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游泳

(2010-09-19 08:45:48) 下一个

游泳的好处何在?据说游泳可以增强心肌功能、增强抵抗力、减肥、健美形体、加强肺部功能,等等。可以说游泳是我梦想的体育运动,每当我看到那些在大浪中搏击的人们就嫉妒的流口水;每当我手脚不协调地在水里挣扎数个小时出来后,总觉得自己变得体形绝佳,特别是恢复了作小姑娘时的小蛮腰,浑身充满了自信和喜悦,而且这种好心情会持续较长的一段时间。

 

我游泳的历史可谓长久了。第一次见到游泳池是上初中大约13岁左右,体育老师带着我们这些少男少女的来到池边,让我们爬在池子边上,双腿呈青蛙状,不停地收伸、收伸;胳膊也要不停地伸来伸去。从来没有在男生面前暴露那么多身体的部分,在男生虎视眈眈的注目下,又羞又怕,根本不知道老师讲了些什么,只记得不停地想:快让我下水吧。等到老师一声令下,我发扬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迫不及待地跳下水,差点把自己淹死,以后整个夏天的体育课我都在发抖中度过。

 

上了大学也好不到那里去,虽然男女生分开上课,但是不知为什么游泳课要在同时间上,只是他们在池子这头,我们在池子那头。同样的,先是一番姿势学习,在去水里实际操作。我终于有了实质性的进步:可以一口气游个一、两米了。我一直是个好学生,绝对服从老师所有的指令;老师说游泳的时候必须要把头放到水里去,我就放下去;头一直漂在水上的同学都以航空母舰的方式学会了游泳,我还在坚持我的标准姿势,也就一直没有超过两米。

 

有一年和恋爱中的男朋友(现老公)去威海同学家玩,在齐腰深的海水里我套个汽车轮胎玩,老公发神经把我从轮胎上掀了下去,我吓得到处抓救命稻草,喝了好几口海水,结果还是老公把我给捞了出来,我抱着他不肯放手。水不过齐腰!

 

此次悲惨遭遇之后,我彻底放弃的学游泳的信心。然而,俗话说江山易改,本性难易。多年以后,儿子上了小学,我狠心地把我没有达到的目的放到他的身上,给他报了个超严的游泳班,恨不得每天晚上都有训练,四种泳姿不说,还要学跳水。同时我和单位一个和我一样疯狂的同事报了个成人游泳班,买了各种辅助工具  板、圈等,每天下班去学习。一个月下来,同事学会了蛙泳,儿子学会了蛙泳,我还在学换气,还在两米之内游来游去;他们都分别上了中级班,我又开始了初级班。。。

 

我的一大好处是永不言放弃。来突尼斯后,看到美丽干净的地中海,我又春心彭动,买了各种款式的泳衣,泳镜和泳帽,卖货的还以为我是游泳健将呢。首先是不怕丢人,坚持不懈地去游泳,终于可以一口气游过两米线;其次是经常叫儿子陪着我。儿子看不过去我不懈地挣扎,特别有耐心地教我蛙泳和仰泳。我就练呀,练呀,估计史上也没见过我这么努力的,只要一有机会就练,不论何时何地、有何观众。终于可以在25米的池子里可以换气地游了。到了自以为成了高手的程度,就到家附近一个突尼斯国家游泳队训练的标准池买了月卡,兴致勃勃地换了泳衣,跟在一个苗条女士后面信心十足地走向泳池。只见她一个猛子扎入水中,我立马傻眼了,在池边打住,研究了半天,还是决定回去问工作人员池子有多深。他们很nice地笑着说:不深,就3 米吧。我吓得直心痛自己刚付的月卡钱,他们很理解地说可以去室内的练习池游,所谓练习池就是不到1.2米深、3米长的池子。我又和学习班的人游了一个月。

 

夏天回国又忍不住在家附近的泳池买了个卡,早上早早地和老公一起下楼,他去上班,我去游泳。除了我,全是健将。如果不小心‘路过’游自由泳的,那就如在大浪里走了一圈,一个不小心就会喝水。周围的大妈们很是好心,这个说我的腿应该收回来,夹水;那个说我的双手应该象剑一样有力地向外推;还有人说作完这些动作,我应该在水里漂一下,让身体自然向前。。。我照着她们的指导不停地实践、改进,有时胳膊腿没有平衡好,浮在水面的身体就向大浪里的小船一样左右摇晃,我就不停地告诉自己:稳住,不怕;有时,胳膊的姿势不对,来不及换口长气,就吓得手脚无措了;更多时候是看到对面来了个‘超车’的,我又躲不及,脚是决对够不到地面的,能是吓得乱了方寸。。。每次游泳回来,都觉得这一天不用喝很多水,给家里省出好多水来。

 

听过突尼斯家附近有个健身房,还带一个大的泳池。我打算势将游泳进行到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