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陈默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粉丝点滴(5):玉树临风小霍霍

(2019-10-13 14:32:22) 下一个

我这么自我而孤独的人,其实也有追星的片刻。

而且,我还很珍视这样的片刻。

我曾经感慨:"当我们年轻的时候,我们拍案而起,又后悔这样的冲动;我们心旌荡漾,又纠结于感情泛滥;我们心血来潮、我们胡吃海喝、我们追星、我们任性......我们恨自己不成熟、我们盼望波澜不惊。

等我们波澜不惊了,却发现这片水域平静得可怕,遥远得看不到边......"

我曾经写过的,和追星有关的杂文:

《“老大,你害S我了!”》:这个是过去式了。2012年看过两部国剧,出国后唯二的两部,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盲追 Pharrell Williams》:依然喜欢Pharrell。

《看见走远了的青春》:巧极了,就在昨天晚上,闺蜜打电话说她不再追健哥了。没有她的加持,我的热情也得淡出天际了。就留着这篇作为历史吧。

《GOT二丫之快意恩仇》:今年猫冬的时候,也许再看一遍GOT。然后把这个系列写下去?

言归正传,说说我一直关注和喜欢的小霍霍(霍尊)。

先说一下,萝卜青菜的事儿,不争房子不争地的,不必费口舌。不喜欢他的,麻烦在此按键退出吧。谢谢~

喜欢霍尊,是从2014年他在"中国好歌曲"出场唱《卷珠帘》开始。

一个穿着蓝毛衣、咔叽裤、系带球鞋的大四学生,带着自己创作的歌曲,天籁一般的声音徐徐流出,唱哭了刘欢。

Image result for 霍尊

我对音乐一窍不通,就不妄加点评了。他是创作型歌手,弹得一手好钢琴,开始写歌才一年,就有了《卷珠帘》这样令人惊艳的作品,才气不可小覤。

有人觉得他是星二代,自带气场和资源,对他的创作也有些质疑。我不怀疑他的每一曲创作。如他所说,一个爱弹钢琴的孩子,慢慢地,旋律就从手下流出来了,就这么简单。

有才华的人完全不需要头悬梁锥刺股。前两天北大校长丁石孙去世了,聊天时家人贴了一张当年他数学系同学给丁校长的油画像,这位同学现在是清华的美术教授;无独有偶,今天在城里看到一位网友的女儿反向逆袭:艺术系的女生改行读了数学系的博士,准备做数学教授......还有,我喜欢的作家南非作家Coetzee,大学拿的文学学位,烦了,遂来美国UT Austin读了个CS的博士;然后去IBM做研究;然后CS烧脑又烦了,掉头去写书,一出手就拿个诺贝尔奖。

天才们跨界都能如此平趟。爸妈都是歌手的小霍霍自然而然顺手写个歌曲,有什么不相信的?

而且,小霍霍也是学霸,曾经是中澳合办的本硕连读项目里的高材生。如果不唱歌,他也是拿着MBA的商科白领,也许正在金融界试水呢。(当然还是现在这样更发挥他的才能。)

不喜欢小霍霍的给人家扣一个"不男不女"的帽子。其实他真的一点也不娘炮。一米八的个子,长身玉立,完全是我想像里古代男子玉树临风的身姿。

这个爱打篮球的大男生,一身的腱子肉。如果你见过他微博里打球的照片,就不会再把他和"娘"这个词连在一起了。

他的脸短,还有点肿眼泡,留短发就是路人甲,还是不怎么好看的路人甲。据说粉丝看了他短发的照片,都"求"他一辈子都别剪短发。

他自己也知道这点。有一次华晨宇也留了长发,两人撞脸了。小霍霍急得"求"他:就给我留个活路吧~~

看看小霍霍的生活照,不就是一个邻家男孩吗?哪里娘了?

小霍霍成名后走国风路线,把传统的各种戏剧揉合在流行歌曲里。他在采访中说,他的初衷就是想让年轻人接触传统和古风的东西,这样他们有了兴趣,就会去更多地探索,去找更正宗的戏曲和其他传统艺术来看来研究。

比如他在《茉莉花》里揉进了一段河北梆子,真嗓和假嗓无缝切换,我很喜欢,不觉得有什么不伦不类。而且,也许就激发了听众去听梆子的意愿,这不歪打正着弘扬了传统文化吗?很好。

小霍霍的形象也是我钟意的。我曾经熟识和喜欢的一个人,与小霍霍神似。

他的鼻梁挺拔,笑容温暖。无论行走或站立都有模有样,既没有混混男孩的油滑痞气,也不像宅男游戏男那样弯腰曲背。话说这么简单的要求,当今世界的年轻人还真不能百分百做到。

不论在微博里还是采访中,他总是谦虚有礼,也很善于表达。看得出是一个平和而高情商的年轻人。

小霍霍在巴黎时装周上的照片。又仙又帅!

小霍霍还有一个总被人诟病的是说他"妈宝男"。他是单亲妈妈一手带大的,母子感情好是自然的。

我倒觉得他对妈妈的关系拿捏得恰到好处。妈妈曾在节目中叫他"大宝贝",他不愠不火。没有顺势去粘妈妈,也没有撇清"宝贝"的事实。按对方喜欢的方式去爱对方才是真爱。妈妈喜欢叫自己宝贝就让她叫,难道要和妈妈顶着干,拂袖而去才是阳刚男?

小霍霍镜头里的妈妈。他调侃妈妈像是哥伦比亚电影公司的题头照。

我对小霍霍的喜爱,是淡淡的。我也不想(段位也不够)自称"赫兹"。我只是偶尔刷刷他的微博,随意听听他的歌儿。上次他来林肯中心,我也没去;以后有没有机会看现场也不重要。

我只是喜欢自己喜欢他的这种安心的感觉。

谢谢看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秃笔' 的评论 :

就是长头发,其实很肌肉男的~
老秃笔 回复 悄悄话 还不娘炮模样?
在纽约街上走一圈,后面会跟着一堆男同志。
登录后才可评论.