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悉采心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说连载:女孩辛露(48.决意)

(2009-09-26 15:44:30) 下一个

  欧在那里默默地看着我,我迎他而去,在他的面前站定,报以轻扬的微笑。

 他就从兜里掏出纸巾,为我试去嘴角上的血,眼里有世界上最疼惜的目光。——那目光让我知道,原来受欺受辱也可以是一种福气,一种珍贵。

 他要说什么,我却用手指按住了他的双唇,然后踮起脚,伏在他的耳边轻声地说:“不用为我担心,这一巴掌真是痛快,打得我水落石出。——杰,有些血是注定要流的,——像女孩子的第一次落红,——流出来之后才能感觉到接下来的畅快。——如果不嫌弃的话,我可不可以滥竽充数地把嘴边的血,当作忠贞交付予你,——从此以后,我可就是你的人,赖上你了。”

  杰森听了,浑身战栗了一下,一把将我搂进怀里。

  “所以杰,让我同你血肉相联,让我与你合二为一好不好?——看在我这么依恋你的份上,你得给我个机会,让我能为你输血,让我身上那代表着生命与爱的红色,能进入到你的体内,鲜活地走一遭好不好?”

他听了就紧紧地拥着我,说辛露,我爱你。——为了你,即便是断了臂,我也要活下去!

  ……

  后楼的输血室里,站了一列因节日里血浆告急而不得不前来排队献血的病人家属。——那是今日以前,我从不知道的一种圣诞节的过法。

  为了能初验过关,我不得不耍了个小花招,来提高我那偏低的血红素。我从走廊的自动售货机里买来了一瓶矿泉水,然后把上次出院前医生给我开的却一直被我冷落在包底的硫酸亚铁,从包里翻出来,就着水咕噜咕噜地一连吞进去三片,——捱了些许时间后,这才跟着最后一波人,进了化验室。

  半小时后,正当我于厅里的椅子上忐忑不安地等着结果的时候,一名女护士拿着一沓报告单过来,跟桌子后面的核检医生说:“这是半小时前那批人的血样结果,我看了一下,基本都合格,只有一位缺铁性贫血的献血者,血浓度刚刚搭边儿。”

 “张王李赵遍地刘”之后,医生喊了我的名字。

  她一边用下滑的手指指着各项指标,一边自言自语叨咕着说:“体重、血压、脉膊、体温都正常;淋巴结、心、肺、肝、脾也还好,就是这血浓度,刚搭边,——你确定你要献吗?”——他扶了扶眼睛,抬起头来看着我。

 我禁不住就欢喜起来,说医生我献我献,不但献,还请你们多抽点儿。——以让它够浓够稠。

 他说你说什么?——血怎么能越抽越浓?

 我说我说的不是我,是我的是那位病患。

 他说什么病患?——这是你的血检报告,不是别人的!

 我听了就笑了,说医生我们说得都没错,就是弄两差去了——不过无论如何,谢谢你通知我我达标了,这说明我的造血能力没问题,可以随时成为我那家那位病患的活血库!

 ……

 半小时之后,终于有500ml的血浆从我的身体里流出,进入到一个密封的半透明的塑胶袋里。——那暗红的液体有着世界上最神秘最刺激的色彩,它不但可以流给生命和爱情,也可以流给战争和死亡……

 从输血室出来的时候,我带着一种虚脱中的满足,泄了气的皮囊一般地落在了走廊的长椅上。

 ——与杰森在门外告别时,他说要进去同纪英英谈一谈,然后就过来陪我抽血。——为什么到现在还没有来?也没有电话?——他们的谈话不顺利吗?她这会儿还没走吗?他们是否正在一场激烈的争吵中?——不过无论如何,他可以安排今天的手术时间了……——带着一大堆纷乱的想法,我拿出了手机,想给欧拨个电话。

 还没有在屏幕上找到欧的号码,手就被人攥住。——我抬头,站在我的面前的竟然是金。

 “怎么?很意外是不是?——若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他凛然一笑。

 我遥遥头,说犀明,知道下午你见不到我人,迟早会找到医院来。——这里这会儿人不多,你能不能坐下,我们谈谈。

 他说我坐在这里跟你谈?!——你要我眼睁睁地看着你进去,为那个男人献血吗?

 我说犀明对不起,——话刚开个头,就被他手一提拽起来,然后就听他说:“你的‘对不起’后面,通常都没有什么让我顺耳的话,我不想听。”

 他说完,就用另一只手抓起长椅上的我的肩包,往他身后一搭,然后拉着我就往外走。

 我说犀明你这是干什么,你放开我好不好?

 他说我当然会放开你,等到到了那个你放了我鸽子的地方!

 我说犀明,待会儿到了大厅后都是人,你不要这样拖着我走行不行?

 他冷哼了一声,说你怕碰到谁呢?——是姓欧的吧?!——我乐不得他现在就从天而降,英雄救美,也好在他开刀残废前,给我个过过招的最后机会!

