。

期待后续经理出来后如何解决问题…

再过几天就是元宵节了,提早给采心祝元宵节快乐,阖家幸福!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哇塞,要是我在,上去就抽几个嘴巴,看谁干呲牙!这个世界就是有欺负人的,要不监狱里老有欺负新人的呢,就得反击,拼死反击。我从来都相信对坏人只有压着TA,才能不让恶泛滥。以恶治恶,因为坏人不懂文明人的逻辑,对TA文明就是示弱,坏人就懂自己的逻辑,那就用TA懂的给TA看。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啊?都戏剧家了,可能是这两天看莎翁的东西看多了,写成剧本啦 :)

谢谢亲爱的可可和菲菲 ~)~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刚吃完,给可可和菲菲带回了热奶茶 *~*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心理时间和物理时间被采心运用得行云流水。不愧是文学城的戏剧家!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和美菲儿挤沙发!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最给力,给菲儿端茶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这小花,啥玩意,文迪真给力!

“凉拌中芹”,哇塞,采心真是太有才了!

又一篇大作,精品,过瘾!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