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那个永远叫我妹妹的人(2)

(2019-11-19 07:53:51) 下一个

那个永远叫我妹妹的人,是我称为竹马的大学恋人。

这两天从国内回来后,特别话痨,成天泡在网上。发现快把自己推成网红了:我在紫檀瞎唠叨的帖子上了热点#1;我的博客也晋升到本周人气榜#4。

想到一个老电影,梅姨演的,是根据澳洲一个真事改编的:一对过得穷苦潦倒的夫妻,生了好多孩子,最小的一个男婴某日失踪了。夫妻俩说是野营时被豺狗叼走了,但警方怀疑是不是他们养不活偷偷扔了。

警方问他们:你们发现孩子没了,然后做什么了?女人说:我们做爱了。

这下让警方更怀疑了:孩子都没了,你们还男欢女爱乐逍遥?

后来女人被捕,坐了几年牢。后来被证实,女人说的一切都是真的。于是得到清白,被放出来了。

一直记得这个故事。其实,人有压力的时候做的事情不见得符合常理。

我妈最近身体不好。我回去的时候把冬装都带上了,family leave 的程序也随时准备启动。后来看妈妈身体心态都平稳,我天天在家,他们把我当客人,反而累。家人朋友都说你还是先回去上班,平安过冬,然后春节或开春再回来。我觉得也有道理。

但心里还是很惦记的。

今天早上很早就醒了,看到竹马同学的微信。感动。

我和竹马同学17岁就在一起。就如我写过的小文:《我们一起长大》

正如2009年我写道,我们现在虽然远隔万水千山,但一直和亲人一样,他是那个永远叫我妹妹的人:《那个永远叫我妹妹的人》

十年前,他来DC出差,我陪他过了一个美好的生日。写了博客告诉他,他还特地注册留言。后来,在他忙碌的日子里,我这些细碎的小文章也不值得他费事翻墙来看了。不过他一直鼓励我多写。

想起大学时代,心里满满的都是温暖和快乐。为什么走散了呢?怪我吧。

我在此之前有一段纠结的感情,和有才、不羁而有趣的无猜。如他后来所描绘的"水墨青春",那样的印迹满满地印在年轻的心里,很难好好化解。以致于我后来的一生都在坐跷跷板:无羁了,觉得累;平淡了,觉得烦;又无羁了,又累了;又平淡了,又烦了......直到现在,真正地长(变)大(老)。

竹马毕业后去了我父母所在的大学,我爸这个清官为了小辈破例,提供了一点便利。他从助教做起,然后读博、升副教授/教授/博导、搞行政......而我则越走越远。

人们总说:相见不如怀念。我不这么想。有什么能敌得过一起长大的默契呢?时常相见,心里只是有清泉流过的感觉。过往的青春,你见与不见,都在那里;现时的安稳,你见与不见,都不会打乱。这个自信必须有。

和竹马去东郊走了一下。满目秋景。

青春是一首无字的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篱' 的评论 :

手怎么了?腱鞘炎?保重啊~

是的,少年往事想起来很温暖。缘份未到处成亲人的感觉,也是很难得的。
白篱 回复 悄悄话 默默好!你回来时差倒好了吧?我的右手不行,好久没上来了。有这样的竹马,很幸运啊, 读你的故事总是暖暖的感觉。我觉得事情都是两面的,你一定也是一个值得他对你这么好的人。愿你母亲的身体能够快点好转,早日康复。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玄米' 的评论 :

谢谢玄米美言。我就是想到哪里写到哪里~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偶然看,总是被感动。
谢谢陈默笔耕不辍。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nron' 的评论 :

哈哈,记忆首饰盒。里面寥寥无几几样,不过是自己视为珍宝的~~

问好Sunron!
Sunron 回复 悄悄话 握手,问好默默!今天你又有兴致擦拭你的记忆首饰盒啦。留个爪印权当书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