 出了廊口,穿过大厅,匆匆地来到了医院大门前,——我因为抽血后体力不支,头上鼻尖处开始沁出虚汗。

 刚出了大门,一阵朔风卷着雪花迎面扑来。我的外罩下摆被风撩起,衣角挂在了低处的门栓上,——只听得喀嚓的一声,衣服撕出了个口子。

 金听见了衣服的撕裂声后,终于放开了我。他回手把羽绒帽戴在头上,眯起细长的双眼,轻蔑地看着我。

 寒冷的风雪中,我来不及顾及薄呢大衣上的撕裂处,赶紧合起衣襟,让它们盖住短靴上我裸露的小腿,——我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

 “既然今天要过来给他输血,为什么还要答应我去吃饭?!”金终于憋不住,不管门口时而进进出出的人影,对着我厉声说道。

 我压着声音,说犀明你消消气听我说——我也不知道事情会变成这样,请你相信我,我早晨不是为了哄你才答应你陪你们吃饭的,——我、我、我……

 “我、我,我什么?!——腿长在你身上,如果不是你自己想来这里,还有人敢赶鸭子上架不成?!”

 我说犀明,欧他得了令人害怕的病,我也是送蛋糕时才知道的,——我在南城那家教会的促销现场,意外地听到了这个消息,所以是从那里临时赶到医院来的……

 “那我问你,你往医院赶的时候,有没有想过我?有没有想过从大老远的地方专程赶回来看你的我的父母?!——如果刚才我不是接到了纪英英的电话后马上就过来找你,你是不是要让我们一家人在那里吃圣诞冷饭,到时候你让我同我的父母怎么交待?!”

 我用手拂去额上的汗珠,说犀明,听我说,快点回去吧!——请代我跟你父母说对不起,然后替我敬他们二老一杯,作为我真心实意的赔罪……

 “你说什么?你什么意思?!”——他震怒。

 我说我去不了了,犀明,你来之前,我就已经为他抽了血,这阵子浑身发虚,只想躺着不想吃饭。

 “抽了血?!”——他忽然上来抓住我的胳膊,说血是可以随便抽随便献的吗?——这么大个事,你都不打个电话跟我商量一下,你究竟把我当成什么?!

 我迎着扑面而来的雪花,直视着他,说犀明,你从开始就知道对不对,——我不爱你。

 “不爱我?!——不爱我为什么曾拽着我的衣服叫我不要离开?!不爱我为什么曾躺在我的身下逆来顺受?!不爱我为什么还要答应我今天跟我一起吃饭?!——辛露,你生来就会耍人是不是?——难怪纪英英在电话里骂你是婊子,——告诉我,你到底为什么要随心所欲地玩弄我的感情?!”

 我听了后就淡然一笑,我说犀明原来你也会这样骂我,——不幸的是这次你们让我一语成谶,——我心意已决,不但要当婊子,而且准备当到底,请你成全我吧!

 “你真无耻!”——他恶狠狠地抓住我的领口,将我提到他的胸前。

 就在这时,欧的声音忽然从我身后传来:“姓金的,请你放开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俺在最后排请安了。:))

采心好文。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谢武帝跟读,你那人多,在此问候了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引人入圣,又是个高潮。
呵呵,俺就是个粉丝,追,,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韵妹,俺没啥故事,所以才乐意瞎编

谢谢妹妹常在身边支持!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雪儿,你就持之以恒地忽悠俺吧,等着俺从楼梯上晕乎乎地摔下去

别太累啊,等俺再给你讲讲情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经历过如此的考验,他俩的爱情应该会开花结果了,经历了,才懂。

采心自己的故事一定也会很精彩:)
qianqiuxue 回复 悄悄话 天,心心,我被大大地甩在一众好友的后面了,没关系,只要你不怪我,我认真地爬上楼梯去见你啊。

情感的抒发越发炽烈,文字精美中有一种力量,亲爱的心心,你的文字真是让人爱不释眼。
心心周末愉快!朋友们周末愉快!
也期待能在YC再次见到红M和板M的声音和文字。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红妹,板板,等着你们原创上精彩新亮相——忒 忒 烫——俺说的是紧锣密鼓的鼓点儿声,俺好趁着它给你们喝彩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悉采心的评论:

心心,对不起,让你感到寂寞了,以后你们几个上贴,我去陪你们,好吗?抱一个!

周末愉快哈!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秦无衣的评论:

感谢大侠,是呀,网络虽然是虚拟,但还是有真情,能结识你们这些好朋友,是潇潇的福气!这段时间先充电,向你们几个偷师,否则底气不足,寸步难行呀!

大侠周末愉快!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无衣好,今天洒家来点儿啥酒?

问候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红尘,无衣说的是,什么时候原创上邂逅相逢啊——我这个人吧,特怕寂寞,真的

刚刚才看到你的留言,这就去你家享受你的美贴去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板妹,写验血那段古狗了好一段时间后,才敢下笔,——坛子上的郎中海了多了,俺害怕哈

忙吗?你走了俺可会想得没着没落的,咋办呢
秦无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板板的评论:
板板的话比验血还真实!周末好!
秦无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潇洒走红尘的评论:
潇潇好。有兴致到原创透口气。网络只是虚拟的,但是友情却是在的。多少人你见到你呢。
潇洒走红尘 回复 悄悄话 感动!喜欢辛露的坚强,只有面对生死,才是真正考验人心的时候。

希望杰森和辛露能渡过这个危机!

顶心心快笔!周末愉快!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好。可以说我多么感动了
好感人的辛露啊。验血的心理描写很真实,太对我口味了
喜欢坚强的女孩,不过她对自己太狠了,心疼死了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SF了吗?先哆嗦着站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