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路人

(2019-10-01 10:37:20) 下一个

数年前,每次回到突尼斯那个被称为家的地方,在机场时听到那些吵杂的夹着法语的阿拉伯语时,心情就不由得沉重起来,也感觉一种无奈的乏味和黯然。

那里有我安身的地方,日常生活的细小点滴,有我熟悉的地方和朋友,但是却又不真是我的家。北京我的家杂乱不堪,所有东西都在各种盒子里,纸盒子、塑料盒子,每次回家翻盒子就像在看别人的东西,读别人的故事。

罗马是我热爱的地方,有我家,有我爱的人不时来往。但是每次坐上回罗马的飞机,心情同样黯然乏味。在外久了,觉得有一个遥远的地方是想象中的乐园,理想的家乡,却又永远都不会是真正的家。有这么一个永远存在却永远成不了我的家的地方,我的心那么地痛,控制着不让眼泪流下来。就像在遥远的过去,想象自己回到新疆的那个家,想得心疼,等回去了,物非物,人非人, 没有了感觉。

终于明白了自己只是路人,或许将永远是路人,一个有家又没有家的路人。天那么大,那么广。落山的太阳努力穿过云层让最后的霞光照亮我黯然的心,就那么一条天际边的霞光足够照着我继续寻找我的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